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故事大意1— 一個地方出現奇怪的東西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骨灰罈

銀行早上一開門,赫然發現大門內擺了幾個骨灰罈,罈外有照片,裏面有東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骨灰?這些應放在靈骨塔或家中的東西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裏呢?
銀行人員馬上向上級報告,報警。檢查沒有爆裂物之後,先將它移走,進行調查,門口已經聚集了一些人,議論紛紛。
原來是最近銀行內部,股東間發生爭執,對於經營權和利益分配的意見相持不下,其中一個較小股東,有個不成才、衝動又固執的兒子,趁著到行內找父親時,待到關門,行員都走了之後,支開保全,將預先帶進來的骨灰罈擺在大門內,要給銀行帶來霉運,嚇走客戶,讓內部的爭執以這種方式發佈出去,希望能影響較有權力的人改變主意。(2008年9月18日寫)

▓打香腸

警察局對面有個烤香腸攤,有位單身的年輕警察每天都去打彈珠贏香腸,他的技術很好,每次都贏最少2支,有時更多,他吃不完時,會將多出來的送同事,同事常吃他送的香腸,有時也會送他麵包、餅乾、水果之類的。
有一次,他的帽子放在攤上忘了帶走,被上司看到,才牽扯出一段感人的故事。
原來,這些香腸是他的午餐,他沒有錢吃午餐,因為他在幫助某人。以前辦案時,遇到人情和法律要如何取捨的難題時,他兼顧了兩者,卻犠牲了自己的生活品質,以個人之力擔起沈動又不知何時能放下的負擔。
另一:他常出現在香腸攤,讓人以為他在占香腸攤的便直,有混混向他勒索。(2008年9月18日寫)

▓黃金浴缸,改成小保險箱

一大早,在操場中間出現了一個保險箱,校警和幾個老師來看之後,確定是校長室裏旳保險箱,但怎麼會出現在這裏呢?
有個學生好奇,轉了一下把手,竟然沒鎖,一下子就打開,大家都圍過來看看裏面有什麼寶貝?結果,沒有公文,也沒鉅款,卻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有位老師眼尖,發現:「這是我的照片。」另一位:「這是我的卡片。」
「我的髮夾在這裏!」「我的指甲刀。」「爽身粉。」「香水。」「誰的衛生棉?」……全體譁然!其他老師紛紛來找回之前找不到,但也不很重要的小東西。
校長鐵青著臉出現了,面對全體遺失物的主人,並在大家的逼問之下,終於坦誠他有收集別人小物品的癖好。
原來是,有位不滿校長的老師,無意中打開了校長室的保險箱,它根本沒鎖,密碼還是維持在出廠時的「0000」(4個零),發現了這些怪異的收藏品,一氣之下,找來推車,將它搬到操場中間,要將這蠢事(荒唐事)攤在眾人的面前。(2008年9月18日寫)

註:

「通俗故事課」時(2008.9.17.上的課),老師說到空間,大部份的故事空間都有對比,像:白雪公主的皇宮/森林,大樓邊有黑巷,城市/鄉村,大草原/密室。有對立就有張力,隨著情節的轉換,在空間移動,或在兩者之間跑來跑去。

一個日常普通的東西,出現在此地點會很奇怪。

如果本來不在這裏的話,它應該在哪裏?
誰會拿過去?
為什麼?
怎麼拿過去?
我共寫了20組對比空間,選了幾個出來寫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