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 大直國小六年三班 陳宣佑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擁有很多東西,但同時也可能失去它們,失去是人生必經的歷程,它的出現是那麼出其不意,它的出其不意也提醒我們要懂得珍惜。
每年十一月是合唱團比賽的月份,一開學我們便會密集的練唱,練唱一點兒也不讓人覺得累,反而使我樂在其中,甚至是讓我喜歡去學校的原因之一,每天練習,我們的技巧不斷提升,為的就是在比賽的那刻,將我們熱愛唱歌的精神與努力,以歌聲展現,我以為一切都能順利,但命運就是這麼坎坷。
就在要比賽的前幾天,爸爸確診了,這代表我必須要隔離,這晴天霹靂的消息令人難受,種種心情交錯,百感交集,心中的一堆想法擁上頭,有的喊著:「這可是我在國小最後一次合唱團比賽!」又有個微弱哭喪的聲音嘀咕:「我天天參與練習,每天都有努力,可是老天為何如此慘忍的阻擋我呀!」還有個氣憤的聲音罵著:「可惡!這麼一次的機會就這樣沒了!」儘管怨氣不斷,命運大神依舊無動於衷,事實就是如此,無法改變。失去雖然難受,但命運也不允許我向他低頭,失去也不代表完全失去,他能刻在心中,印在腦海,於是我換個方向想,人不在場,但努力、熱愛的魂魄存在!如果讓自己這樣的魂魄處在團隊之中,即使沒參與,也有精神在。
失去的已經回不來了,他破壞平靜,讓人傷心,但它也是個啟示來源──珍惜。失去其實也不是完全失去,它能成為記憶,我們可以將失去化為遺憾,但不被它擊退,讓它成為前進的動力。
蔡老師短評:宣佑把想去參賽的心情細膩的描述出來,最後能轉換心境,也是一種成長啊,結尾很有深度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