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的不只是身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九十九
聽見奇特的論調,
就在文字金字塔,
一本書一個世界,
好奇心一直都在,
只要給它可以想想的好玩,
我可以看起來還是,
但又已經不是,
昨天的我。
    83會員
    958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沒有缺 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就是圓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佳Q&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力問題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到十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幕 (送禮送到心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社會競爭的樣式 : 布赫迪厄的場域理論在社會學中,皮耶·布赫迪厄提出的「場域理論」是一個重要且涵蓋廣泛的概念,用來研究人們如何在不同的社會場域中進行競爭、影響和互動,對於理解社會中發展的行為和現象有著重要的啟發作用。這邊就以政治選舉和藝術圈兩個「場域」的競爭來並列舉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展示布赫迪厄的場域理論在社會上的發展樣態。 在位
    avatar
    涼敞
    2024-04-22
    惡德的不和諧之歌:《馬爾多羅之歌》 《馬爾多羅之歌》不僅是上個世紀二零年代超現實主義者眼中被埋沒的經典,作為超現實主義運動的強大刺激,進而將洛特雷阿蒙(本名為伊齊多爾. 迪卡斯 )視為運動的「授精者」,甚至是一名先知。《馬爾多羅之歌》對日後文學依然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譬如寫《空間詩學》的巴榭拉(Gaston Bachelard),或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0
    為什麼我們要教小孩用威脅恐嚇來達到自己[目的]的邪惡思想呢?---萬聖節的不給糖就搗蛋!◎ 西方人的無知----將戲弄鬼怪、吃[ 仿人肉餐 ]當成好玩,卻不知已種下[ 殺念 ] ◎古德云:[ 三歲定終身。],意思是孩子從小從父母身上學到的觀念、言行,就已經註定了他們日後一生的命運是好是壞,是順利或乖桀,影響重大,不可不慎! 對西方文化活動照單全收,真的是正確的,毫無禍患嗎?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0-29
    132. 荒年?餓,有餓的機:一個很野的自己,三不五時……雲和雲之間,會互別苗頭;雲和天之間,有一根界尺;而海堤,而航船,而一旁觀著的你……,群,生。…… 觀,內觀,內裡有一個眼睛,有別於你會老花、會閃光的眼睛;有效、保固,讓你很滿意的眼睛。…… 滿意。滿了出來。或缽,或盆,存起來。總有荒年。…… 荒年?餓,有餓的機:一個很野的自己,三不五時遭餓的自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8-03
    《黑暗榮耀》告訴我的事:不要再高喊愛與寬恕了,有些人的惡意根本不是愛能感化的你需要培養攻擊的本領、防禦的本事,無論是身體技巧、還是言語藝術。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3-03-17
    你不是真的餓,是你的情緒覺得餓我們會產生情緒性飢餓感,其實是因為面臨壓力或正在經歷孤獨感。遭遇分手、家人生病、轉換新的工作環境、搬新家、結婚、家中有新生兒、工作上有新任務、遠離熟悉的生活環境等,都是屬於壓力事件。這些壓力事件可能會產生焦慮、煩躁、擔心、不安、害怕、緊張等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2023-03-14
    其實,你造惡業賺來的錢不是錢,而是...沒有人能真正擁有任何東西,包括錢財鈔票。 因為,你本身如同微塵聚合而成的「沙人」,如何能擁有,也是由沙塵聚成的鈔票呢? 佛在《金剛經》裡早說過,「如來說有我者,即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 然而,凡夫不但貪執「假我」,連錢財鈔票也甚為「貪著」,甚至不惜「造惡業」,也要佔有那些「幻相」。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11-15
    偶爾還是會有想死的念頭,可是在這個勇者鬥惡龍的世界裡,這不是很正常嗎?心理師,你曾經想離開這個世界過嗎?有阿。 人的一生中會有幾次在腦中浮現想死的念頭呢? 至少對我來說,不只一次, 我想,對許多人來說,應該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療心事
    2022-10-25
    逃避不是罪,卻是快速折損福報的惡業?凡夫之所以很難改掉「逃避」的習氣,關鍵就在於,他們不知道自己在「逃避」什麼... 逃避的壞處人人都知,然而,大部分的凡夫,寧可選擇逃避的原因,在於他們認為,逃避又沒有犯罪,只要心存善念不做壞事,日子還是可以過下去。 首先,我們來談談逃避有什麼殺傷力? 實相是,每個人的福報,都不是屬於你一個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