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運動在台興起,勾起了內心深處不願再回想起的那些... (上)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佔據社會版面的兩大新聞之一→性騷擾事件
性騷擾事件一開始是黨工爆出,昨天是藝人爆出表演課程上讓學生表演不適宜的內容!
前者在辦公室大家討論的時候,怎麼跟之前台劇「人選之人」演出的劇情有點像,但就是戲劇,大家也是看看就過了!
畢竟牽扯到有關於政治,這邊就先不多說。
昨天看到新聞上關於某藝人的性騷擾新聞,有一篇是多年前表演課上要求學員做的事情,雖然事後有道歉,但許多網友覺得這只是『表演』,根本不算性騷擾!
看網友說那堂表演課上有不到20歲的弟弟妹妹,當眾表演那些場景,真的是不太適宜,我很佩服在黑特劇場有勇氣PO出來的人,畢竟網友的酸言酸語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得起!
爬完留言看到不少人在檢討受害者,10幾年的社會風氣是這樣,沒想到現在還是如此,甚至因網路發達的關係有越演越烈的情形...
作為一個經歷過職場性騷擾受害者的人來說,真的只要讓自己覺得不舒服的碰觸或言語都算,沒有人想要遇到這些事,檢討受害者真的很讓人憤怒!
隱藏內心的黑暗,渴望有一道光可以沖散
大學畢業後到現在遇過2次職場性騷擾,第一次是大學剛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那是一間連鎖的男士理髮沙龍,因為大3在分店實習過一陣子,畢業後就直接選擇去總店從助理開始當起…
那時候總公司要求新進的助理都要住宿舍+簽3年合約+本票,上班要化妝衣服不能隨便穿,那時候剛畢業也不懂到底甚麼叫「不能隨便穿」,就比照以前大學的樣子去,衣服也沒有特別挑過甚麼,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前兩個星期!
總公司要求合約跟本票到職一個月內一定要簽,簽合約已經讓我猶豫,還要求要簽本票是真的很不合理的一件事,就猶豫到底要不要再繼續待下去,還是要換工作,就在某一天事情發生了...
那天下午我在幫客人洗頭,洗頭躺椅的對面有一個沙發休息區,那時候A男設計師坐在那邊一直看著我,一開始只以為是要監督我是不是步驟都做對,過了一下叫了B男助理過來,兩個開始『滴滴嘟嘟』的不知道在說些甚麼。
先說說我那天的穿著,因為胸部比較豐滿一點,穿稍微低一點的都會看到溝,上班的時候都會穿圍裙,但彎腰幫客人洗頭的時候,在對面一覽無遺!
忽然我看到A男跟B男往我這邊看,然後頭往前伸一點用下巴往上點了幾下,開始對我指指點點,當下已經覺得不太舒服,在客人走之後還跟我說...
「衣服穿這麼低,妳的胸很大喔!」
「以後都這樣穿給我們看嘿!」
這時候應該會有人覺得妳自己要穿這樣還怕別人看,典型的檢討受害者說法!
怎麼穿是我的事,別人怎麼想我管不著,但造成別人不舒服就不應該不是嘛?
當天晚上回宿舍後跟同學講起這件事,我覺得很不舒服也很難過,同學看到後馬上去幫我找經理,經理是一個30幾歲的姐姐,她看到我哭得很慘只好趕快安慰我,問清楚事情的狀況後,表明她一定會馬上處理給我一個交代。
那時候天真的以為,反應了就會有後續,忘了他們是多年同事,而A男的老婆在另一間分店上班,怎麼可能真的做出甚麼處理。
隔天經理把我跟A男B男都叫去休息去那詢問狀況,我被迫再演一次前一天那些讓我不舒服的畫面及重複A男跟我說的對話。
聽我講完之後,A男跟B男都說他們只是在聊天沒有別的意思,開個玩笑也不行嗎?
「開個玩笑而已,妳還哭成那樣,會不會人家都覺得我欺負妳」
聽完A男跟B男說的後,經理轉過來對我說...
「妳看她們也沒別的意思,都說是開玩笑,妳就別在意,以後自己穿著注意一點!」
一說完我整個傻眼,想說這是一個主管應該說的話嗎?
後來經理要我當這件事沒發生過,但卻在A男老婆面前講起這件事,還說我小題大作甚麼,那時候開始我在這個職場被排擠了...
有一次A男老婆故意當著我的面跟別人說...
「有些人以為自己衣服穿低一點大家都要看,也不想想是自己在那邊引人犯罪」
這一類的對話我聽了幾次後我真的不太能接受,加上合約本票的事情,我跟經理提了離職,經理也沒有多說甚麼,只告訴我要把宿舍恢復原狀!
聽到我要離職的消息後,A男忽然跑來找我...
「ㄟ,妳這樣離職人家會以為我欺負妳!妳家人來找我算帳怎麼辦?」
「妳有跟家人說嗎?還是跟妳男朋友說!」
「男朋友而已!」
「那他來找我算帳怎麼辦!」
那時候的我真的有跟身邊的男友提到這件事,他也真的很生氣的表示要去找A男算帳,只是後來我擋了下來,告訴他畢竟我還在這上班不要弄得太難看。
我沒有回答A男到底會不會有人找他算帳,收完東西後我就離開宿舍,一點都不想看到他噁心的嘴臉!
經過幾個月後,一起進去的同學也幾乎都離開,因為沒辦法接受還要簽本票這件事,公司一度因為這件事取消了簽本票這規定,但還是留不住人。
該說自己是幸運還是不幸?
大學一畢業遇到言語性騷擾,本以為往上報會有結果,最後也是被息事,枕邊人無條件地相信,帶頭排擠小助理,講得一副都是別人勾引她老公似的,多麼可悲的一幕...
過了幾年,一樣遇到職場性騷擾,這次變成了實體碰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36內容數
多年前無意間寫下了開頭,卻因為某些原因斷更,後來補足了後續篇章,成了粮涼筆下第一部情慾小說,帶我走進了這個全新的創作領域,以女性角度為主軸,帶進GL情愫,融合了男女情慾與愛恨的情慾色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