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閱讀=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一○一
地毯式閱讀的文本,
是實驗的靈感來源,
實踐後的生活更是,
一旦轉念一切加速,
只有閱讀慢了下來,
就像人生風景,最好慢慢看完。
    83會員
    963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佳Q&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力問題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到十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幕 (送禮送到心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餓的不只是身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n the Good W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_生活的花色】 一如往常的日子,為自己種下美的種子。我想要用我做得到的方式,用心珍惜生活【生活的花色】  一如往常的日子,為自己種下美的種子。我想要用我做得到的方式,用心珍惜生活。42件在地生長的美感物事 ◎ 沈奕妤、印花樂 #書摘 一如往常的日子,為自己種下美的種子。我想要用我做得到的方式,用心珍惜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2-08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_閱讀書摘》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 [2018年春天 澀谷直人] 物品數量更少,生活品質更好。將花費和物質壓到最小程度之後,有些重要的事情才得以看見。   沒有冰箱只在必要的時候,購買必要的用量。不儲存過多的糧食。   光是知道「多少錢就能過日子」就能擺脫「沒來由的經濟恐慌」。   「耐看」比
    Thumbnail
    avatar
    喵什麼都不懂
    2023-11-30
    阿崴閱讀-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電影阿甘正傳 好書分享: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 作者:吳家德 有鹿文化出版 很喜歡楊醫師的這個推薦序引言,人生這場遊戲,基本上開局不太是自己選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9-30
    《好好生活》閱讀心得及生活應用有感於養育孩子生活階段,身為三明治族群要達到所謂「好好生活」都很困難,這本書的標題特別吸引人,尤其暑假和開學階段更能感受到疲憊感。 這本書一開始談到為人父母 先照顧自己,以及一些測驗能夠有方向檢視目前的心理狀況,而這個覺察除了熟悉的從情緒外,也從生活的各個層面切入,令人好奇的是如何從生活中去調整?
    Thumbnail
    avatar
    鴿子太太
    2023-09-15
    不勉強自己的閱讀生活才越讀越開心目前我的日常行為中,一想到就由衷開心的是閱讀。 我會按照選書、購書、看書和處理書的流程整理我的閱讀生活。 相比起「閱讀習慣」這個詞,我覺得「閱讀生活」會來得更貼切些。從過去經驗來看,即便是「就算再累再想放棄,每天讀一頁也好」這樣的習慣養成建議,實踐起來也是令我痛苦不堪。 我發現這麼做後果是會將重點擺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6-26
    032生活記錄:寫閱讀心得的方式(下)這兩天分享5種方式,希望對大家有一點幫助,畢竟我也是初學者,邊閱讀,邊學習,邊練習,邊修改。閱讀心得很大一部分是寫給自己看,紀錄自己與書中的共鳴之處,寫下書中自己生活中可以取用的方法,或者親自實踐並記錄下自己的改變,無論是哪一種,都一定會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與進步。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5-21
    031生活記錄:寫閱讀心得的方式(上)說真的,寫作就是一種「有感而發」的過程,所以,這次的會考作文,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同一件事,本來每一個人就有不同觀點,藉著結合不同的生活經驗,自然而然就有屬於自己的想法與感受。我想說的是,世界上那麼多事情,你不必對每一件事情都有感,但也不能對全部的事情都無感!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5-20
    030生活記錄:寫閱讀心得,我得到哪些收穫?雖然每次寫閱讀心得真的很耗時間,但閱讀完經過消化整理,會對這本書印象更深刻,也會增加寫其他文章的素材,每一次重新看自己寫的心得,也許又會有不同的點子,或是不同的體悟,是當時閱讀沒想到的,也許就會重新再拿書出來翻閱。 在以前,「沒時間」都會成為做任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5-18
    029生活記錄:寫閱讀心得,分享你的認知盈餘!分享閱讀心得,也許不是上述所說的「專業的產品」,但對某些人來說,透過別人的閱讀心得,去吸收一些書中精華,也是一種幫助他人,與創造價值的方式。除此之外,我在撰寫的過程中,收穫最大還是自己!所以,相較於之前的消極態度,我現在反而很鼓勵大家寫閱讀心得,這是一種輸出和創造的過程,也許很燒腦,但是很值得!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5-17
    EP57下【手感筆記】閱讀—思考—寫作三階段優化思路!《理想的簡單生活》(5)其實,我私心覺得看書最棒的收獲,就是在〔閱讀〕和〔寫作〕之間,不斷地透過〔思考〕,優化【下一次】!就像這次分享的股市住套房經驗,以及長篇文章寫作方式的改變,我覺得人生就是不停地修正,就像是在打磨自己,讓自己不停優化和成長,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節目【社畜逃脫筆記】,一開始核心鎖定在【自我成長】和【財富自由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