【極短篇】黑胡椒雞胸肉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堅持要吃黑胡椒雞胸肉。

自從跟他交往之後,我就必須每天買黑胡椒雞胸肉給他吃。老實說,我不喜歡黑胡椒的味道,但他是第一個跟我告白的人,所以我想珍惜,想讓他知道我的愛。

因為他比較大男人,我常常需要幫他處理黑胡椒雞胸肉,接著端上桌給他享用。但說來奇怪,每次他吃的時候,都堅持不搭任何配菜,就連我上次點綴個花椰菜,他也能生悶氣一整天。

我時常在想,他會不會是黑胡椒雞胸肉的廠商?想要用這種方式,讓我愛上黑胡椒雞胸肉?但那天的新聞,打破了我的想像,因為廠商宣告,要永久停售黑胡椒雞胸肉。

我還記得,當他看見這則新聞的時候,他踏踱著焦躁不安的腳步,鞋子不斷發出尖銳的摩擦聲,當他轉身的時候,他的整個臉都扭曲了。而我還來不及關心他,他便轉身奪門而出。

我的男友失蹤了,因為吃不到黑胡椒雞胸肉。

當警察聽到我的報案敘述之後,對我露出輕蔑的笑容。他們告訴我,沒有人會因為黑胡椒雞胸肉,草率地結束掉自己的生命。

縱使我一再強調,那是他每天要吃、照三餐吃、只願意吃的唯一食物,但黑胡椒雞胸肉的好吃程度,卻引來警察的議論跟嘲諷。

他們告訴我,比起黑胡椒雞胸肉,椒麻雞胸肉更加好吃,如果我能去買椒麻雞胸肉,男友說不定會願意回來。

警察的態度,讓我感到極度的不舒服,因為他們踐踏黑胡椒雞胸肉的價值,也踐踏我對男友的愛。如果椒麻雞胸肉這麼好吃,那我何必忍受黑胡椒的辛味,而且忍受這麼久?

但為了再見到男友,我還是去買了椒麻雞胸肉,把它放在餐桌上,靜靜等待男友的回來。

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在夢裡,我看見男友開心地吃著椒麻雞胸肉,還說我怎麼不早點告訴他,有一個這麼好吃的口味?但我已經決定離開,離開這個不願繼續吃黑胡椒雞胸肉的花心男人。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