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季來趟苗栗鳳凰花微笑旅行吧!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此時鳳凰花開,苗栗的造橋朝陽路往頭份是夏天的限定季節美景!
位於竹南方向彎道緊靠台鐵鐵道,鮮豔火紅的鳳凰花綻放時是如此美麗!若碰到火車經過時,彼此相遇顯出動的火車與靜靜的鳳凰花熱紅互相襯著藍藍的天空!
倘遇到風吹時紅紅的花瓣落在頭上,好像喜事臨門!拍照特有美感!
這樣的放慢時光等待火車經過的那一刻只有聽到列車聲音花落無語,一切皆有定時!
賞完花直奔苗栗有名的湯包,這家鮮肉湯包有名皮薄餡肉多!還附上大量蔥花撒在湯包上真的奇妙的完美搭配!就是對味的香氣....
沾上醬油一盒有八顆幾乎女生可以吃上一盒,夏天來杯10元的冬瓜茶喝時已經把暑氣全部滅掉,這樣的搭法我是吃好幾次發現這個組合最絕美!
重點是便宜!平日去生意就很好到假日幾乎排隊到街上.吃完時我都會買一片他們獨特的味增肉片,回家只要加上大量青蔥清炒不需再加任何調味料配飯很夠味!
吃完湯包再到斗煥平吃獨特滷味混合有豆干,海帶,花生,鴨胗,粉腸,大腸,就是個豐富的炒滷味盤!我會去冰箱拿罐蘆筍汁光這樣吃我就覺得人生怎麼這樣快樂!
整個店內飄著廚房傳來的香味夾雜熱鬧的客人聊天著,此時都是滿足的滋味!
蔥油餅也是必吃的!圓圓形的蔥油餅看起來就可愛外脆內軟,裡面有滿滿的蔥花,一咬下去整個蔥香已經說不出的美味,我都是慢慢吃要細嘗好吃的食物是怎樣的感覺!這兩家店是苗栗必吃的美味!
有種食物會讓人忘記不愉快就是這種好心情!
在外帶生水餃回家煮!在煮一鍋酸辣湯在夏天吃真得過癮!
每年的鳳凰花開就是我苗栗微笑旅行充滿美景跟美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