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日本連鎖店:天丼、松屋、ほかほか亭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臉書推播了蔡xx被炎上的新聞,才知道原來還有這件事情,
然後有位駐日台的日本人也用溫柔的言語做了個很有力量的回應喔!
有長期追蹤老爹的朋友們應該知道,老爹對日本是蠻熟的,而且我還會講日文(曾經日文一級檢定合格)。因為工作的係,我在日本生活過一段時間,不過那是2000年左右的時期。
而被網紅點名的那幾家,我比較常吃的大概就是吉野家吧。而肯德基,我在台灣都不多吃了,日本也就比較少吃了,炸雞的話,我倒是常去買LAWSON的炸雞,個人覺得是CP值蠻高的炸雞。至於其他三家,因為我本身對親子丼跟喬麥麵較少涉略,所以我就也沒什麼好評論了。
不過,以當時我在日本生活時,連鎖店對我來說雖然就是一定的樣式,一定的味道,但有個優勢,就是比較便宜,對長期在日本只能外食的旅居者,我較常吃的有
天丼
=〉以天婦羅炸物為主,稍微貴一點,但是基本上就是季節來臨時,會有螃蟹等所謂旬季的料理可吃,說貴也差不多1000塊日幣可以解決。
松屋
=〉這家是投幣式買券的,對於當時日文還不好的我,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便宜。
ほかほか亭
=〉這是外帶便當的店,很便宜,四、五百塊日幣就可以買一個便當了,不過,日本的便當,基本上就一個主菜加一個高麗菜絲之類的配菜喔 。
7-11、LAWSON、Family Mart
=>這是我買早餐的地方,因為日本沒什麼早餐店,但是長期養成吃早餐的習慣,我一般都是買個肉包加個熱飲當一天的早餐。
如同大部份人說的,連鎖店圖的就是方便、便宜或者簡單,而吃的東西,真的是看個人的習慣跟口味,我在日本的早餐就幾乎都是雷打不動的包子加熱奶茶,我也覺得很開了,因為那是熱乎乎的早餐,所以不要管網紅說什麼,想體驗一下當地的連鎖店口味,你就試試,想好好吃一頓,可以按圖索驥去找些評價好的店家品嚐一下,之前老爹介紹的天婦羅名店,可以去吃吃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K會員
747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