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去中意識到事件的過錯,我們總得花些時候走過,成就未來的結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過去中意識到事件的過錯,我們總得花些時候走過,成就未來的結果】
即便做到完美人生也有後悔的時候,而且總在一個人沈靜的當下,越安靜心中的聲音就越大聲,那些告訴著我們也許不應該那麼做,或許有更好的方法,然而事情過了就是過了,也無法再去後悔改變什麼。
鑄下錯誤時總滿心後悔與掙扎,然而事情也是從錯誤中學到的,我們總得從經驗中獲得些甚麼。
生活就是這樣,總有那麼點不完美,沒有完美的人生,只有自己可以接受的事情,事件來的當下我們無法保證能做出最正確的選擇,依據著過去的經驗做出判斷,過去的無法重新來過,把眼前的未來給過好,我想是對自己與他人最大的報酬。
從過去中意識到事件的過錯,我們總得花些時候走過,成就未來的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西線無戰事》:打開人類發展時間軸可以發現,人類從來沒能從過去學到教訓烽火連天,白骨曝野,綿延的壕溝,透露著千萬士兵對戰事的哀苦與無奈,整個歐洲大平原,瀰漫著足以令人窒息的硝煙與屍臭 這是1914到1918的歐洲,是那曾經最令人仰慕的繁榮地區,人類歷史發展的重鎮,可是在戰火的摧殘下,榮華富貴都化為了泡沫,那一個個存在的生命,也如螻蟻般舉無輕重......
Thumbnail
avatar
RyanLin
2023-04-23
[推薦]02:日經Business文章「從過去學習系列_半導體」「從過去學習:日本專長的半導體業務,為何會失去市場佔有率」。 日經Business於2022/06/09將1999/2/22「特集:勿錯失近未來的技術」特集中的「雖然很強但無法收益的電子元件」文章重新刊載。
avatar
豌豆家的Kaori
2022-10-23
《全球化的過去與未來》許多的不確定性在眼前,能從過去演進找到借鏡嗎?Covid-19的疫情,可以看出全球化的緊密,短短的時間病毒散佈了,直到如今仍然未結束,但對經濟的影響,因著隔離封城等因素,造成生產運輸等問題,使得本來過剩的全球化產業,瞬間進入了原物料短缺,全球物資配送受到了限制,這時來閱讀這本《全球化的過去與未來》格外有感觸,更帶來許多值得思考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9-20
私家偵探的演變:從過去到現在私家偵探工作 私家偵探對於在法律、財務、商業或個人事務中進行調查和收集證據至關重要。從監控可疑員工到保險欺詐調查、尋找失踪人員或證人、漏洞清理和背景調查,私人調查機構以各種方式幫助個人和企業。 私家偵探的早期歷史 私家偵探如何繁榮
Thumbnail
avatar
chan judy
2022-09-05
從過去到未來母校東興國小七十歲了!很榮幸接到學校邀稿。翻開當年的畢業照,我是第二十二屆畢業生,民國六十七年,也就是四十四年前。 四十四年前,那是一個甚麼樣的年代?
Thumbnail
avatar
尤秋玲 / 字尤字在寫作簿
2022-08-17
渴望找到自信力?從自我和解過去「害怕自卑、害怕失敗」的自己開始「好害怕失敗,我好怕丟臉?」這也是你心裡藏起的秘密嗎?每次談到第三脈輪的「自卑感」我就感到極度不可思議。 想到年輕時極度自卑的自我,怎麼就能在三十出頭的年紀,透過和解翻轉了各種自卑感、極度緊張的症頭? 音樂班的考試讓自己信心崩潰 那一刻,似乎整個小小的世界崩塌了。 托福考試瞬間恐慌症爆發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7-12
【個案解析】工作上給自己的高壓跟緊繃,原來從過去和長輩的相處模式,就一直存在著【個案解析:工作上給自己的高壓跟緊繃,原來從過去和長輩的相處模式,就一直存在著】 他是一位年輕男性 年前他就跟我聯繫 因為剛進入新工作的他 碰到了許多從沒觸碰過的工作處在很高壓的狀態 內心很緊張、緊繃的情緒無法紓解 是否可透過個案來處理? 解放過往被指責責罵的恐懼經驗讓腦袋不再一片空白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3-09
【投資心法】科技成長股如何估值?從過去一年的經驗,談談估值的幾個層次有讀者來信說,最近市況比較低迷,大家也喪失了討論成長股的熱情,希望我趁這時機寫篇文章,仔細講講成長股是如何估值的。其實我以前也有不少講自己如何為成長股估值的文字,不過經過過去一年,我覺得最近對估值有更深一點點的體會,應該值得把整個估值系統再重新梳理一遍,講得更清楚一點。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12-28
釀選劇|《路~台灣EXPRESS~》:從過去奔向未來的台灣高鐵那些曾是帝國的國家,不會在教科書中書寫屬於殖民地的故事,那些曾是殖民地的國家,卻能記得每一個殖民政權、每一個殖民代理人。我們從菁英的視角看歷史,忽略了其中每一個真實存在過的個體,而《路~台灣EXPRESS~》連結了當年的日人與台人,修復大時代下無以為繼的情誼。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0-06-02
你過去從未將綠豆種在土裡!僅一週的時間。這顆綠豆芽的高度已經比我種了半年的七里香還要高!這樣的速度讓我感到震驚。當我在震驚之餘,聖靈對我說:「你過去從未將綠豆種在土裡!」...
Thumbnail
avatar
林少軒 Johannes Lin
201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