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0天繪畫計劃_我好我惡(Day10)最佳損友

2020/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脾氣古怪、倔強又不喜歡認輸,再加上與人相處笨拙,屬於非常標準的高敏感族(有興趣可以測驗一下),在人際關係中總是找不到一個自在的位置,卻一直在勉強自己經營每一段關係。直到對自己有更深入的認識後,才漸漸看開,不合即散不強求,放棄所謂人脈存摺後才從中解脫。
能跟我成為朋友而且維持得長久,都一定有個必要條件,就是能讓我完全自在,不必迎合,不必繃緊神經,不必怕久沒見面就變生疏,不必怕見面要忙著找話題。
苗栗_南庄
雖然朋友不多,但很幸運的是,還真的有這麼幾個人,進入了我的小圈圈裡,一待就待了十幾年。當然也會有爭執摩擦不快,但彼此珍惜,嫌而不棄(笑)。生氣難過時可以互相取暖討拍,了解彼此的底線也知道分寸所以互損互嘲也不會受傷。
好像什麼小事都能放懷大笑,在一起沒做什麼事也能很開心,比如我們都越來越宅,有時候還會約「要不要來我家宅」,或是本來預計要一起去哪裡,結果隔天沒動力出門就一起宅,聊天看電視也很放鬆,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以前常說要一起變老,也真的一起走過好長一段歲月,雖然感嘆體力記憶力大不如前,但是每次和她們在一起時,就覺得自己心境一直停留在那最青春的18歲。
如今我們維持著每年出遊一次的習慣,一起像瘋子似地耍白痴,一起走斷腿然後像老人一樣該該叫。
台南_大魚的祝福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而沒有出遊,結果幾天前臉書跳出照片回顧,大家在LINE上互傳著照片憶當年也能聊得不亦樂乎,出遊照片各種搞怪,總是美不過幾張照片,正經不過幾秒鐘,想當氣質網美結果下一刻馬上變搞笑網霉,只要四個人湊在一塊,形象這玩意兒就拋得老遠。
最後的結論就是……實在參與太多彼此的黑歷史,既然不能把對方給埋了,就不能輕易放生彼此啦。
我的朋友很少,但,現在這種人際重量,剛剛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宅到最高境界天天與電腦為伍,沒睡過一天飽覺老掛著黑眼圈的文字工作者。 奉追劇、塗鴉與閱讀為人生三大樂趣,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