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冷酷的代課老師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SBN:3040000000084
其實這本書是我第一次認真看完東野圭吾的作品,他的作品一直很有名也常常出現在排行榜上,可是那些都沒有非常吸引我。
這次這本是那時候看簡介覺得很有興趣,有陣子很常買推理小說,這本就是其中之一。(而且還99特價)看了作者發現是東野圭吾之後也很驚訝,原來他也寫過推理類型,打開這本書之後發現頁數不多,以一個代課老師為主軸的推理故事。
閱讀時數
從圖片的閱讀時數可以看出來,這本書其實很容易閱讀,加上最後其實收錄了是解說的篇幅。雖然我一開始看到有收錄解說覺得有點煩躁,我不是很喜歡在書裡看到不是作者的篇幅,推薦文也一樣,不過幸好這是放在最後篇幅,所以看完了之後再閱讀沒有那麼煩躁,算是很好的示範。
也許本來因為是連載在學習雜誌上的,所以推理的部分都沒有太艱深,不過在他筆下的小學生可能每個都是柯南等級的智商吧?雖然說柯南本人死神般的存在應該是代課老師
故事裡點出小學生的社交網路其實跟大人沒什麼兩樣,學校就是個小型社會,也許孩子真的沒我們想像中的單純,如果硬要把故事說成小學生都這樣的話有點牽強,比較像是透過故事告訴讀者人際關係的複雜並不因為年紀的關係有比較簡單過,即便是孩子人與人的關係就是如此。
看完這本之後,我覺得他的推理其實蠻容易理解的,沒有太多困難的琢磨在某些地方,也沒有過度賣弄文字讓讀者看得很辛苦。簡單來說是本輕鬆好閱讀的推理,你也不需要思考太多。

碎碎念時間:
最近在想有人會好奇我在notion上怎麼紀錄擁有跟看過的書嗎?雖然沒有什麼大技巧值得分享,而且整理是件蠻枯燥的事情。我以為我不過就這兩年重新開始認真看書,但沒想到買的借的看過的其實也不算少,當初寫blog也只是為了記錄閱讀,不過有些書(或者說大部分)的確是沒有特別寫出來。整理出來(雖然還是進度40左右)還是蠻多的,這篇札記其實是四月看的第二本了,有時候是不是分享出來才有繼續做的動力阿?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