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德國聖誕行🎄_海德堡Heidelburg一日遊_城堡內超大酒窖+聖誕市集🇩🇪

2020/12/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Salut ! 繼上一篇我的德國聖誕行🎄_黎ㄦ在巴黎東站錯過火車慘案….後,這是本行第二個參訪城市!
海德堡 Heidelburg💕
海德堡位於法蘭克福與斯圖加特兩大城市間,被譽為古城街道一部份,以歷史悠久的海德堡城堡、海德堡大學與海德堡老城區而聞名。乘坐纜車登上王座山至高點鳥瞰城市景觀,走過著名詩人歌德曾經散步的小徑,穿越風韻獨特的海德堡老城區,讓你置身歌德皇室的引人卻複雜貴族生活中!
但不曉得為什麼每次講到海德堡都會讓我想到海綿寶寶??ㄜ...是因為比奇堡嗎??我也是自己黑人問號XD
總之,我們一下車後先到鼎鼎大名德國最古老的大學,海德堡大學晃一圈,但傻傻的我們突然想到當時正值聖誕假期,學校根本連個鬼影都沒有😹 於是還沒吃早餐的我們先到了一家烘焙坊食用早餐~~
海德堡舊城區
接下來就到了市區去走走晃晃~
海德堡的舊城區面積不大,東邊是俾斯麥廣場(Bismarckplatz Park),西邊是市集廣場(Heidelberger Marktplatz),主要街道是Hauptstraße,而景點有聖靈教堂(Heiliggeistkirche)、Hotel Ritter等。
我個人覺得海德堡真的是我去國德國這幾個城市之中(包括法蘭克福、紐倫堡、慕尼黑、Freiburg etc) 最可愛的一個小鎮,雖然只待上一天,但當地的店家、路人,甚至是觀光客們走在路上或看見我們的時候,臉上帶著一抹微笑,有別於我們對德國人長年「古板、悶騷、正經」的刻板印象,再加上當天的天氣和景色超絕美,因此在這裡的一日遊著實讓我非常愉悅。
我們中午在參觀城堡前選擇google map 上評價不錯的一間Kebab店進食!貌似叫 Ballerina Imbiss - Döner Kebap
俗又大碗的Kebab!!滿滿的肉跟生菜,記得不到三歐吧~德國小吃真的是佛心來的❤️ 🙌🏻
海德堡城堡遺跡 Heidelberger Schloss
接下來我們進入本日遊的重頭戲之一!參觀城堡啦!著名的城堡廢墟「海德堡城堡」,城堡最早的建築在1240年前便已建造完成。海德堡城堡原是選帝侯的城堡,整個城堡裡頭有歷代選帝侯各自蓋的建築,而整個海德堡城堡後來因為戰爭和火災而遭到損壞。
這些紅磚色🧱 的建築遺跡在不知其歷史的遊人眼裡或許並沒有太大的共鳴,而黎兒在參訪時順道維基百科一下,以更略達的知識背景參觀總是會帶給我們多一點感受吧?允許我們在閱景之時,便不禁想像一下千百年前,德國王室在此生活的模樣。
以上參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5%B7%E5%BE%B7%E5%A0%A1%E5%9F%8E%E5%A0%A1海德堡城堡作為普法爾茨選帝侯的城堡,於腓特烈五世在位期間,受到了嚴重的破壞。由於普法爾茨是新教區域,腓特烈五世希望娶一位信奉新教的妻子,因此他看中了年長他正好一周的英國國王詹姆斯一世的長女伊麗莎白-斯圖亞特。1613年情人節,腓特烈五世在倫敦懷特霍爾宮迎娶伊麗莎白-斯圖亞特,婚禮儀式後的慶祝活動由弗蘭西斯·培根負責組織。新婚的選帝候夫婦當年6月回到海德堡,他們的第一個孩子於次年1月誕生。作為聯姻談判的條件之一,腓特烈五世擴建了海德堡城堡。由於腓特烈五世在政治上自詡為德意志新教諸侯的領軍人物,並積極對抗信奉天主教的時任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蒂亞斯,1619年反抗神聖羅馬帝國的波西米亞新教徒將腓特烈五世推上波西米亞國王的王位。腓特烈五世前往就任,由此引發了波及整個大陸的三十年戰爭。在三十年戰爭期間,海德堡城堡第一次受到軍事破壞,並由此結束了城堡的建設時期,開始了長達幾個世紀反覆破壞又重建的歷史。
這座城堡還有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亮點,也就是他的巨大紅酒酒窖 The Heidelberg Tun(German:Großes Fass):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酒桶,容量是22萬公升,以前以酒抵稅時,就是存放到這酒桶,旁邊還有一個酒桶守護者:佩克歐(Perkeo of Heidelberg)

海德堡古堡參觀資訊:

  • 開放時間:宮殿:08:00 – 18:00
    德國藥事博物館(German Apothecary Museum):4 / 1 – 10 / 31:10:00 – 18:00,其他日期17:30閉館
    宮殿跟德國藥事博物館12 / 25都不開放,12 / 24、12 / 31 – 1 / 1的開放時間可能異動
  • 票價:€ 8,含宮殿、德國藥事博物館、大酒桶跟纜索列車
    導覽:€ 6,場次請參考這個連結,門票另購
    導覽機:€ 5

海德堡聖誕市集

來到我們的壓軸!聖誕市集啦!!!其實德國每個城市只要到了聖誕節都會有自己的聖誕市集,而每座城市所主打的特色皆不同,以各地區城邦所產的特色小吃、裝飾品為主打特色,當然,每座城市都少不了 熱紅酒 Glühwein、薑餅Lebkuchen、德式香腸 Würstchen !!!

海德堡旅遊資訊:

交通:

我跟Tanya主要是從法蘭克福火車站附近搭乘巴士到海德堡,meinfernbus官網,是對我們窮學生最實惠的選擇,但以下提供更詳細的資訊給大家。
  • 法蘭克福 (車站名稱:Frankfurt(Main)Hbf):商業大城,觀光資源不多,我沒進城過,都只是轉車時待在車站裡,離海德堡約60 – 80分鐘的火車車程
  • 呂德斯海姆(車站名稱:Rüdesheim(Rhein)):萊茵河遊船的入口城市,我上次到海德堡自由行的下一站就是由這邊搭遊船到科布林茲(Koblenz),離海德堡約2.5 – 3小時的火車車程
  • 司徒加特(車站名稱:Stuttgart Hbf):海德堡南邊的大城,也是巴登 – 符登堡邦的首府跟中樞城市,我沒去過,離海德堡約40 – 70分鐘的火車車程
  • 慕尼黑(車站名稱:München Hbf):我最熟悉的德國城市,離海德堡約3 – 3.5小時的車程
  • 紐倫堡(車站名稱:Nürnberg Hbf):巴伐利亞北方大城,離海德堡約3 – 4小時的車程
結束海德堡行程後可以考慮兩個方向,第一個選擇是往北,就是玩法蘭克福,由呂德斯海姆搭萊茵河遊船,最遠可到科隆,賣點為萊茵河谷的風光跟品酒。

心得

海德堡繼我錯過火車驚魂記後,著實是個重新帶給我希望與力量的可愛小鎮,當然還有好吃的食物跟美景搭配,點綴了一天的充實,雖然氣溫是爆冷(記得我們回去在公車站等車的那段20分鐘,可怕的寒風讓我不停尖叫),卻不失海德堡的風采!下一篇我們將回到法蘭克福,讓我們一起探索那歐洲最大金融之都吧!
黎兒
黎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