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交淡如水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從原生家庭後,從求學到出社會,我們會遇見很多人。
很多人出現,很多人也會離開。所有的來來去去的人際關係,始終都是日久見人心。
一直很喜歡君子之交淡如水,一直以來也都是可以習慣自己一個人的人,大概是我很獨立。也可以融入團體中,曾經也會在人際關係中患得患失,但是後來讓自己真的不刻意維持任何關係,真正留下來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其實我是一個很懶得維繫許多關係的人,不管認識多少人,對我來說一直很刻意做一些事情,然後證明自己有人脈嗎?我沒興趣,要無限人脈嗎?我覺得做一個讓人值得深交的人比較重要。
所以後來我的好姐妹好朋友,總能帶我去許多地方,引薦讓我認識許多人。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留下,但是隨著時間久了,很自然的自己也知道,我不會刻意維持的關係中,哪些人才是真正值得我深交來往的人!
真的不必刻意討好任何人,一個人也不會十全十美,自己都不可能完美,又何須要求他人完美。
所以我一直堅持包容性,也讓自己可以在各種環境隨遇而安。我一直相信一件事,君子之交淡如水,所以不會刻意強調自己任何事情,而是可以用利他角度去跟每個人來往!
利他不是為了讓自己有利益的目的,而是時間久了,一個人是否真誠,真的騙不了人的!
如果凡事都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那生命有什麼格局可言呢?
唯有真正的利他後,才是真正善的種子,有了一個好的循環,人際關係的流動下,會認清許多人!
不必為離開的人難過,不必為被誤解而去解釋,不必經常見面,關係一樣很穩固的信任,彼此有所邊界跟互相尊重。
做個讓人相處舒服的人很重要,這是我的原則。但是不再委屈自己,是我現在的準則,畢竟有些視而不見會讓人得寸進尺的時候!
防君子不能防小人,所以對於得寸進尺的人,該反擊的時候,就不要客氣!
畢竟有的人不能算是個人,真的只能消音(X生)!
所以該讓自己做一些保護自己的方式,也是善良當中保留鋒芒,要不然真的會被軟土深掘!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醴,君子淡以親,小人甘以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