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欺負了楊繡惠?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昨天(112.6.12)聯合報的影視消費(C)版刊了一篇報導題為《楊繡惠自曝菜鳥時,遭玉女翻白眼》。而網路上的題目則為《被網友指欺負楊繡惠 曲艾玲喊冤「完全沒有不尊重的地方」
楊繡惠在臉書發文指出剛出道時曾經被人欺負…,綱友指出可能是曲艾玲,後者則喊冤…楊女再指出「那個不算…」並說她說的是菜鳥時,曾兩次和某藝人打招呼,對方都裝沒聽見;還有一次向某藝人問好,卻被翻白眼…」
看完上述新聞,我不知道別人如何想法,但我卻有些想法:

1.

人家有沒有瞧不起你?不知道(也許只是你如此想而已,只是你心理的投射而已)!人家能不能看不起你?為什麼不能?<我可能錯了>的作者提到在當森林僧侶時,有個僧人當面表露對他的不滿和不屑長達四年之久,而且是每天都當著他的面直接用言語或行為表示看他不順眼.,然後呢?別人怎樣你管得著嗎?你當然管不著,你管得著的只有你自己,不是嗎?所以他把它當做是修行的必經歷程。

2.

這也是《這麼在意別人的看法,你一定很累吧》會暢銷的原因。如果你注意的話,你會發現:和「如此在意別人看法的人」相處,一定也很累(只是該書未提及這一點)!你想想看:她會記得剛出道時,人家對她的不屑眼神,那她如今成名了,會不會記得某次某個新人對她的不夠尊重?她會不會記得某次與你在一起時,你對她的無禮或譏諷?她會不會記得某次同上節目時你搶走了她的豐彩…,與她相處過的人,可能成天都要提心吊膽了,因為你不知道她會不會突然提起你早已遺忘的多年前的某次互動…,雖然你早已遺忘了,可是只要她提起,你還是得回想是否有那麼一回事,然後趕快表白你沒有或你無心,而你的表白還需她的認證和同意,否則……你看看她對曲艾玲的回應:對於曲艾玲的喊冤,她回那個不算…」意思是那個我也記得喔,只是沒那麼嚴重而已……

3.

她念茲在茲的是她跟人家打了兩次招呼,對方都裝沒聽見。可是她有沒有考慮過,人家也許正在背稿子,正在想心事,或者正在忍著病痛,你的招呼干擾且耽誤了人家?有沒有想過,人家正專心閱讀,陌生的你隨意的招呼只是干擾且耽誤了人家?她翻你白眼只是正常反應?楊小姐似乎完全沒考慮到人家可能的狀況,只是想當然耳的認為人家就是看不起她…,一個初入道的無名小卒,把當時的自卑自憐,把自己的不成熟,誇大、擴張成:人家就是針對我!

4.

記恨了二十年。你認為的那個瞧不起你的人可能早就忘了這件事了,真的就像<當下的力量>所描述的,當事者每天晚上都睡得很香很甜,而且根本未將此事放在心上,或者根本就不記得有這麼回事了;而你則翻來覆去的越想越氣,越想越睡不著,而且還不止一晚而已…,經過二十年了,看到過往的照片還想起當日的委屈和氣惱,非得公諸於世來追究罪行,來討個公道不可。被網友懷疑者還需再三思索有無此類行為?有無對楊小姐有所不敬?

5.

我不知道這樣的新聞有什麼樣的價值?為何聯合報要把它刊出?我不知道楊繡惠的事兒干網友們什麼屁事,需要他們翻箱倒篋,剎有介事的,看似正義十足的,要揪出可能欺負楊繡惠的壞份子?都幾歲了,卻似乎還沒有成熟到"不必討人喜歡"的時候,還在算舊帳,理新怨…的階段,唉!!!好,現在你把不滿公開了,然後呢?你出了一口氣了嗎?你氣消了嗎?如果人家回你:不記得有這回事,或每天煩心事那麼多,誰會記得那種雞毛蒜皮的小事?不知道小姐又會如何回應?你剛入門時,那些成名藝人就應該注意對你的態度,就應該要懂得尊重你…,你想太多了吧?

6.

小姐怎麼樣,我們管不著,但從這樣一則新聞中,我們學到了什麼呢?
嗯,你學到什麼我不知道,只是,我一想到時時刻刻都必須注意自己的言行,對誰都要彬彬有禮,客氣尊重,不然的話,可能二十年後,人家還會追究我何時對他有什麼無禮的言行…,你他*的,這個人生還能過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