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我從小遭遇的 #MeToo事件......(內文兒童不宜)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台灣近期#MeToo運動,從政壇延燒至演藝圈,許多性騷擾當事人、見證者打破沉默,揭開隱身在自己身旁的#MeToo故事。整個社會在這一波人設翻車事件中,許多我們過往喜愛的公眾人物,也因這波社會運動引起了爭議(EX. 炎xx, 黃xx, many many~) .... 這也激發我回想自己從小到大,遇到小小大大的騷擾事件,以及目睹家人親友的經歷。
由於這篇是免費公開,我先不寫太詳細,怕大家心臟不夠大
如果你們有興趣看更多的話,我再投入時間寫次篇深度文章~~

開始的開始 - 講桌下強吻我的幼稚園同學

看到這篇文章,著實讓人當下震驚,這位校長簡直變態極致,不但戀童僻,還靠羞辱孩童,指使男童當眾裸奔而取得快感...
這也讓我回想起本人的故事,幼稚園時期,應該基本上是大家第一次遇到異性的所在,詳細的情況我有點依稀記不清楚,不過還記得大班時,隔壁坐了一個家開雜貨店的男生,有一次趁著老師不注意時,拉著我的群子悄悄跟我說 :
要不要一起躲在桌子底下?我請你吃從家裡帶的糖果!
號稱貪吃的小肥妞接受了要約,跟著男同學一起自椅子上蹲下,躲進教室大長桌,而男同學稱大家不注意時,直接朝向我的嘴唇強吻下去,並且吐出舌頭示意我一同張嘴。
當下的我呆滯,不過幼稚園時根本還沒接收到「性」這個詞,以及「性騷擾」的概念,只當下疑惑為什麼這男生為什麼要這樣做,以及我是不是因此要嫁給他了... 現在回想起來十分讓人不舒服。

國小教務主任,權威式愛撫騷擾女學生

此事件發生在我國小四年級,仍然記得每每升旗時,這位教務主任都會上台公布校園重大事項、宣導各種教務相關活動,總是讓同學們有種「嚴肅」「可敬」的形象,而新學期到來時,他卻成為我們班的自然科教師,第一堂課時主任便特別規定分組,而率先將班上身高最高的五位女同學(後來回想,這些女同學皆是發育較早的女孩),平均分配到教室各桌。
而每節課,主任便會在講課時遊走各桌,可怖的時刻來了,當他經過這一中一位女同學身後,便將書本放在桌上,伸手幫同學開始按摩肩膀,並開始麽麽
現在的小朋友肩膀都好硬呀,需要舒展舒展
摸著摸著,便將手環繞當事人脖子,再下放到制服或運動服領口內側,再回到肩上周旋,前前後後大約一分鐘。而一堂課他大概按了2-3個女學生,我本人也曾被他摸過.... 不過離奇的是,班上上次被摸但這次被忽略的同學,有些些許感受老師偏心或特別問被按摩的感覺是什麼.... 這樣的心態,是所謂被害者被騷擾之後對加害人會體現出的「討好」症狀嗎?

國中同學戲鬧,言語&肢體霸凌

這位當初戲弄我的男同學跟我到現在還是朋友,不過公正評論這位大哥在國中的許多舉動著實並非如此成熟。深深還記得有次上完體育課,這男的直接將他打完球,濕濕的運動服甩在我頭上....
當時正臨開始上課之時,因此台上數學老師完全目睹這一刻,並且痛罵了這位男同學,告知全班同學如此行為已可堪稱性霸凌了。
不過當時的我完全愣住,矇矇懂懂,不曉得要如何應對。
網友熱議構成性騷擾的五大行為 網路聲量排行
另外,此男同學也不時嘲笑我長相(小時候胖胖、鼻子塌塌長得不好看)有時會被開黃腔、被嘲笑性別特質或被評論長相和身材的經驗,當時無奈當然也會罵回去,不過真的有一次被罵「長得像星球崛起」而在班上崩淚...但旁觀的同學也無動於衷,不曉得是因為當時這位男生比較受歡迎,還是大家不想惹麻煩,回想起來讓人既生氣又難以釋懷.....

法國交換,路上男子搭訕

去了法國這個浪漫的國度呀,單身&年輕的我在這段期間可說桃花真的蠻旺的(我本人謙虛,所以這邊沒有要跟大家吹噓什麼的)
幾乎每天走在路上、自己坐在咖啡廳、去博物館或是在塞納河岸看書,幾乎都會有陌生男子前來與我搭訕,而我也遇過在路上偷拍,或是臉頰吻故意給你親到快靠嘴巴的地方🤮
另外,滑交友軟題傳私密照就算了,我記得我當時有遇到一個還算喜歡的男生,一開始相處還極度正常,約去吃飯,吃完飯玩一起散步就回家,結果約到第三次,有次傳訊息,對方突然跟我要約要互傳裸照.... 我想說老兄我還沒這麼前衛啊
你們法國人都這樣的嗎?看我支支吾吾猶豫不決,結果這位哥就直接不吝嗇的傳給我他站在浴室鏡子前的全身照,身材不錯是啦,但我小小心靈還沒準備好誒...
當下我的反應
寫到這邊希望大家不要對我的個人形象有任何改變,我也沒要追究任何人的意思,畢竟前面幾位除了法國男跟國中男,我都已經忘記加害人的名字與長相了
不過希望有相同遭遇的人,可以勇敢站出來,將自己的經歷述說給其他人聽見或看見,唯有這麼做,我們才能逐漸改善這個社會.....
黎兒
黎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