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大使經驗分享|跨出舒適文組圈!凱鈿校園大使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You don't learn to walk by following the rules.
You learn by doing, and by falling over. "
Richard Branson, Entrepreneur
「你不是靠規則來學走路,你是靠去做和跌倒來學習。」

為什麼開始想當校園大使?

回到2022年5月,當時的我整天都在看《紙牌屋 House of Cards》
電腦一打開,不是亞太國際關係、國關史(二)的報告進度與論文筆記
就是其他有的沒的政治系上課重點
歷經25學分的我,靈魂都要被政治抽乾了
但我卻在通識課上做了一個 Podcast 專案,從主題發想、素材蒐集到錄製剪輯
好吧,我的能力與時間只允許我參與了部分的工作
但 Podcast 封面圖是我做的,而那是我整個學期最快樂的事情。
雖然知道這沒什麼好炫耀,但心裡還是感覺美滋滋的
「原來完成一個專案是這種感覺」
當時的我還有一個夢想:成為 Uniqlo 校園大使,我想要免費獲得我喜歡的衣服!
但我知道我沒有流量、不可能一次到位
所以為了這個目標,我就開始四處了解哪個企業有在招募校園大使
一方面是想認識一些很酷、對行銷有想法的人
一方面是在為了成為UQ校園大使的目標努力
另一方面,我也想學習
「怎麼針對公司需求,構思和實踐我的提案」
尋尋覓覓之中
我就成為「凱鈿行動科技第一屆校園大使」了!
收到錄取校園大使通知信的那天,我立刻、迫不及待的發了篇摯友
(那時我甚至上課上到睡著,25 學分真的很累,勸大家不要輕易嘗試)

所以~以下就是三個月的計畫經驗分享!

2022/06/10|Orientation

可能因為是第一屆,人數沒有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來自成功大學
我心想:「這樣也好,跨出舒適圈的第一步本來就不需要太大。」
結果接踵而至的就是期末考、期末報告、幫教授做事。
壓力大到我開始拿出去玩的照片欺騙自己:「暑假就快到了......」
===

2022/06/20-22|產品訓練、行銷策略提案、職涯講座

六月下旬,正式開始校園大使的工作
白天會參加與公司的會議,晚上開小組會議,隔天繼續成長
我和我的組員相處得很好,也覺得她們身上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雖然當時都是遠距,但我總是心想:「我真的是來對了。」
這是當時的提案簡報~
===

2022/07 - 08|產品推廣、雙週會議、職涯講座

在這段期間,我學會畫動畫啦~可喜可賀
雖然製作動畫的過程很燒腦,有時候會手殘不小心刪到東西
但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朋友喜歡、被陌生人轉發
被演算法推播出去就感到很有成就感!!!
當時的小豬 Reels 我大概花了 4 個小時弄吧
真的很久、好累,可是至今有 10000+ 觀看!!!!
===

2022/08/30|Graduation Party

任期最後,我們受邀到南部總公司參加結業式,幾乎所有大使都到了!
凱鈿很不一樣,總部就設立在臺南,對於南部小孩或南部大學生來說真的很棒!
或許,這就是我想像中的新創公司!
乾淨的辦公室、always 滿滿的零食櫃、咖啡香味從小廚房飄來
我一來就深深愛上這裡了…… XD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在計畫中真的過得很開心
雖然繪製動畫並不是我未來職涯發展上的考量選項之一
但看到每一次自己的作品越來越精緻、發文後就收到很多同好的鼓勵和喜歡
還藉機學習了很多動畫和行銷的事情、認識一群很棒的同伴和前輩
真的收穫良多!!!
老實說,我非常慶幸自己當初有報名這個計畫
而且加入凱鈿,也真的影響了我自己非常多……
#下集待續 #前進軟體業實習 #文組人跨向科技業的第一步 #Kdan Campus Ambassador #創造力 #科技業 #軟體業
柯雅琇
柯雅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