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不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一○四
童年的閣樓,
變成了一個家,
童話是橋樑,
隨時可以回家,
成年的重大意義,
把家打造成夢幻島,
理直氣壯地
活在自己的世界。
    83會員
    960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五幕 (送禮送到心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餓的不只是身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n the Good W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閱讀=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燒腦愈好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的全部是已經達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童話心理新解03—《快樂王子》看見別人的缺乏,看不見自己的匱乏有一種心理現象是,當我們不懂處理「內在情緒」時,會採取面對的相反做法,因為承受不起只好逃避,稱為「反向作用」。此種心理防衛機轉是「擔心某些事情發生,反而故意做出相反的事」,例如對某人過度禮貌,其實是掩飾厭惡某人,他若不這樣做,就怕無意間露出馬腳、露出自己不敢面對的脆弱面。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4-01-12
    不被愛的孩子|不是童話的童年#1「媽媽,擁抱是甚麼?」年幼的我問了媽媽這個問題。 「就是這樣。」媽媽伸出手抱了我一下。 「感覺有點奇怪。」心理暖暖的卻同時有點尷尬。 「太肉麻了,我們家不會這樣。」 這是我少數被媽媽擁抱的記憶,似乎亞洲的家長大多都不太透過給予擁抱、親吻去表達愛。
    avatar
    勇氣小狗
    2023-11-06
    【書評】不只是童話,《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偷渡了這些社會議題!闊別兩個月,我終於又回到了《歡迎光臨夢境百貨》系列的懷抱,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作者在這集的野心似乎更大了。不僅帶有更多的魔法、特別的世界觀,更試圖用最溫柔的筆觸,帶領讀者關注身障者、憂鬱症、自裁者等議題,也讓我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找回不再做夢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學
    2023-09-10
    ep142 山道猴子是個勇敢追夢的人,可惜防衛讓他聽不見人話,最終成為一隻死猴子文:王雅涵心理師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 聽說山道猴子會爆紅,有一個很大的原因,來自於每個人都可以從這部影片中找到一點自己的影子,你有找到些什麼嗎? 我看這部片的第一個想法是,身為一個心理師,我會在什麼時候有機會遇到他,在他出車禍的時候嗎?在他被甩失戀的時候嗎?在他被警察抓得時候嗎?與其罵白目,不如想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podcast
    2023-08-19
    為什麼自閉症者聽不懂雙關語、話中有話、語意曲折等抽象詞,而且只有死背無法活用?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和自閉症者溝通,要用明確具體的詞句進行溝通? 其實,是因為腦子的思維模式導致。 而我母親認為,那是國文底子基礎有沒有打好的問題。 問題是,真的是這樣嗎? 到底自閉症者的聽不懂雙關語,和國文底子,有什麼關係? 其實,是部分有關係 要是有讀者是網球王子的粉絲,就有記得,六角中的天根 光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8
    職場水很深系列@課本裡的童話故事:職業不分貴賤其中,就是以保險業務還有直銷業務最讓人排斥,房仲跟汽車業來說,因為對於剛大學畢業的學生,都算是太高單價,所以就算被接近也比較不會擔心被推銷,但保險跟直銷就完全不太一樣,從車險到牙膏,太多便宜的東西容易被推銷,所以想當然爾,很容易遇到太積極的同學進而有點反感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05-23
    不過是童話 我跟季家集團的繼承人,屬於青梅竹馬。 他說:「等你畢業了,我們就結婚,我想快點把你娶回家。」 我深信不疑。 直到某天,臥室門被一個女人大力撞開,我才知道,竹馬早有未婚妻。 我就被這樣趕出了家門,流落他鄉。 五年後,他們卻跪着求我回去。 1. 「葉子,你的快遞裏有一封信。」 信? 這年頭還有人寫信嗎
    avatar
    petter
    2023-04-21
    東京都市童話 不做情色的JK散策楔子 「喀嚓的相機聲,吸引了正在秋業原街頭發傳單的麻奈。她回過頭一看,發現原來是阿偉按的快門。她就這樣笑了起來,一如在池袋街頭與阿偉牽手散步時,那樣差不多的微笑。」 回到原點。 起點 15萬日幣三個月的學費,15萬日幣三個月的Shared House,便經由學校安排住在這裡,東池袋風化區的末端。
    Thumbnail
    avatar
    魚漿先生
    2022-06-20
    『婚姻可以是任何事,但不會是童話故事...』下篇電影『完美搭擋』裡,神父說過的一段婚姻誓詞:「不要永遠只愛著一個人,要永遠對一個人失望。其實人心如此,愛情也無法永恆,但是如果能接納與忍受對方的錯,那麼愛就可以永恆。所以,不要對愛情失望,但要愛對方給你的失望。我們都很軟弱也很容易受傷,很常讓別人失望和自我絕望。這時有人接受與體諒自己犯的錯,兩人就可
    Thumbnail
    avatar
    岩洞中的快樂風景
    2021-11-10
    『婚姻可以是任何事,但不會是童話故事...』上篇看過一個廣告說著「婚姻可以是任何事,但不是童話故事...」 其實關鍵不是在於婚姻本身,而是如果有愛將如何?如果愛是真實,那麼什麼故事都好。如果愛不存在,即使是童話故事,最終也只會是惡夢一場... 在不少的電影與戲劇中,經常能看到以交易模式而進行的婚姻這類的題材。是否這世上的婚姻,多數是存在著交易呢?
    Thumbnail
    avatar
    岩洞中的快樂風景
    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