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覺得此地不宜久留的主管02 [性別刻板印象]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到的第一天,A 和另一位也是錄取同一份職缺的新人B 被叫到會議室和主管面談,討論往後的工作安排。


一開始不免俗地簡單自我介紹與聊聊對於往後職涯的想法。接著進到工作安排環節時,主管表示有兩項工作任務要分配給他們,簡單說明這兩份工作的內容後,便詢問他們各自的意願。


A 說其實也沒什麼好挑選的,很明顯的其中一項工作比較有挑戰性、做的好對未來的職涯發展很有幫助。


他們兩個都選了比較有挑戰性的那項工作,所以主管就說那就由他來分配。


至於分配的方式是什麼? 很簡單,主管說:「因為 B 是男生,所以這項工作由他負責;A妳是女生,就負責另一項工作吧。」


What???


A 抱怨說他不知道腦力工作還有分男女各自比較適合什麼。更何況他的學經歷比另外那位男性新人程度還要好。雖然這不代表要因為這樣分配工作,但怎麼樣都不應該用性別區分吧。


A 煩惱著是不是該走人,畢竟如果主管總是用男生才適合做什麼,女生只能做什麼,這種模式來領導團隊,根本看不到繼續待下去可以有什麼樣的發展。


不過這個煩惱沒有持續很久,不久後這位主管就因為惹惱高層被發配邊疆了。


Open Career會透過職場問題分析,和大家一起開拓對於職場問題的思考與應變能力。也會透過職涯訪談,邀請來賓分享職涯經歷,開啟多元職涯視野,透過這些分享,打破自我職涯限制與框架,建立自我優勢。

Apple Podcast: 收聽 Podcast 提升你的職場能量

Spotify: 職涯成長秘訣隨時聽

IG: 到 Open Career 的 IG互動交流

合作來信: [email protected]

41會員
45內容數
Open Career會透過職場問題分析,和大家一起開拓對於職場問題的思考與應變能力。也會透過職涯訪談,邀請來賓分享職涯經歷,開啟多元職涯視野,透過這些分享,打破自我職涯限制與框架,建立自我優勢。合作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