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77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First一聽到One的名字,眼前出現畫面,少年站在月光之下,仰頭望著窗戶外的月光,接著用畫筆沾染顏料,繼續在畫布上作畫。
畫布上畫的是另外一個人。
First回過頭,看見另外一個少年認真地欣賞對方畫畫的模樣,畫面非常的詳細,在月光之下……
他記得他曾經看過這個畫面,一點都不陌生,但他一瞬間想不起來究竟是在什麼狀況下看見。
正在畫畫的少年忽然倒下,欣賞的少年衝上前抱住少年,嘴中吶喊少年的名字。
「 (Time) !」
First回過神,發現Tim還站在他身邊,只是他身上不知哪時冒出些許的細汗,呼吸有些起伏的喘息。
Tim輕聲道:「這個名字,很熟悉,對吧?」
First猛然抬頭,視線和Tim對上,他發現Tim臉上露出憂傷的神情,他顫抖的開口:「你知道什麼……」
「我醒來之後,One消失了。」Tim沒有正面回答First的問題,自顧地說:「不曉得去哪裡了,我走到這裡的時候,有人跟我說,只要願意帶著代價來許願,任何的願望都可以實現。」
Tim把手上的楓葉交到First手上:「然後,我來許願了,我希望可以看見One,佛祖說One的願望和我的願望衝突了,唯一的方式就是讓我們沈睡的時候再一個空間相見,引子是百合花的氣味。我獲得了永生,但……代價是永遠失去刻在我靈魂深處的名字。」
Tim伸出手,摀住First的雙眼,繼續說:「有一個方法,可以破除你和Khaotung之間的死循環。」
「……是……」什麼?
First話還沒有說出口,他只聽見Tim極度細小的聲音在他耳邊說:「 (找出我靈魂的名字) 。」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颳起一陣風,他聽見落葉被風吹起敲打在一起的聲音,他很用力地想聽清楚Tim說的話。
風停下來的同時,原本摀住他雙眼的手消失了,他睜開雙眼的時候,發現Tim也消失了。
First正疑惑的時候,發現手機傳來一條訊息。
他沒有多想的點開信息的內容,連忙的傳封訊息給Khaotung。
Khaotung的眉毛一直不停的跳動,這場戲非常的不舒服,即便已經看過劇本知道是什麼樣的那樣。
在進入角色沈浸在劇情之中,那些不適的感覺還是會從胃翻滾湧上,他現在只是演戲……他都不曉得那些從小經歷過這些事情的人會怎麼樣。
拍攝這場戲之前,他問過導演,為什麼Leaves明明是Alpha,卻會是被強暴的對象,在他的印象之中,幾乎會被這樣非人對待得人,都是Omega。
導演卻微笑的說:「我想用這部電影告訴所有的人……性暴力這件事情,不會單獨只出現在某一個性別身上。大部分都出現在Omega身上,所以Omega從小就被教育要小心,Beta自從發生一些新聞案件之後,也有特別交代,但……卻從來沒有人知道,Alpha也會被強暴,即便他都是進入別人,即便在別人口中都是用玩笑的方式說:『那肯定很爽吧?』,不是當事人不會知道有多痛苦。
所以……我希望,你能夠替那些,一直說不出痛苦的Alpha們發聲,把他們的痛苦演出來吧。」
Khaotung那個瞬間才懂,在這個社會上認知的很多既定的事情,其實跟他們所想的不一樣。
明明在社會中不管什麼性別都有可能被性暴力,卻因為社會的價值觀冠上一些名目要求後,就刻意被人給遺忘了。
遺忘的同時,那些被認為是有絕對優勢的性別者,即便被人性騷擾、性剝削,他們也是後知後覺發現,也只會選擇隱藏下來不再多說什麼。
社會對待性受害者從來都不是友善的……
即便看過劇本,Khaotung幾乎都可以預想會有多少的輿論出現。
「Action。」拍版的聲音響起,Khaotung進入角色之中。
他被人給綁住雙手,眼睛被東西給捂上,身體被人輕撫過,不想要有反應卻還是起反應了。
明知道這些畫面會透過一些特殊的方式去避開,但Khaotung還是覺得很羞恥。
他的身體不像是自己的,似乎被人給控制一樣,他感覺到有人坐在他的身上,下體互相碰觸,沒有插入……因為他們是在演戲。
但真正的Leaves是被強迫插入這些人體內,光是用想像的Khaotung就覺得全身顫慄。
他聽著對手演員說:「看,有反應,你其實也很興奮吧?」
Khaotung幾乎本能地搖頭,他才忽然意識到……劇本裡面明明有寫的動作,他根本不需要刻意表現,就會直接有反應了。
「真的好硬喔,插得很爽吧?」第二個聲音出現。
像是在刻意羞辱一般,Khaotung的身體無法控制的顫抖,眼淚開始不自覺得落下來。
「不享受怎麼會有反應呢?」
「很舒服吧?對吧?你的身體沒有騙人喔……」
一個又一個的聲音,Khaotung難受得無法呼吸,所有的一切他都無法控制,他幾乎放空不要去感受身體上的所有觸感,完全的感受到Leaves的絕望。
無法說出任何的話語,他嘗試把耳朵打開來,聽著微小的聲音……
「Cut。」導演喊出聲:「先休息一下,等等再拍。」
導演衝上前去把Khaotung的眼罩給摘除,發現Khaotung的眼神很空洞,像是無法走出情緒一下。
「可以回來了,Khaotung。」導演呼喊著,他知道Khaotung是一名優秀的演員,但他卻忘記了……越是優秀的演員,越是容易把自己變成角色。
Leaves這個角色在現在這場戲之中,過度的絕望,像是被人當作動物一樣對待,不斷地被索取身上的基因,貪婪的人想要生下更多優秀基因的孩子。
即便那些孩子並不是愛的結晶。
「Khaotung。」導演伸出手握住入戲過深Khaotung的手:「你現在不是Leaves,是Khaotung。」
Khaotung像是被什麼東西給換回來,原本空洞的眼神漸漸變得清晰,一陣噁心的感覺從胃直接湧出來。
「噁……」Khaotung幾乎無法克制地吐出來,全部吐在導演身上。
午餐尚未消化完的食物,還有剛剛喝下去所有水分等等,工作人員驚呼的同時也連忙的上前攙扶Khaotung。
導演似乎一點都不意外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讓人先送Khaotung去醫務組休息,並且在拍攝這場戲的時候,特地請心理醫師到場,就是要知道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Khaotung整個人非常混沌,他搞不清楚現在自己究竟是在哪裡。
恍惚間,他只記得自己被人抬進一個地方,他躺在柔軟的床上,噁心的感覺還是不斷不斷的湧上。
那些明明只是台詞的話語,不斷的在他耳邊響起。
——看,有反應,你其實也很興奮吧?
——不享受怎麼會有反應呢?
——很舒服吧?對吧?你的身體沒有騙人喔……
——真的好硬喔,插得很爽吧?
Khaotung抱著頭,不讓自己再去多想,可是耳邊卻還是不斷傳來那些聲音,他知道那並不是針對他,可是……
好痛苦、好痛苦……有誰,能夠把他帶離開這個可怕的深淵之中,讓他不要一直繼續往下沉。
身上所有的觸感都清晰的記憶,即便那是戲,他還是很難受。
被人舔拭的身體,被人輕撫的身體。
「很難受吧?」熟悉的聲音傳入耳。
Khaotung這時候才發現,他自己進入到一個奇異的空間之中,他看向聲音的方向,熟悉的人影。
「……One。」
「我本來以為不會見面了。」One無奈地一笑:「想不到你會來這裡。」
「你為什麼……」
「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出現。」One很老實地說:「我本來應該要消失了,但可能你正在演繹一個……跟我過去很相似的角色,我就被你招喚」
「你……」
「我遇見你之前,是Alpha。」One輕聲的說:「就像你今天演的那樣,被很多無數的Omega強迫與他們性交,那些Omega會生下很多我跟他們的小孩,一直到我無法替他們生孩子為止。」
「你當初,是怎麼……」Khaotung很想問他,是怎麼克服,或者……應該在用更精準的詞彙,但他一瞬間想不出來該用什麼詞。
「我一直沒有走出來。」One說:「即便遇到深愛的人,他陪伴在我身邊,我還是無法讓他碰觸我的身體。當初會願意跟你結婚,單純就是…….我知道我們之間就是互相利用的關係。我需要你的信息素氣味,你需要一個可以讓你跟家人交代的對象。」
One走上前,摀住Khaotung的雙眼:「這種傷痛是無解的,有時候即便有愛也無法完全撫平傷痛……但你知道嗎?你越是出色的演好這個角色的痛苦,你就會解救更多的人……更多曾經跟我一樣的人……
Khaotung,所有的痛苦都是真的,所有的感受也都是真的,一切都正在發生,你必須說服自己演出來,只有演出來……你才能……」
「才能什麼?」Khaotung迷惘的問One,他不懂One話語中的意思。
One沒有回答Khaotung的疑問,直接刻意的轉移話題:「Khaotung,你有想過為什麼,一個靈魂只能許一次願望嗎?」
「沒有。」Khaotung老實的說。
「我告訴你為什麼。」One輕聲道:「因為……每一個靈魂的深處,都刻著屬於他們的名字。」
「這個,跟我……現在這麼難受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One說:「但我就是想讓你知道。」
「……」Khaotung無言以對。
「Khaotung,這個角色真的很難很痛苦,但我真的希望……你能演好他……」
「為什麼?」
「這樣,我或許……就可以真正的解脫了。」One低聲地在Khaotung耳邊說:「紙張跟筆摩擦的聲音下,有我真正的名字……」
名字?Khaotung在心底默默的複誦One說的話。
「 。」
幾乎還無法聽清楚是什麼,吵雜的人聲一直干擾Khaotung。
他皺眉的睜開雙眼,發現導演、醫療人員和經紀人一臉擔憂地看著他。
醫生見他醒來,馬上開始替他檢查身體所有的狀況,並且詢問他現在有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
Khaotung逐一回覆之後,確認幾乎沒什麼大礙,並建議先讓Khaotung好好休息,明天拍攝之前在做精神鑑定狀況後,再來決定要不要繼續拍攝。
醫生建議他小睡一下後,再回到民宿去會比較好,Khaotung微笑的和醫生道謝,為了給他一個可以暫時休息的空間,所有人都離開醫務室。
確定都沒有人的時候,他看向窗戶外,發現有一株已經染紅的楓葉樹,他下意識地看向楓葉樹。
飄落下的葉子,彷彿就是One在告訴他,別忘記他的名字。
One的名字,不是One……叫什麼呢?
他記得One有告訴他,可是他想不起來了……
Khaotung想著,手機忽然間響起,他拿起手機一看,是First傳來的,內容是:「我聽說你在片場昏倒了,要過去陪你嗎?」
看著訊息上的文字,Khaotung不自覺地露出微笑,回覆:「快來……我在醫務室,我需要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