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小魚乾和那些餐桌日常】

2021/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喝酒的老公想吃點下酒菜,在超市買了一盒丁香魚乾回家給我做花生小魚。晚飯後反正也沒什麼劇可追,閒著也是閒著,既然老公想吃,為了愛也只好屎命必達。

丁香魚乾稍微沖洗後瀝乾,切辣椒、蔥蒜末(蔥白蔥綠要分開)。花生我是自己炸的,嫌炸花生麻煩,買現成的也沒問題。

瀝乾水分後的丁香魚要先炸過。油溫升高後下鍋,接著轉小火慢慢炸,油開始冒大量泡泡時稍微把火轉大,再炸乾一點,然後就可以瀝油起鍋了,這個過程差不多只需要2-3分鐘,火要小小的,不然很容易焦的。炸過魚的油要倒掉不能再使用,否則炒出來的小魚花生腥味會太重。

鍋洗淨後熱鍋再下點油潤鍋,小火炒香蔥蒜辣椒末,接著倒入炸好的小魚拌炒,加一點醬油、胡椒粉、鹽和很多糖,再加入炸好的花生拌炒一下,倒入蔥綠末後關火,花生小魚乾就完成了。
光線太暗拍得不好,其實顏色很漂亮的。
我另外放了一小條雞心椒末,辣得挺過癮,糖多下一點味道會更好,炒的時候邊試味道邊調整即可。炒好後放涼冰冰箱,倒杯啤酒就是個美好夜晚。
身為資深宅婦,清明的四天連假我都待在家中,到了第三天才第一次跨出家門檻,只有週六晚上和老公去吃了鰻魚飯,其餘三餐都在家中解決,就連下午茶都不給人賺。
天氣再好我也沒興趣出門
週一的午茶用法蘭絨濾布壺沖了莫札特,配上自己烤的蜂蜜檸檬小蛋糕,12個小貓爪刨了一顆檸檬屑和半顆檸檬汁,加上蜂蜜,把蛋糕烤酥一點,入口非常清爽,吃多也不覺負擔。
晚餐不想出門就簡單吃,一菜一肉一飯有飽足、有營養就好,懶得開伙時,打開冰箱就會感謝休假日那個窮極無聊包水餃的自己。
自己包的雪菜豬肉水餃超可愛
最近的牛番茄很便宜,上禮拜在市場買了一大袋,休假沒事就燉了鍋無水番茄牛肉,我老公熱愛純番茄口味,所以整鍋只有番茄洋蔥和胡蘿蔔,一滴番茄醬都沒加。燉好放涼整鍋冰冰箱,隔天熱上一碗,煮鍋白飯,晚餐就有著落,淋上自己做的優格特別好吃,沒有青菜就水煮些秋葵,淋上日式胡麻醬,不只營養,連顏色都好看。
洗碗的人最討厭無謂的擺盤,不招待客人時,方便吃輕鬆洗最重要。
解決了兩天晚餐,第三晚得吃豐盛點。燙過的豆乾切絲炒香,芹菜辣椒和蒜苗蒜頭切好,醃好梅花肉絲炒到七分熟,再一起炒到清爽鹹香,煎份扎實的蔥蛋捲,用雞油炒個奶油白菜,吃不完的就裝便當。
家常菜沒有大學問,只有美味健康的心意。每天晚餐用一杯啤酒慰勞煮飯的自己,享受勞動的成果。
我很喜歡奶油白菜,便宜又好吃
都是上班族的兩口之家,餐桌再簡單不過,唯獨我有不吃隔夜菜的怪癖,就連白飯都不行,身為孔子口中與小人一樣難養的女子,最後我也發展出一套養自己的本職學能,同時還是老公今世的福報。
突然想起年輕單身時,朋友介紹的男生在見面後私下告知朋友:你那同學(我本人)看起來就很難養。我們僅見過這一面,希望他後來找到的另一半很好養。偶爾想起這段往事挺有趣,一個男人養養養的掛在嘴上講,是有多無用才需要這樣昭告天下。
柴米油鹽的生活中,吃是唯一的安慰,想想那些在陽光明媚的假期頭一天快快樂樂出門的人,最後沒能平平安安回家,太多的旦夕禍福證明了人往往輸給或然率。能坐著一起吃飯,是幸福。
為了這點幸福,今天也要好好吃飯。當然去外頭吃頓好的也不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