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鍊生命,成為靈魂探險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心之所向與父母期望相互違背,那股揪結是連自己都理不清的。曾經我非常難以接受進入護理職場,在現實與理想之間一路顛簸,如今看清宇宙給我的試煉,感謝宇宙讓我在醫療工作中建立認同,找到生命價值。
我的父母是那個年代最平凡偉大的市井草民,盡其所能地讓子女過上衣食無缺的日子,只希望子女不學壞,能夠平安穩定生活,對於什麼念喜歡的科系,追求人生自我實現的春秋大夢,那是觸不可及的事情,護理工作便成為我生命中最無力的選擇,因此15歲便離家開始住校生活,無聲抗議身邊所有一切。九二一地震過後進入職場,在大型醫院急診室擔任護理師多年,一份不甘願的內在衝突始終佔據我的身體,每天與時間賽跑的高塔裡,分不清是日常或無常的生命故事,覺得只要關閉感官,就能安度情緒起伏,殊不知是這份不甘願讓我跌倒很多次。其實人類最美妙、最精彩的莫過於每分每秒的情緒起落,在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無情的某個時刻,驚覺原來心中有塊空間需要好好的被照顧、被圓滿。
自己的揪結自己解,我願意以正向意念面對生活,開始自主學習。從2011年踏上進修之路,原來已經10年有餘,有了養份灌溉,心靈漸漸修復,豐盛許多。我補足護理系大學學歷、進階專科護理師工作,也學習感興趣的科學、神秘學知識、及促進健康的輔助療法、療癒技術,2020年跨領域取得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碩士文憑,或許這些只是頭銜,不是什麼大成就,但對我來說總算是願望解鎖,心中那塊未曾被關心的空間被自己好好照顧到了,也放下對生命、對家庭的不甘願,並且感謝父母當時的決定而得到一份護理專業。自主學習的同時也療癒自己,是這些珍貴的過程支持著我走到現在,不再揪結於過往。

對於宇宙生命哲理總是好奇,2015年接觸到數字DNA,是我第一個學會的解析工具,多年案例解析經驗已從個人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延伸到公司統編,0〜9十個數字蘊藏許多生命奧秘,令我深深著迷。隨著生命劇本逐頁翻篇,也對自己的數字更有體會,2和8數字特質是對角線、翹翹板,充滿反作用力,而這兩個數字是我的生命中最常遇見的課題我已坦然面對。在療癒自己的路上,我也不小心成為了天使靈氣教師、塔羅占卜師、芳療師、乳房保健師、NLP執行師、有聲書錄音員。

2021年的一場病,我知道我無法繼續留在醫院了。術後,主刀醫師跟我說:「恭喜你得到一張重大傷病卡!」呵呵〜我知道醫師正努力用他可愛的幽默感化解我得知檢查結果的心情,這樣的詼諧能量在護理工作場域裡並不常見,感謝這份幽默為我擦拭眼淚,輕描淡寫我的哀愁,也感謝曾經在身體裡為我努力工作的那塊細胞組織。不管任何癌症都隱喻著身心長期處於極度失衡的能量狀態下,我知道有些事情已經不能再繼續忍耐,我的所學也不能全然只為自己,恐懼有多大,勇氣就有多大,於是逐步實現心中醞釀許久的藍圖,回應內在渴求的聲音,順應靈魂想要發光的願望,做個悠遊的靈魂探險家,在黑暗與光明交替之間不斷摸索。
我們都在同一個宇宙下活著,就算頭上不是同一片天空,我們也都和這個世界共同振動。世界真的很大,經歷重重探險,願有幸相遇的所有靈魂,共結善業。
    能量平衡,生命會產生最大動能。 健康生活:身、心、靈串聯與覺醒,和諧與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覺察與淬鍊別人做什麼選擇,不在你控制之內, 你需要覺察,為什麼在意對方的選擇, 是否將自己的經驗和觀點投射出去; 每個人的真理是對各自人生經驗的理解, 是個人生命的學習與淬練。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4-22
    CH2 翠戀末龍在予万國度內,翠華跟大學朋友東方見了面。東方本以為是翠華特別的邀約,沒想到自己只是他廣發邀情的其中一人而已。同時,另一名朋友蘭納也來到了校園......
    Thumbnail
    avatar
    Yack 葉可
    2024-04-21
    淬鍊靈魂:重新認識自己,重新出發華麗的開始真的是那麼重要嗎?還是只是我們不想面對的藉口而已
    Thumbnail
    avatar
    FRG
    2024-03-02
    淬鍊第一章 棋子: 平凡的路來自於千錘百鍊,順應天命克服眼前重重困難。即使出身卑微、相貌平凡之人皆能活得精彩。 「小姐,天冷了。該回房了。」我隻身站在白露大小姐的身側,她白皙清秀的臉龐,此時帶著少有的陰鬱。 「曉軒... 為何我連自己的終生大事都不能自己作主呢?」白露大小姐有氣無力的倚靠在
    avatar
    Kay Tsai
    2023-11-01
    淬煉知識的CODE之前,我嘗試了『卡片盒筆記法』來解決我對文件管理的期待,但不幸的是,它無法滿足我的需求。因此,我決定閱讀了《打造第二大腦》,希望這本書能夠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在閱讀過程中,我發現這本書的概念與『卡片盒筆記法』有著某種相似之處,但又似乎有著獨特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豪爾
    2023-07-23
    淬煉或許有一天你能明白 不是無底限的包容遷就 永遠溫柔地哄著寵著 才叫愛 也不是沒有衝突矛盾的關係 才是好關係 能擁有一個願意陪你承擔 能夠持續共同成長 不離不棄相伴一生的夥伴 才彌足珍貴
    avatar
    白降丹
    2022-11-16
    淬煉34.淬煉 音樂:Lin-Manuel Miranda, Opetaia Foa'i - We Know The Way (From "Moana")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8-23
    淬鍊親愛的,成長需要......。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3-30
    淬鍊後的愛情,更加日久彌新! 探索生命藍圖,從心療癒靈魂 <找你覺得適合的方法,找你信任的人~趁這個時間好好的認識自己呀> -每次回報的人不一樣! -*衪回應的是衪可以帶著我或陪著我去體驗,但無法直接回答一個答案。 -我自己本身是一個很大的衝突,內在深層 教人們愛的神。 去了就不回來的個性,有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亡。 ----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