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聊最近的故事~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嗯,我回來了。
我又再次敗給了自己的惰性,原本說要更新文章,結果上一篇文章離現在已經過了快要半年,不過,這次我對寫文章有新的看法。
去年我還是工地的現場工程師,也發布了一篇和工地管理相關的文章,然而現在的我早已離開工地,改坐在辦公室看著電腦,管理工地成本的工作了(對,還是跟工地有關)
這份工作和之前的有很大的不同是,我下班可支配的時間變多了,講白話就是我下班後能自己運用的時間增加了,我通常吃完晚餐到睡前,都還能擁有至少3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我撥了幾天去運動,大概是一週有2~3天會去跑步,每天再抽一點時間讀些語言相關的書(我有安排檢定),看起來我把時間安排的挺好的,下班後還有照顧身體和精進自己的時間,但是我總覺得我還能做點甚麼。
我在學生時期,看到自己喜歡的財經部落客分享自己是如何架設網站,一步步達成現在的成就,當時我被他的故事深深吸引,也嘗試用wordpress架設了自己的網站,甚至專程跑到桃園參加了線下舉辦的工作坊,只為了得到一個技術問題的解答,雖然當時的網站看起來不差(當時的我滿喜歡的),但後來因為忙於課業和實習,我就漸漸把自己的網站荒廢掉了,還因此白白花費購買網域的錢,那對當時的我來說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啊!
回到現在,我想在下班後除了運動、學語言外,經營自媒體,目前想以網站的方式來進行,畢竟之前也算是有經驗,而且寫文章可以當作是寫日記,不是說一定要每天寫,和運動一樣每天抽一點時間,寫幾段文字,希望能以一週至少一篇文章為目標,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思考,也減輕壓力。
感謝看到現在的你/妳,也感謝我自己重新找回寫作的動力,我看了很多經營自媒體的人,平均都要經歷創作近半年,甚至一年乏人問津,但仍舊持續產出的艱苦時期,比起立下如一年訂閱數破10萬當作目標,我認為更應該以一天寫了多少文字,有沒有保持習慣為目標,比起前者,更實際也更有可能達成。
我一直相信,能和他人分享自己的經歷是幸福的,能把自己這則故事說得多好,完全取決於人生當下的每一個重要決定,自己能遇到的,搞不好是其他人一輩子都沒機會,甚至想都沒想過的事情,可能對自己來說沒有什麼,但自己的經歷對他人來講可能就像科幻小說同樣精彩。
現在,我重新拾起紙筆(當然不是真的紙筆),將我人生中目前遇到的各種大小事轉化成文字,為人生重要的時刻做紀錄,以古鑑今,期許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不求立刻大富大貴,只求對自己的人生問心無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筆先生
藍筆先生
最常用的筆是藍筆。用簡單的文字紀錄工作、生活、學習。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