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叔燉雞湯|潛力營建股觀察|2023.06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圖片來源:freepik
原本是想等討論區(沙龍)申請通過後,不定期在上面發布一些即時想法或短評,但方格子回復還要等一陣子才會開通,所以只能用正式文章分享。
追蹤薯叔一陣子的人應該會發現薯叔選股都不是甚麼飆股,但都相對安全,除了久舜小跌外,其餘股價都在文章發布時的價格之上,這其實跟薯叔的買股策略有很大的關係(如下):
  1. 股價位階低:不管是看淨值比/本益比/殖利率,要在相對低檔。
  2. 建案能見度高:今明年入帳的建案已經有一定的高銷售率,最理想是入帳金額年年走高。
  3. 最好有股利:有股利比較容易度過漫漫長夜,沒有股利的話那股價位階的要求要再更高些。
  4. 還沒漲過:如果已經拉了一段了,主力可能都換車了,短期要再輪漲的機率較低,但如果是看長線投資則不用特別考慮這點。
  5. 同好會喜歡的:注意線上營建股大咖關注的標的,以及定期跟同好交流,大部分人都認為有機會的,續航力也會較強。
上述條件不見得要全部符合我才會買,如果只能選一個我會1.股價位階低,當跌到不能再爛的時候,風險已經相對降低,如果搭配建案銷售增溫,就有可能脫離底部。
以上閒聊完畢,目前我覺得值得關注的潛力營建股如下:
  • ...
  • ...
  • ...
  • ...
以上的EPS估算都是非常粗略的,有些離完工還早,有些銷售情形尚未明朗,有興趣的讀者再請自行研究囉,之後薯叔有空會再從裡面挑喜歡的寫成超潛佈署文章,現在先趕工華固XD。
最後想跟讀者說明,我的專題文章內容都是個人投資歷程的分享,難免會有疏漏或計算錯誤的地方,歡迎大家檢視糾錯,而適用於我的投資方式,不見得你需要採納,如果漲了不用謝我,跌了請更不要怪我😆。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營建薯」—薯叔價值投資 了解最新動態!
營造及建設類股,普遍營收及獲利可以預期,非常適合股市小白入手,輕鬆打造年複合投報率10%的組合! 專題包含「超潛部薯」-發掘潛力股、「薯叔週報」、「薯叔聊財報」 及「老薯看世界」,讓你提早掌握好股、抱得住並且訂出自己的目標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