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掙扎就能浮出水面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店長:妳現在正在做甚麼事情?
千尋:我沉在水底
店長:呵,甚麼時候要浮上來?
千尋:死人才會浮上來吧!
店長:不對喔,不管死人還是活人都會浮上來,只要不掙扎就會浮上來
這是Netflix電影「我是千尋」之中的一段對話。原標題是「ちひろさん」,直譯就是千尋小姐或是千尋女士也可以,但不知為何,翻譯成中文片名變成「我是千尋」。
很喜歡這段對話,尤其店長是Lily Franky,一直都覺得他就算飾演可惡的壞人,也不至於讓人憎恨。但是放心,店長是個好人。
這段對話就是幾秒之間的台詞,一下子就滑過去了,但是一直到片子結束,我都反覆在腦子裡面琢磨這段話。
只要不掙扎,就會浮起來啊,不管死了沒有。
不知為何,類似這種話,特別容易激勵我,但也不到激勵的程度,比較接近勸世吧!好吧,我不要掙扎了。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