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六.退休準備之手作小學習~水泥杯墊&苔球製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退休準備之第一個小事件記錄

2021年2月,因為一次與孩子們約定的種植課程,從不喜捻花惹草、自知毫無綠手指天份的老師我,不知打從哪兒來的自以為是,竟認定了與仙人掌同屬的多肉植物,應該也如仙人掌一樣,很容易養活吧!
於是乎,對感興趣事物行動力十足的牡羊人,心念一動,立馬點進我的好朋友蝦皮查逛,且瞬間就被映入眼簾的熊童子呀、白鳥帽子啊、極光兔啦⋯⋯等萌翻的照片及可愛名稱給電到,下單、結帳,就此宣告陷入多肉深不見底的坑。
所以,說到我的第二人生方向~旅居生活,目前優先蹦出的兩個點子是:
1.能否連結我的「肉寶」們,來思考各種創造未來收入的可能性?
2.真正展開旅居生活之時,我能否以自己從事過幼教的經驗,去開設一些簡單的手作課程,來與雇主或客戶換取自身的旅宿所需?
哎呀,你瞧瞧,「多肉+手作」,不就是在叫我跑去多肉市集上參加手作課程嗎?
結果居然這麼地湊巧,我才想到什麼,便真的來了什麼!
2022年11月,剛與同事們發出我的退休宣言沒多久,我就在大遠百多肉市集的活動中,發現「想泥手作工作室」推出了一套龜背芋水泥杯墊和苔球製作課程,我手刀報名,前去學習體驗一番。
水泥杯墊利用帶有龜背芋圖案的模具,先將龜背芋的部分倒入調過色的水泥,再把杯墊底部填滿水泥,待乾、脫模即完成。因為我沒掌握好色調的深淺,龜背芋的顏色並不出彩。但想泥的老師教授的水墨渲染技法,卻著實令我的水泥杯墊加了很多氣質分呢!
而現已覆上青苔的常春藤苔球,則負責為我的2001加州環球影城記憶,添加長年清新的一抹綠意。
以後會怎麼走都還未知曉,但是第一個準備行動,還是很值得記錄下來的。而且,小學習就是新經驗的積累,促進了生命的新陳代謝,豐富了自我,多好的起始點呀!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