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腦袋裡住著一個愛擔心的魔鬼,
不斷提醒我:我不想思考的事。
牠會幫我回憶難堪的過去,重覆提醒著我做錯的事,別人對我做錯的事。
也會幫我擔心未來,擔心沒發生的事。
擔心我的年紀、擔心我的老後、擔心我沒工作、擔心我的歸宿。
擔心家人的身體健康、擔心我的身體健康……
每次心魔發作時,我就會陷入無法思考、無法感受現在,無法活在當下的情況。
我要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心魔的聲音,是心魔的想法,不是你的想法。
你不用擔心,世界很美好,過去很美好,未來也會很美好。
路樹的花朵盛開,紫色、黃色、粉紅色、蛋白色、天上掛著巨型彩虹,世界很美也很大。
你要活在當下,活在這一刻的美好。
過去已經過去了,不管好的、壞的、恐怖的、致命的、安全的、跟別人一樣的,都已經留在回憶裡了,
未來還沒來到,也不知道會怎麼樣,但只要這一刻過的好好的。就會一步一步朝向更美好的自己。
心魔看不慣現在的安好,老是替我擔心未來、替我回想不好的過去。
我不聽牠的,牠只是見不得人好的壞傢伙。
怕替遜
怕替遜
用文字發洩心中所思所想(不管好的壞的)來療癒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