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想念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被一早的大雨嚇醒,也忘記今天是週六。
從小在我很難過很難過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幼稚園上學時下雨的那天。
還記得那天,雨下的很大,爸爸開著紅色的車子送我去幼稚園,送媽媽去上班。
那時,我剛上又幼稚園,印象中班上的同學從小班就認識了。
我沒有上過小班,也是個安靜的小孩。
要融入群體,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那天下著大雨,我更不想上學。
媽媽撐著傘送我到教室。
我哭了整路,哭到都快不能呼吸的感覺。
我好不想好不想跟媽媽分開,好不想上又幼稚園。
那時候的感覺就這樣跟著我到長大了。
每當我一難過時,隱約又想起那時候的我,
「我就要一個人了,媽媽要離開我了」。
媽媽走掉時,那種強烈的感覺又出現了。
我還依此作為悼文的開頭:
「媽媽,我還是會哭。」
「但媽媽你千萬不能管我,你一定要放下我。」
「你絕對不能捨不得我,你一定一定要跟著阿彌陀佛去更好更好的地方。」
直至今日大雨之日,我記起那段幼稚園的回憶,卻似乎記不起那時候心理酸酸的感覺。
寫完這篇文章,我才知道或許那種感覺,早已被替換。
沒有媽媽這件事的難過,也超越了所有。
從幼稚園的大雨,置換成接到那通電話的心情。
凌晨五點電話響起:「妹妹,媽媽往生了。」
嘟————————————————
此刻,願媽媽真的在天上。
這樣,我們才能天上相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