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拉出黑暗深淵的那道光》01 /本故事純屬虛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 過往》
四點四十四分的鬧鐘響起,我睜開眼,剛好對上了時鐘上的四十四秒,今天是我嘗試自殺未果的第四十四天,彷彿世間萬物都在叫我去死,而我一直沒死成的原因是我無論如何都無法下手的太重,我懼怕我沒死成,若是被救活的話,一定會更痛苦。
我活在這世界上至今已有十四年,這十四年,我表面上過得很愉快,心裡卻是有如刀絞一般,痛苦不堪。我常在深夜、城市一片寂寥之時,走到頂樓,倚著那低矮、搖搖欲墜的欄杆,一面吹著涼風,另一面,我不斷的思索著「是不是跳下去就可以解脫了?」這般深奧的問題,死亡的念頭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想法以及恐懼雙方僵持不下,最終還是恐懼略勝一籌,讓我暫時打消了跳樓自殺的念頭。
又平穩的度過了一段時間,可是最近,我開始感覺到我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精神狀態彷彿早已逼近臨界點,甚至已經彈性疲乏了,在如此身心俱疲的狀態下,很難保持著演技,以致我最近常常出現破綻,而真實的「我」一但被揭穿,那麼後果肯定不堪設想。一直用謊言保護自己的我,第一次有了想改變的感覺。我開始回憶起過往,小時候,突如其來的家庭變故,讓我失去了雙親,我的爸媽會對我精神虐待,加上我又是獨生女,沒有人可以傾聽我的內心,所以我早在牙牙學語的年紀就已經懂得察言觀色以及掩飾自己的情緒了,得知爸媽的死亡消息後,不免讓我感到解脫,但這也是惡夢的開端⋯⋯。當時仍在就讀小學的我,被同學嘲笑沒有爸媽,更是成為校園霸凌的中心,無論是被鎖在體育倉庫、被強行脫下衣服亦或是全班不想做的事全都丟給我做,這些我都經歷過,甚至到最後,連老師們都加入了這場一起霸凌我的鬧劇。眼淚輕輕滑過臉頰,原來,我並沒有我認為的那麼堅強。
在祖父的逼迫下,大伯一家只好勉為其難的收養我,大伯家的公司是地方上有名的豪門企業,本以為不用再過著無依無靠的生活了,他們卻是直接砸重金買了一棟郊區的房子給我住,冷酷的讓我在裡面自生自滅,他們自己住進豪華的市中心,而我甚至連他們家的地址都不知道。我在中學一年級時,和初戀對象在一起了,他長相清秀,全身散發著一種明星光環,還整天嘟囔著要到我家看看,我做好心理準備後,在某個下雨的夜晚,邀請了他來到我家,映入眼簾的,不是榮華富貴,而是黯淡以及淒慘⋯⋯他立刻奪門而出,並留下了一句話:「既然你沒有錢,那麼我們分手吧。」腦袋彷彿有一陣電流通過,過多的信息量讓我一下子清醒、從回憶中回到了現實,而各種回憶的背後還有更多完全不願想起的片段記憶⋯⋯
仔細想想,我好像也沒有必要思考了,反正我這輩子註定不值得被愛,那麼何必去奢求這些我本來就沒有的東西呢?這一刻,我釋懷了。我顫抖的起身,拿起了身旁的小刀,輕輕觸摸著刀尖,感受著那有如我心臟一般、冰冷的溫度。
    2會員
    1內容數
    就是這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間諜家家酒2》別忘了我們都是這輩子第一次當人呀 | 貝拉觀後感_03記得之前《間諜家家酒》第一季動畫上映的時候,在社群上形成了一股「安妮亞旋風」,當時我也馬上追了第一季的內容,雖然我也被安妮亞的可愛給折服,不過就把《間諜家家酒》放在療癒休閒的定位,直到上個月看完第二季內容,才發覺這一季好有意思,讓我有許多共感的感受,於是想來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Bella貝拉寫字中
    2024-04-27
    是聖靈將我們擺在一起在營會結束之後,你還有和小組的弟兄姐妹聯絡嗎?許多人在參加毫無隱藏營會後,告訴我們,他們真的相信,是聖靈親自把彼此擺在同一個小組。我們當年自己參加營會時,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將我斷捨離後,變得愜意的過年時光~ / Week 7 上週回顧:一月報報,新年紅利用完?開跳空性之舞 / Week 6 |2/5(一)《思考我是誰の日》 起床後我們買了永林素食的餅乾和全家咖啡回家,接著我先寫寫日記,然後聽喬安納第九集的秘密podcast,這一集讓我感受到很多很深刻的愛和理解,能夠有幸聽到這樣的內容真是我的福氣~ 接著完成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2-12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11
    我讀<喀邁拉空間>:這麼渺小卻這麼可怕,如此強大卻又如此脆弱。懇求快來個蓋世導演將這部作品拍成電影,這本書應該被發揚光大,實在太精采了!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31
    《如果我們終將分離》|沒有誰可以真的被取代,也沒有誰是為誰而存在葉兒是我朱尼爾這輩子最愛的人,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樣。所以我們結婚,我們在一起。 有一天,有一個叫做泰倫斯的男人告訴我我必須參加一個政府與遠方無垠的聯合機構進行的研究,要離開地球到外太空進行安置。這代表著,要和妻子葉兒分開一段很長的時間……而在我離開的這段時間,泰倫斯保證會有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人會來替代
    Thumbnail
    avatar
    寓言家閱讀
    2023-05-28
    112.05.02_試讀《如果我們終將分離》134_202312極短篇幅的試讀文稿與弔詭的氛圍,確實有種「遠方無垠」的感覺, 在閱讀的節奏中帶來隱隱的不安感。家居日常生活中,突現暗夜裡的綠光,長驅直入的陌生車輛,是誰會在這尋常家庭休息的時刻到訪呢?不免讓人好奇與疑懼。 泰倫斯的到來,對亨麗葉塔與二世(亨麗葉塔的先生) 來說,是善意?是不懷好意?還是潛藏計謀的「破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23-05-02
    (44-3)二、邊疆 之《我們》有本書叫<跟慾望搏鬥是一種病>,雖然慾望是人性,無聊是本質,想睡是常態;但“跟無聊搏鬥是一種病”、“跟瞌睡蟲搏鬥是一種病”,或可表達同事們每天上班的狀態:跟無聊與愛睏搏鬥。為此,她們有些人不斷喝咖啡聊事非、嬉鬧、吃喝、唱歌、吵架、鬧別人。方便的時候就偷睡覺。為何不偷看書?對她們來說那會更想睡。
    avatar
    Oya
    2023-04-01
    【懷舊#5】經典電視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這一篇就讓我們重溫這部經典電視劇《我和僵尸有個約會》,香港亞洲電視的時裝奇幻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2-04-02
    【漫畫】《我的殭屍女兒》:父愛可以改變一切《我的殭屍女兒》著重在親情的力量,辯證保護親人與違抗世界的代價,或許我們很難討論自私的愛是否應當,但是我們很難不同情故事角色們的遭遇,同理角色們的選擇,並且崇拜角色們的奉獻精神,對生命意義產生更多思考。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