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吃辣,總有人會叫你嘗試,但你不吃甜,別人只會說你很健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愛吃辣嗎?我是個完全不吃辣的人。
不知道多久前我看過一篇網路文章說:辣就是痛覺。
然而事實上,這件事情我早就知道了,而且就是知道才不喜歡吃。
同樣的,酒、氣泡飲料這類刺激味覺的飲品我也不愛喝。
奇妙的是,我的人生裡總是會出現一些人”自願”要來訓練我吃辣,即便我沒提出這項要求,就是有人非要自作主張,並且認為這是一種挑戰。
我既不明白他們的熱(雞)誠(婆),也不懂他們的沾沾自喜。
最有印象的一位是我高中工讀店的老闆,他某次外出一趟後回店,就說給我買了好吃的東西。食物是什麼我忘了,只記得是辣的。而且他是在”完全知道我不吃辣”的情況下,還要買給我吃的,並且說是“犒賞”我?????
再後來的時光裡,有人笑我沒用、有人苦口婆心勸我吃,好像我不吃辣是一件天地不容的事,他們必須拔刀相助。
記得以前看過全聯先生的廣告,是一位媽媽要做鹹蛋炒苦瓜給他吃。但是全聯先生瘋狂重覆台詞說:「我不喜歡吃苦瓜,我不喜歡吃苦瓜,我真的不喜歡吃苦瓜,我真的很不喜歡吃苦瓜!」
最後結局是全聯先生美滋滋的吃了,”真香”啊!
是不是大家也想在我身上看到“真香”呢?
我真的很疑惑,為什麼不吃辣跟苦的人會被特別針對呢?
我觀察過身邊的人,發現有人說自己不吃甜、不吃酸時,大家就接受的很自然。
為什麼呀?
人生這麼苦,有時還要承受他人辛辣的言語刺激,我想吃甜一點,不可以嗎?
3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吃肉 和 你不瘦首先,請讓我先報告一下自己的 “吃東西時間表”。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5-13
【薔薇若歸】14.好兔不吃窩邊草的你,昨晚為什麼又把我吃了? (微H)  清透的水液噴出時,盛嘉行快速抽出性器抵在萬薔小腹上重重撞擊了幾下,馬眼激烈翕張,精液又多又濃糊滿了兩人下身。   萬薔已經完全沒力,累的一根手指都抬不了,雙腳再也繃不住的無力垂下。她迷迷糊糊讓盛嘉行抱到浴缸將兩人沖洗清理乾淨,被抱到床上頭一沾枕就睡著了。盛嘉行把人抱著,像之前在畢爾綺思Bilq
Thumbnail
avatar
魔幻蕈菇
2024-04-26
Ep.60[KC誰啦V]怎樣才算吃得營養?蛋是無辜的,但你卻為了降低膽固醇不吃蛋?沒想到永續可以從吃開始!Ep.60[KC誰啦V]怎樣才算吃得營養?蛋是無辜的,但你卻為了降低膽固醇不吃蛋?沒想到永續可以從吃開始!feat. 營養師-Ariel何思瑩 KC誰啦V-人物訪談-Podcast頻道-錄音逐字稿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blK6pX Youtube ht
Thumbnail
avatar
KC誰啦V
2023-11-22
「不吃」的背後,你厭的也許不是食物!~談厭食當紅宮鬥劇的女主角被人拍到像骷髏人般的照片,所謂的纖細苗條再多瘦一點就顯得可怕又可憐。那樣的影像讓我想起曾在晤談室裡的幾個一樣單薄的身影,表面上他們都跟食物有仇,不是食慾很淡泊,就是對吃進身體裡的東西斤斤計較,然而在吃與不吃背後,他們藏在心裡的事卻不見得和食物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7-23
魚肉有重金屬,你吃不吃?媒體詢問關於「魚肉有重金屬,吃不吃?」 我整理回答一下,給大家一起參考一下: A.魚類重金屬含量的問題,的確是值得關注的食品安全議題。一般來說,魚類中常見的重金屬有砷、鉛、鎘、汞等,這些重金屬可能透過食物鏈累積在魚體內,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海洋大量的被污染,漁體內的重金屬,也被累積汚染…」,故我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3-06-21
《就算是社畜,也要當不吃虧的那一個》:你有遭遇過職場霸凌嗎?✌Hi,大家好,我是《國考驛站》podcast站長柳靖。 近期站長收到了寶鼎出版寄來的《就算社畜,也要當不吃虧的那一個》一書,我自己曾經當過勞動檢查員,其實對於職場的議題非常的熟稔,所以非常樂於分享這本書《就算社畜,也要當不吃虧的那一個》給國考驛站的站友們! 這是由韓國勞務士磪慧仁寫給所有勞動者(勞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3-04-17
就算社畜,也要當不吃虧的那一個:專業勞務士助你合法捍衛權利,斬妖除魔,遠離職場鬼故事父母總是會會叮嚀孩子要好好讀書,以後才能找到好工作賺大錢,但當孩子逐漸長大也踏進了職場,卻會發現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簡單。 我曾經在大學剛畢業的時候面試多間企業,也見識過面試官藉著面試的機會來抒發對年輕人的不滿與嘲諷,好不容易進到擁有相對健全體制規模的公司之後,又發現資深員工總是展現老油條的姿態在背後欺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4-02
分開後,那些不知從何而來的憤怒哀悼失去的當下,悲傷的情緒會不斷湧現。這個時候請學著釋放情緒,不要給自己太多的苛責。每人狀況不同。前期設定的三個月,讓我可以不會沉浸在悲傷太久,三個月的時間夠我好好哭好幾場,也能夠思考下一步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Coach Sarah 離婚教練莎拉
2023-03-29
OKOH帶你婚禮紀錄篇章之婚禮遊戲炒氣氛宴客不冷場,讓賓客玩到不吃飯!婚禮遊戲與婚宴活動在婚宴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到底如何讓埋頭吃飯的賓客更有參與感,讓婚宴賓客有著美好體驗呢?快跟婚宴冷場說掰掰,不踩雷的極限下又能同時炒熱現場氣氛的婚禮遊戲及婚宴活動選項有哪些?想讓婚禮紀錄看起來有趣又好玩,一起跟OKOH看起本篇吧,絕對讓準新人及賓客於美好的婚宴中充滿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1-03
這樣選擇讓英文夏令營/冬令營幫你不知不覺中英語能力悄悄升級-菲律賓暑假遊學/寒假遊學📷📷​ 菲律賓暑假遊學/寒假遊學介紹 菲律賓暑假遊學團/寒假遊學團選擇 學生們最期待的莫過於每年的寒暑假來臨吧!但怎麼利用時間就是一門學問。因為你知道光陰似箭啊!在你突然驚覺整個學生生涯居然過的這麼的糜爛,莫名其妙就畢業了? 感覺什麼都沒學到?英文還是不怎麼敢跟外國人溝通,總是不知道如何學好英文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