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前的尾隨事件帶給我的女性省思。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說說我三天前遇到的尾隨事件。
教完課又討論了很多東西,臨近深夜。當時其實我已經被朋友送回家了,但臨時想到便利商店有貨要取,懶得換衣服就直接穿出門。
事發當時穿著
取貨過程很順利,也沒有遭到側目。然而就在我回到家,都已經掏出鑰匙要開門時,有個陌生男人從我背後衝出來。
他無視我驚恐的表情逼近我,邊拿出手機說跟在我後面一陣子了,覺得我很漂亮,想跟我認識一下交朋友。
我慌忙搖手擺頭,指著我家門表示:"這是我男友家。"
對方尷尬地笑了一下然後比了個大姆指就離去了。
我驚魂未定地閃進家裡,把門都鎖上。坐著開始想:
"為什麼會遇到這件事?是因為我的穿著?還是因為深夜?或是因為我獨身一人?"
"可是這時代不是說好我可以騷你不能擾嗎?騙人的?其實是我被騙了嗎?"
"不是啊,那我為了不想受到騷擾要穿的很醜很讓人不喜嗎?"
想完又覺得不對勁,為什麼我要在自己身上找被騷擾的理由?
"覺得我很漂亮想搭訕沒關係,但為什麼要跟蹤我?"
以及,防人之心不可無。
然而,我們的防人方式就是把自己扮成某種"safe"的、我不喜歡的樣子??
前幾年有一個"性侵受害者的服飾展覽",她們的衣服多也尋不到錯處,根本保護不了她們。
難道不是我穿著漂亮,而是我倒霉,就這麼遇到一個會尾隨我的傢伙?
不是,我就去樓下便利商店取個貨也要卜卦測吉凶嗎?為什麼又檢討起我自己了??
女性想好好生活這麼困難的嗎?
怎麼想怎麼不對,"防人之心不可無"前面還吊著一句"害人之心不可有"耶。憑什麼他跟蹤我他不檢討我得處處退讓?
我第一天不敢告訴親友,怕他們會說我的不是。
然後又想為什麼又有我的不是可以講,要是我的朋友要跟我吵我的錯處,就……就吵架唄!!!吵不完……就哭唄!!!!
朋友沒有尋我錯處,而是說我可以把這事寫出來,只是要隱去那是我家的事:"萬一那個尾隨妳的人看到了,他不就確定了妳住哪了?"
我本來還連連稱是,直到臨撰文突然覺得不對:
"為什麼他聽我說這是我男友家就走了,他忌憚我家有個男人但不忌憚我嗎?如果我不說有男友他想怎樣?"
"我又為什麼非得編造一個男友來保護自己?"
我仔細一想,不一定是因為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就打不過他,但我下意識地不敢直接拒絕別人。
我從小受的教育,與後來職場上的需要,都在教導我:女生要保護自己,避免和男性(甚至任何人)發生衝突。
甚至不敢拒絕令我不適的搭訕。
男人,如果你有看到:那的確就是我家。我沒有男友。你想怎樣?
但你的舉動令我感到噁心,我就是不願意認識你,憑什麼你喜歡我就要給你認識?
我就是再單身再沒有選擇權,都不想認識尾隨者,謝謝。
後話:
昨天我又打扮了一下做別的工作。在工作地點等待時有位女性經過,她驚呼:"妳好美哦!!真的很漂亮!!"
其實我還是採耳師呢
我笑笑地回謝謝,然後拿起手機告訴朋友:
"人家那麼努力打扮,為什麼只有女生來搭訕?"
友:……到底想怎樣妳。
原來婊砸竟是我自己。
    195會員
    64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