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肉粽讓人相聚,也是也是頂著壓力生活下去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顆肉粽讓人相聚,也是也是頂著壓力生活下去動力】
昨天社區舉辦活動,邀請村裡的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現場有志工們包的肉粽要分享給大家吃等等,於是也到了現場去參與,忽然間發現我有多久沒有參加這樣的活動了,對於社區的活動近幾年也只有耳聞沒有實際去參與。
出社會工作了兩三年,當中有經歷壓力大的時期,然而那時當然也沒有再花費多少的力氣與時間再其他事情上,休假時什麼也不想管,不想參與,一心只想著脫離現在的生活與憂鬱工作上的事,然而心中也放不下其他什麼事情下去了。
轉換了工作後不再有工作上那麼大的壓力感,心中也多了更多空間容下身邊周圍的事,更看見以前看不到的事物東西。
昨天的那場社區活動,讓我重回起那份我以前看不到的回憶,社區的民眾一同相聚再社區的某一處,有大媽唱了歌,有人小朋友吃著零食,有附近的鄰居吃著肉粽,甚至還有需多阿姨還正在包著粽子,等著下鍋悶煮來讓等待還未吃的民眾們享用,頓時我不曉得,這樣的氛圍已經多久沒有去感受去體驗了。
正在吃著粽子的我看到從遠方來了一個熟悉的人走向我,我依稀還記得是附近國小時的隔壁班同學,我依然還記得他是輕度智能障礙,但每每有什麼社區活動總是積極參與,我依然記得他在國小時期曾受到不少欺壓霸凌,在我們這種偏鄉地區,弱勢同學總是多少會遇上那樣的狀況,然而這一路以來他承受了多少辛苦不得而知,也許在這樣的地方,沒有人會無故的欺壓你去數落裡,反而多的是那些真心的關懷與真誠的話語與鼓勵。
那時他看見我跟我打了聲招呼,他不記得我了,但我還記得他,互相聊了幾句,問起對方的狀況,聊起手上的食物,頓時感到原來這也是另一種快樂的時光,現場氣氛很好,感覺到了這裡心頭上的壓力感也少了些。
在情緒氛圍的渲染下,總是讓人投入其中,我想這就是大家喜歡相聚在一塊的原因,也是頂著壓力生活下去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孕動•孕瘦:從快樂孕動到產後剷肉,專業產科醫師陪妳聰明吃、動起來,緩解孕期不適、養胎不養肉不是孕婦結果看了婦產科醫師的著作,從烏烏醫師上一本《無框身體:婦產科醫師寫給妳的身體指南,破除性別限制與生育迷思,陪妳一起愛自己》追到這本來,就是補充一些人生沒有的經驗,以及了解萬一遭遇彷彿產後的大病初癒,可以有哪些讓自己恢復健康的策略。 從備孕、受孕到生產,真的有許多不容易。聽過許多同學經歷的生死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1-13
【一顆書丹】《我是許涼涼》中,不只是少女—那些少女對社會與人際關係的眼光與控訴是如此戚戚「少女」不單就是針對年齡上的界線劃分認定,在作者的筆下它是某種心理狀態或是行為表徵的代名詞。 在我看完書後發現,我反而較少注意到,或是留意那些少女情節的內心變化;更多的時候是在注意她藉由筆下的角色觀察社會的眼光,與控訴。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06-03
一顆橘子的溫柔  國中時讀的朱自清《背影》中,父親為了買顆「橘子」給兒子,爬上爬下,「橘子」散落一地等等..勾畫了整篇文章的精隨。中學時讀這篇文章腦袋中的疑惑居然是;「為何不自己買橘子」。長大了才漸漸的懂得這就是一個父親給孩子的愛。
Thumbnail
avatar
思考綿羊
2021-01-02
八方雲集,玉米水餃一顆又ㄧ顆的豬肉與黃金顆粒內餡料,肥而不膩的水餃​ 八方雲集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一定都吃過,但是你對於八方雲集知道有多少呢??本篇文章這就由小編來說給你聽!!八方雲集堪稱是台灣水餃店的領頭羊,現在也研發了多種口味還有開發新的產品。面對市場激動競爭之下,八方雲集該企業經營哲學便是「八方美味飄香、四面賓客雲集」,如此的期許就是讓更多人知道八方雲集的美味。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2-15
「一顆感冒藥與一杯大冰拿」 仁傑唯唯諾諾的拒絕我去家裡看他「我...不想讓我爸知道我心裡的想法,他只會說我抗壓性太低」。 約醫院候診間訪視,他勉為其難的接受。每次跟新個案約在候診間訪視,都好像跟網友面交一樣,都得在現場電話公布今天的穿著。可是今天不同,仁傑說他沒坐在候診間,要我到外側走廊,那裡有一排長椅,只有他一人獨坐。
Thumbnail
avatar
任依島
2019-11-30
一顆綠寶石從前從前,有個可愛的小女孩,她最喜歡到海邊散步,撿拾貝殼。 小女孩的心很細,眼光很獨到,每次撿拾的貝殼都很特別。她把這些貝殼帶回家,放在自己的櫃子上,每天跟它們說話,細心地擦拭它們於是,它們變得更加美麗了。 有一天,小女孩又來到海邊散步,一邊唱著歌,一邊留意腳下的貝殼 忽然,她看到沙與沙之間有個東
avatar
白夏朵
2019-10-01
一顆地球被當1.75顆用 全年資源額度7個月耗盡今年地球的 #地球超載日 又提早了3天,提早來到7月29日,達到有史以來最早的一次。與1993年比,地球超載日已提前了將近3個月發生(1993年的地球超載日落在10月21日),這是什麼概念?
Thumbnail
avatar
許毓仁 Jason
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