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運動在台興起,勾起了內心深處不願再回想起的那些... (下)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次遇到職場性騷擾應該是在7、8年前,詳細的時間已經想不太起來,卻印象深刻發生後的種種...
那時候的我在一間汽車改裝零配件店家上班,主要有跟幾大車廠配合,有些業務都會來跟我們訂購交車時的小東西,例如:腳踏墊、面紙套、晴雨窗...等,簡單來說就是副廠的配件我們幾乎都有!
那時候只有我跟另一個同事是女生,雖然職稱是掛會計,但要打單跟業務聯繫,結帳日後要去各所收款,常常一個所以有時候要去2-3次,要看大小點...
我同事檯面下是老闆小三,被戲稱是「地下老闆娘」,那時候的我第一次踏進這類型的行業,要跟業務打交道,還要會「搜秀」,剛開始很不能適應,後來有慢慢地適應。
一直讓我不能接受是業務的開黃腔,每次我都當作沒聽到,一段時間後就被反映我態度不好,觀察後發現我同事很樂此不彼,但我還是做不太到這件事,久了之後業務也就不會多說些甚麼!
在這個行業待了1年多,發現這個生態的不一樣,好像女生都要怎麼樣才會做事比較順利,每到收款日那幾天同事都會穿得比較「不一樣」還會化妝,說因為這樣請款會比較順利?!
心想我是來上班的耶,又不是來「賣X的」...
會這樣覺得是因為老闆很愛跟廠商出去吃飯時把我們都帶上(包含店裡的師傅),重點是這種場合不去還不行,每次心裡都在吶喊『我是會計不是業務,為什麼還要去跟廠商應酬?!』
事情發生在第N次跟老闆去吃飯時發生,那是一間有包廂可以唱歌又可以吃飯的熱炒店,這種場合不喝酒很難,那天後我才知道很多人會借酒裝瘋,手來腳來都是常有的事,因為有人會保駕護航...
這種場合我幾乎都坐在老闆附近,因為小三都在老闆旁邊,我坐在小三旁邊,偏偏這次的廠商不一樣,他是我老闆進這個行業的啟蒙也會交貨給我們,所以我的老闆都會稱呼這位老大哥叫「老闆」(為避免搞混,以下會用大老闆當代稱),為什麼說他老,是因為他的年紀都可以當我爸了!
那天一開始本都很正常,大家喝完酒之後過一會兒,開始起鬨要唱歌甚麼,這種場合我都習慣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不喜歡這種煙霧瀰漫又很吵的環境,以為這次會跟以前一樣躲過大家的起鬨,忽然不知道誰提到我,小三就跟大老闆換位置,大老闆就坐到我的旁邊。
「大老闆要不要跟我們粮涼一起唱一首?」
「嘿阿,我幫妳們點情歌對唱嘿。」
師傅起鬨小三也跟著起鬨,直接拿起歌本說要幫我們點歌。
大老闆忽然就靠著我跟我說,「來啦一起唱一首,台語歌好不好?」
「我不會唱歌,你們唱就好。」
在一陣推託之後終於放過我了,想要換位置卻沒辦法,一邊是小三一邊是大老闆,我很討厭也很怕不熟的異性靠我太近,我會整個人很不舒服,情緒也會變得很暴躁…
一直想要逃離這個位置都無法,就在此時他拿起麥克風,靠在我身上唱情歌,我當下快要崩潰了,我試著對小三發出求救信號,卻換來她的起鬨...
「哇,這是要唱給我們粮涼聽的喔!」
小三完全無視我的求救眼神,我以為是因為燈光昏暗她看不清楚,直到她說出這句話我才發現她是故意的,當下心裡只有憤怒,妳自己喜歡當小三不要以為別人跟妳一樣!
在我終於決定要逃離這個位置時,忽然我的手有一個很噁心的感覺,轉頭一看是大老闆從手肘那往我的肩膀摸上來,我記得很清楚當下我全身起雞皮,旁邊都是人我也不知道怎麼反抗,也忘記我是怎麼脫離那個當下!
只記得幾天後我跟小三講了這件事,因為我真的覺得很噁心跟不尊重人,講完隔天小三回覆我說她有跟我們老闆講這件事,老闆的回答就好像是我的問題,先說大老闆不可能這樣,問為什麼當下我不反映,又說為什麼過這麼多天才講...
雖然是有點預料中的答案,聽到還是覺得很不能接受,不過怎麼會奢望要一個會對外找小三的男人會有多公正的處理方式?
後來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公司看到大老闆,本來以為是因為他很忙甚麼,沒看到他也好,我怕我可能會拿起東西想丟他!
某一天下班前忽然看到他走進來,然後他的臉比我還要臭,完全都沒有想要跟我講話,私下小三跟我說老闆有跟他反應這件事,我整個被反咬一口,大老闆覺得我在「欲擒故縱」!
已經想不起來當下我的反應是甚麼,只記得過沒多久我就選擇離職了,因為真的很不能接受這些事情!
有時候在這些人眼裡看似不經意的動作話語往往都是帶給別人很深的陰影!
隱藏內心的黑暗,渴望有一道光可以沖散
經歷過這兩次後,之後在工作上我學會硬起來,不讓別人覺得我很好欺負甚麼,久了也就沒有再經歷過這些,但這2次的經歷還是成了心中一個過不太去的坎,現在再說起來雖然很多細節已記不清,但心情也比那時候很好多,不會有太大的心情起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36內容數
多年前無意間寫下了開頭,卻因為某些原因斷更,後來補足了後續篇章,成了粮涼筆下第一部情慾小說,帶我走進了這個全新的創作領域,以女性角度為主軸,帶進GL情愫,融合了男女情慾與愛恨的情慾色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