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脆弱其實很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的健康總是因為無形而被忽略掉了,我總是想要看見自己產出有形的成果,為此我願意不計代價,因為那樣可以快速且具體的看見我的自我價值有所展現,就像去了當鋪,我當掉無形的寶藏,比如感受力,去獲得到成就。
我以前就是這樣當掉我的感受力的,還非常得意自己辦事能力很強,無所不能甚麼的,但我成為了一個絲毫沒有感受的人,這樣的我是我想要的而且值得的嗎,人生只有成就這樣的面向存在而已嗎。
還有,人擁有感受力就是軟弱的嗎,又,軟弱不好嗎,天啊,這一堆的大哉問根本就擊敗我了,我就是覺得軟弱是不行的,不好的,我也不允許自己軟弱,覺得自己一定要無堅不催一般的去衝向世界。
其實我的感受力根本是美好的一種存在,媽的,但我為此吃足苦頭,怎麼會是好物呢,它使我能夠品味事物,使我細膩,使我能夠感受到更多別人無法探知的領域,其實是頗好的一種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病就是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好奇而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有支持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solu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能停止我對自己的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該期待的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心得:《反脆弱~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作者塔雷伯想要傳達的核心概念很具原創。我可以接受他的觀念。因為了解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非對稱性、非線性價格走勢、隨機但非常態分配的厚尾現象(跳躍式的大波動)、極端風險等,況且我也讀過塔雷伯的《隨機騙局》《黑天鵝效應》這兩本書,對於他寫作風格已略能習慣,所以比較能明白作者想要表達的論點。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6-07
    反脆弱:殺不死我的使我強大 #80作者探討了什麼構成了最強大的力量,並透過探討什麼是反脆弱性,並且提供了在生活中應用反脆弱的概念的方法。著重於從挑戰和變故中尋找成長的機會,並且強調擁有選擇權是發揮反脆弱性的重要條件。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4-04-13
    愛並不需要你與眾不同。當我能夠展露自己的脆弱時......愛並不需要你與眾不同 「當我能夠展露自己的脆弱時......」    這不是新書了,記得之前我也曾在粉專上分享過《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好多讀者回覆也和我一樣喜歡這本書。    我並不會天天或是經常從書架上拿下來閱讀,但書裡的文字和每個人物總是會在某些時刻出現,然後輕敲著你的心門,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0-24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心得感想-耐心地帶著覺察去認識真實的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並用自己的樣子,活出我們所熱愛的每一天真正的自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當我感覺不好,我依然「完整」。 你不喜歡的你,跟你喜歡的你同等重要。 對於痛苦要有充分的學習與體會,光是經歷並不足以成長,得正視、承認、療癒、並把責任拿回來,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0-19
    我的離婚之路(一)拒絕展現脆弱的他該結束了 今天是我跟伴侶提離婚後第四天。 我以為我會得到一種解脫的感受,但身體是很誠實的,這四天我都睡不好。煩惱住處、煩惱工作、煩惱小孩、煩惱未來會不會更好,煩惱自己是不是根本做了一個糟糕的決定。 如同之前的文有說到,我的(準)前夫是個很木訥的人。跟他生活,有如跟一個機器人在一起。其實我們在曖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21
    【工作術】我與我的《反脆弱》Taleb《反脆弱》這本書難讀,但更難的是消化。難讀的點是因為,儘管章節安排的架構與順序我覺得很有邏輯,但是和 Taleb 其他的著作一樣,有很多的語句和陳述,跟呢喃碎念沒有什麼差別,每次讀 Taleb 的書都好像在暴風雨中前進。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10-03
    我們對人的理解不該只用性別|男性脆弱的情感面我:「你覺得男女有什麼差異嗎?」朋友「被社會期待的東西不同吧!」 對男性的成長,自尊成為了所有脆弱的防護罩,在男性的社群中,沒有示弱、沒有眼淚,男人們被期待成為一個獨立自主樣子。 這篇無意挑起任何性別戰爭,更期待的是一個彼此傾聽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9-03
    《S週報#24》3招「反脆弱」能力對抗經濟衰退 / 擇時進出的迷思 / 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 我勇冠軍! 本週的獨家內容小觀念大改變也將再度挑戰投資人的迷思:擇時進出。很多人往往自認有挑選時機的能力,但執行出來往往是完全不一樣的結果,想要「低買高賣」卻做成「高買低賣」。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傻事呢,就是這期要探討的。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6-19
    生命真的沒有我想像中那樣的堅強,反而是脆弱了許多終於有喘息的時間! 最近真的只能用一個字形容,"忙"。 生命好脆弱,真的。 我,很多時候都希望大家能平安健康。 沒有什麼比健康還要重要的。 尤其是和自己還不錯的同事或朋友遇到生病的事,那股突然其來,真的很不捨。 當她都想好決定好,和公司都交待完整後,開始了一連串檢查。 我都無法接受了,何況是她。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2-05-31
    [影]《我的章魚老師》:生命同時脆弱而堅強 這是一部很溫柔且獨具一格的紀錄片。討論自然環境、生物的紀錄片非常的多,但印象中多數是在討論大環境的議題,或是聚焦在某一個物種(例如《黑熊來了》聚焦的物種是黑熊),顯少有將只目光放在單一隻動物身上,更何況是闡述「一個人」與「一隻動物」的作品,這是《我的章魚老師》的獨特之處,也是其令人感動的特色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