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源前先節流!一天200元吃什麼?用台北最低生活費生活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開源前決定先節流!於是2022年我設定用台北最低生活費來生活,扣掉固定支出後,一個月生活費只剩下6617元,抓了一天200元當餐費,剩下417元當作備用金。
結果根本失敗,以超支收場。
雖然可以讓一天的餐費不高於200元,但同時也是靠同事和親友投餵節省許多餐費。200元餐費的規劃是抓20、90、90或不吃早餐的話就100、100。
首先是早餐,大多時候是靠一顆茶葉蛋解決,所以今年漲到13元我非常心痛,然後靠著友情贊助的無糖即溶咖啡撐過早上,午餐會買前一天友善時光的便當(省超多!!),沒買到的話還是會花85-100元之間購買微波食品,晚餐外食為主,主要是湯麵、炒飯、或者滷肉飯+青菜湯的隨意搭配,目的是讓自己有攝取蔬菜,不要只吃澱粉,但不得不說,澱粉真的是最常見也是最便宜的食物來源。
給大家某周的餐費支出,雖然這7天好像勉強壓在1400以下。但可以發現單日還是破戒了
而過程中,我也需要再更確實記帳,因為還是有額外的支出,像是購買一些日常用品等等。執行一天200元的計畫時還是會受不了這樣的飲食,工作太厭煩的話,想要破戒吃肯德基鹽酥雞,或是買一杯飲料來喝,然後就以超支收場😭
再來,這份支出其實有滿多問題的,真的不能生活、只能生存更是不能有一點意外。
像我根本不能生病,一旦生病,就需要支付台北診所掛號費100-150元,任何一點意外、額外支出都會破壞我的日常生活費,再來如果是女生的話,可能也發現我完全沒有列出生理用品的支出,雖然有庫存這個月可以不計,但估算過生理期的使用量,其實一個月大概會花掉100-200元。 如果我實際的生活費真的只有這樣,生理用品、止痛藥的確是容易會被犧牲掉的品項,也因此更能理解 #月經貧窮 帶來的影響。
然後更不用想什麼娛樂、精進自己、投資理財的方法,因為你完全是被生活壓著跑,而且這份支出中,我只要養我自己就好,不用給父母孝親費或者有小孩的支出,所以相對輕鬆很多。
雖然這只是實驗自己能用最低生活費活到什麼程度,藉由這個方式省視自己的消費習慣,然後改進,但老實說,只考慮了節流的效果真的是超級有限的,最快存錢的方法真的是開源,總之得先讓自己的本職薪水往上跳才行(´ー`)
但我好想只要耍廢就好QA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atshe廢虛
Fatshe廢虛
本體是隻水母,寄生在廢物人類中,是個什麼都好的雜食性生物。 不專業沈迷人類文化中,大量呢喃出沒,沈迷但不限於:二次元、影視、舞台劇、日樂 IG:https://www.instagram.com/fatshe.not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