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劇圈的#MeToo延燒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事件的延燒,一點也不意外。
也許是早有耳聞這位"表演老師"的風評,
也許是曾經被同組的副導告知過:「不要靠他太近喔。」
拍戲的期間,只有和這位演員(我實在不想叫他老師)合作過一檔戲,當時他只是來客串其中一個單元,因為事前被警告過,所以我一律保持適當距離。
老實說拍攝下來他都很正常,但我總是想著那時候和他搭配的女演員。
那個女演員的角色剛好類似舞孃,也要穿得比較裸露一些。當我聽到新聞上受害的女演員、工作人員受害的狀況時,腦裡一直浮現她跳舞的樣子。
她那時候還好嗎?
應該沒有被怎麼樣吧?
考驗身邊友人智商的時候到了。
在新聞爆發後,在IG上的朋友們都來詢問事件真假,我不能替代那些受害者發聲,只說:「時有耳聞,目前並不意外。」
這時有一位收音師朋友也來詢問我這些事,我也是差不多的發言回答我的立場,也說了私下女性工作人員會互相告知彼此,保護身邊的人(多麼可悲)
這時他說了:「原來如此,那我以後別mic要小心一點,以免被怎麼亂傳都不知道。」
不知道為何有種刺耳的感覺,我說如果你沒有怎麼樣,是不會被亂傳的,大家沒那麼閒。
接著他開始跟我抱怨,『女演員自己別mic都亂別,梳化組都不會幫忙』、『找不到女收音助理幫忙。』、『我真的對她們的身體沒興趣,只想趕快完成工作。』
沒錯,我相信這位收音師,他算是正派的人,我跟他合作過。
但這些聽來只是沒有同理心而已,我看著這些訊息,腦子轟轟作響,想到早上看新聞時,其中一位受害女性,邊哽咽邊敘述自己被摸胸部的聲明。
我回應了一大串訊息給他,劇組三教九流、龍蛇混雜,能做的就是先畫好界線,建立好自己的防護圈(男性亦然),來防範有可能是 XXX 的這類人?我們讀不到內心的想法,但我們可以先保護自己,而你卻認為她在妨礙你的工作,說真的,誰不想早點收工。
我不同意他的立場,他有一百種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工作環節,卻認為他的工作被妨礙了。
你們的勇氣讓我們更加團結。
不管男女,只要曾經被騷擾、尾隨、等等之類的侵害過,你的警戒心一定會比一般人高,但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受到這種加諸在我們身上的迫害。
這次的事件,由衷的希望不要因為他退出演藝圈就平息了。那些受害者,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的傷害,身為公眾人物,他應該受到他應有的公審。
由衷地佩服那些敢說出口的受害者,男性、女性都是,有多少人是埋下這些傷害眼不見為淨呢,心靈的治療過程遠比我們想像的困難,也希望如果你發現身邊有人正在遭受類似的事件,請勇敢地為他/她發聲吧。
  • 推薦電影-《重磅腥聞》主演莎莉賽隆、妮可基嫚、瑪格羅比主演
4會員
15內容數
吃壽司是其次,喝醉才是正解。見識各層面有錢人的奇妙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