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密室的鑰匙借給你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東川篤哉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22/01/20
eISBN:9786263165014
ISBN:9786263163737
字數:88,917
讀墨AP(為什麼縮圖是黃金神威www)
  故事描述糊里糊塗的大學生戶村流平意外捲入一場密室事件,因此糊里糊塗地展開一連串愚蠢行動(?)
  我本來以為我不太喜歡本格推理,可是真不愧是東川篤哉,實在是很可愛的一部作品。
  其實我最初是想要找《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小說,來試試我對這位作者的電波——雖然以前看過日劇覺得很有趣,但不知道原著文字是否能夠讀得喜歡——不過《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小說還沒有電子書化,所以我姑且買了僅有的烏賊川市系列。
  可是說什麼「姑且」……其實我在發現這一系列之後就一直好心動,因為封面是《日常》的作者あらゐけいいち畫的!難得我會因為封面產生買書的衝動,我對あらゐけいいち真的是沒什麼抗性;反正我本來就想找東川篤哉的書,這豈不是太好了嗎?
  而且事實證明東川篤哉的風格確實很對我胃口。他有一種很自由自在的幽默感,其筆下幾乎不見所謂的「第四道牆」,而且明明有犯罪、有死人,講起故事來卻絲毫不見陰霾,奇蹟似地營造出一種輕快胡鬧又渾然天成的氣氛。比如故事裡形容事件舞台烏賊川市坐落於「千葉以東、神奈川以西」……到底是哪裡!?
  另外角色也有諸多值得吐槽之處,許多人物對話都會讓我忍不住想起《日常》裡面的風格。東川篤哉跟あらゐけいいち搭配起來根本絕妙www
  詭計的部分則是很典型的本格推理。不過我對本格推理真的很不拿手,雖然看得出來哪些地方有疑點、應該是關鍵,然而總是沒辦法串連起來;只好在一邊揣摩真相的同時,一邊欽佩於作者靈光的腦袋。還有坦白說我一直在留意鑰匙的著落,但這個密室根本不需要鑰匙啊!書名只是來亂的w
  文宣提及烏賊川市系列是東川篤哉二十年前的首部長篇作品,這個人真的是,就連胡鬧起來都這麼厲害。該系列總共有八本,可以看好久實在是太好了;我想要多汲取一點作者靈光的腦袋,然後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比起故事中的偵探還要早一步推理出事件真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127內容數
記錄我的閱讀書籍,也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