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沒有目標會懶,一群人沒有目標會會散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目標嗎?我曾經也有目標,但在我出社會工作幾年後,曾經追求的考好大學、找好工作逐一完成後,我似乎開始不在意有沒有目標,每天日復一日的上下班,感覺我做的任何事已經不再是為了生活而只是生存,我幾乎每兩個月就去找諮商師,老實說我並不是不知道目標的重要性,但我卻不知道我還能定什麼目標,還能做哪些努力。

一個人沒有目標會懶,一群人沒有目標會會散。

在某一場講座中,我偶然聽到「一個人沒有目標會懶,一群人沒有目標會散」,這句話如醍醐灌頂點中我目前的處境,沒有目標的我因為不知道該往哪去,才會一直在原地躊躇不前,於是,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工作、生活與學習狀態,訂下了2023年度目標,即使離年底只剩下兩個月左右,但擁有目標的我不再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沒有意義,而是認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完成目標,更會去想我要做什麼事才能更快完成目標。

在華人文化裡,我們最常聽到的目標就是讀好書、考好大學、畢業之後找一份好的工作,可是,在這之後呢?好像沒有人教過我們後面的事情,但後面的日子卻佔了人生的2/3,學會定目標絕對是每個人必學的課題,希望讀到這裡的你們都有自己的目標,設定目標,努力達標!

希望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藍筆先生
藍筆先生
最常用的筆是藍筆。用簡單的文字紀錄工作、生活、學習。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