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表達課?根本心理諮商吧!讓我又愛又怕的黃小胖勇敢表達課!(番外)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雖然小胖老師的課複訓都不用錢;也因為終身複訓都不用錢,我決定等我想面對自己的時候再複訓。(?

是的大家都知道這種說法就是短期內不會去複訓。

 

所以當小胖老師的官方LINE@發廣告貼文說有番外小課程的時候我還在裝死:「當天有工作,還是算了吧。」

直到不確定是小胖老師還是小編下了相當直接的召喚咒:「袁非,我們個人形象課還有最後一個名額哦,要不要來?」

:「謝謝老師邀請,我想工作完時間擠擠我還是有空去參加的!」

好啦好啦,我就是被人專程邀請就會被感動的缺愛孩子。

 

考慮到是「形象課」,我覺得應該要以我平常舞台上示人的「形象」參與,看看這個形象行不行,再做調整。

什麼樣的形象呢?就是看的出來是做八大行業,又不能顯得太低俗的感覺,畢竟我還是比較像女王而非野雞。

 

於是頂著造型過的捲髮、穿著凸顯身材的紅衣、嘟著烈焰紅唇、重點是短裙下的黑絲,我噠噠的踢踏聲是個錯誤,我是個女王,不是雨天穿黑絲高跟,然後在門口華麗跌倒的傻X。

女王的出場略顯狼狽,但主角總是最後來的。教室裡還是熟悉的圓桌武士設置,就是定睛一瞧,除了小胖老師,教室裡我沒一個學生認識的。

坐在大家貼心留給我的位置上,我才知道就連誰會來上課都是有規劃的,要有上過初階表達課、留下當時的「印象紙條」、且互不認識的人。

給不知道的人講講,印象紙條就是我在小胖老師的第一堂初階表達課時,一句話都先不能說,只站在台上,讓台下的同學紙的上半張寫下對我的第一印象,我進行自我介紹後,大家再在下半張寫下第二印象。的紙條。

標籤遊戲

老師要我們從印象紙條的第一印象中挑出一個形容詞,然後由底下的同學們用搖頭點頭,看看這個形容詞符不符合自己:

「大家都進行一輪,就剩妳了,快挑一個。」

這麼臨時我實在沒時間精心挑選,只能憑著印象:「好像有張紙條上寫我看起來『會說謊』……」

眾同學立馬點頭。

什麼意思、什麼意思!我正直無敵可靠小妖精豈是浪得虛名!

好啦「看起來有點風塵味」的形象的確應該要會說謊。

「那麼這個『標籤』妳就是有拿到。」小胖老師說。

此時我才知道這堂課連人數都是安排好的,除了受測者,評測的學生要有五人。如果某個形容詞兩個人點頭、兩個人搖頭、一個猶豫不決,那就沒有拿到。

或者某個形容詞會讓大家搖點頭都很遲疑,那也算沒有拿到,不是受測者的標籤。

 

但是相對的,如果大家都對某個形容詞快速搖頭的話,那也算有拿到。比如我……『很老實』。

要想出一個我令人搖頭的標籤挺難的,因為後來我又在印象紙條上挑了好幾個個形容詞,

『喜歡熱鬧』

『沒有耐心』

『自我要求高』

『會喝酒』

『氣場很強』

『會嗆人』

全員一致,秒通過。

 

先不說這些是不是真的,啥都一下通過,那就開始有點無聊了,我唯一一個沒有拿到的標籤只有『不喜歡安靜』。

真有趣啊,我看起來『喜歡熱鬧』但沒有『不喜歡安靜』。這個世界果然不是用二分法決定的。

「這是好事,這表示妳給人的『印象』是鮮明的。」

小胖老師倒是笑的很開心,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我注意到小胖老師是真的會為拿不到標籤的同學露出擔心的神色。而那些同學的確給人的感覺比較……「普通」?從外形上感覺會「比較乖」、「守秩序」、「善良」、「平凡」、「不是會在人群中一眼被注意到」的。

嗯?我好像給了他們很多標籤。那令人憂愁的不是沒有標籤,而是沒辦法馬上找到標籤吧。

 

我想頂著大波浪捲、烈燄紅唇、紅衣黑絲、眼神犀利的造型完全不會馬上找到標籤。所以給人印象可以很大部分地從造型操作。

又一如以往地進入了討論環節,小胖老師說:「有了『標籤』,你們就可以很方便地操作你的人設、而真正給人印象的並非人設,而是『反差』。」

「比如說,同樣我都穿著顯眼的一身黃色,但要是我社交能量很低、或是不想在某個聚會太出風頭時,我就在自我介紹時說:『大家好,我叫黃小胖,我有個五歲的小孩。』 這樣就會簡單地被放下台。

但當我想給人印象時,我可以說『我是黃小胖,我是脱口秀演員。』」給大家驚訝的空間,這時大家就對妳有記憶點了,也就有興趣了。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要再次上台做自我介紹,要使用標籤做出反差,但不能捏造事實。

大家總是在想台上的自己要呈現怎樣的風貌,但真的很少有聽說去觀察台下觀眾在想什麼的。

我肯定不是個好觀眾,裡面有個長的很像網紅「館長」的男同學,我就記得他喜歡佛經了,當他興致勃勃地談論他喜歡哪部佛經的哪個部分時,我注意力直接飄掉,雖然上課不能玩手機,但我自己都知道我放在台上的視線有多放空,還極盡虛偽地微笑點頭。

 

幫大家複習一下,印象紙條上寫的標籤,通常是準確的。我果然就是會說謊。

加註一個我自己的心得:觀眾集中力很短。見好就收,給人反差感之後追擊不要太久。

「大家好,我叫袁非。我的興趣是__省錢。我的經紀人曾經請我吃兩人要價八千多的生日餐,他當時給服務生九千,說不用找。我跟在他身後,雍容華貴地跟服務生說:『他不要找的錢,可以送給我嗎?』最後拿到了52塊錢銅板。

我經紀人不能理解,他說一個月十萬都在賺的人,怎麼還貪這點小錢。是,我一個月能賺十萬,但我還是喜歡免費拿銅板和發票。

 

提到經紀人,其實我以前是做八大行業的。但我做了十年還是處女,也沒交過男朋友。

雖然完全沒有經驗,但其實我可以看出一個直男喜歡什麼樣的女性、屌的大小、技巧好壞。也很擅長幫人排解感情和性生活困擾,我現在是個性技巧講師,大家有任何性與愛的煩惱,歡迎找我諮詢。」

女同學們雙眼放光,男同學們夾緊了腿:「知道這堂課赤裸,沒想到還有這種赤裸啊!」


說人家,結果我自己的介紹也還不熟練。小胖老師說要是她就會改成:「其實我生活過的不錯,一個月有十萬收入,但我還是追著服務生要那52塊錢銅板……對了,妳也能看我老公的照片嗎?」

我:「……可以。」在此澄清,她沒有真的拿照片給我看。

後來下課差點變成我的性經佈道大會,證實了小胖老師說的效果真的很有用。

沒有業配,單純分享,如果大家也想不偽裝地用真實的自己給人驚豔的舞台印象,小胖老師的課非常推薦,附上LINE@大家可以自行參考裡面課程。

 

反正我是又報了一月底的觀點進階班了!又怕又愛玩就是我。

194會員
64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