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司是看未來的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去年產業隊長張捷跟曲博,說大好特好的 #元太
後來從255開始,跌到剩155
有多少人抱得住,不砍單的?

又有多少人像我這樣是用分批佈局

反而是在反彈後一點一點的增加持股

如果你用的是這種策略的話

你根本不用回到255,現在就差不多已經回本了
如果你改不了,虧錢就認賠賣掉

往上漲,有賺點錢,怕獲利回吐也賣掉的話

你是很難賺到大錢的,因為你會受市場影響

你看到的不是公司的價值,而是市場的股價
你如果在市場上大家都說好的情況下才進去買

那你可能就是當初套在255的冤魂
如果你看的是這一家公司的未來與前景

你什麼時候買進都沒差,因為賺錢你也不會賣

因為那個真正開始賺錢的未來還沒到

就只差你願不願意耐心等而已
如果你自認為你很厲害

你不想要資金套在裡面,先認賠賣掉去買別的

等到真的開始反彈了再回來買,也都是你的自由

我只是要強調,不需要在那裡進進出出
你打開月線圖看當初是從多少錢漲上來的
那麼漲多了,不會有人想要獲利了結賣掉嗎
再加上它是70幾檔基金跟ETF的成份股
投信他們不會調解嗎?外資不會想賣嗎
市場上90%的人都在炒短線賺價差,短視近利
賺錢蠅頭小利就跑,不是像我作波段,肉才多

這都是經驗談,過去這段期間

我有多少檔股票,都是賺錢了賣掉,後來不但賣飛

甚至就算有回檔,之後又再度創高

有多少股票都是,如果我抱得住的話

現在已經賺好幾倍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那你為什麼不等待,讓未來證明,當下是看對的呢

PS:
前提是你買進的是好公司
本人並非做個股分析
純粹是看到數據的心得分享
自己要有評估判斷的能力
買賣須自行承擔風險
不要被片面之詞給帶了風向
我沒有推薦介紹任何股票
投資有賺有賠,過去的績效
不代表未來獲利
投資前請詳閱聖經念佛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1會員
113內容數
財經界的操盤手練習生,沒有華麗對帳單 對籌碼面和技術面與基本面都略懂皮毛 分享股票、期貨、權證、ETF、選擇權 價差合約交易、ETN、美、韓、日股、REITs 外匯、基金、虛擬貨幣,等金融商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