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回憶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窗外淅瀝地下起雨來,雨水滴在屋簷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響,起初是零落的音符,斷斷續續地敲打著,隨著雨勢漸劇變成大合奏,屋外傳來小朋友開心的喊叫,踩著雨靴跳進一灘水窪,仿佛這種天氣就該光明正大地玩水,車子經過時濺起水花,接著是母親一陣陣呼喚,鄰居的關窗聲以及陽台衣架的撞擊聲,各種聲音融合在一起霎時變得雜亂無章,讓人聽著心煩起來。

我不喜歡雨天,下雨不但令行走困難,戶外活動受阻,心情低落,更別提晾不乾的衣服,室內總是瀰瀰漫著一股揮之不去的陰冷潮溼,夾雜著發霉與汗水的氣味,但深知如果老天不降水,水庫會缺水,影響民生、農業仍至於經濟,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日日放晴,這種矛盾的心情除了前述的原因,另外雨天會讓我憶起的一段塵封已久的往事:

時光回溯到純真的學生時期,那時離可以考機車駕照的年齡還差一年,儘管身旁的同學已經開始偷偷地騎車,但家裡管的嚴不允許我這麼做,只好依舊以腳踏車代步,看著死黨帥氣地騎著幾乎要到趴著的追風摩托車(有時身後還載還著女友,出於尊重,我沒有留意是不是同一位),心中各種羨慕嫉妒。

一天放學後,遙望天空烏雲密布,看著是要下雨的徵兆,身上沒有帶雨具,正思索著要不要碰碰運氣,念頭一轉,反正就這麼一段路,騎快一點搞不好雨還沒下就到家了,便跨上鐵馬揚長而去,結果才剛離開沒多久就感覺豆子大的雨滴打在身上,柏油路面逐漸溼潤起來,此時還是抱著僥倖的心態,狂蹬踏板,想著就快到家了再撐一下,不料雨愈下愈大,最後演變成滂沱大雨,現在回頭也太遲了,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前行,直到全身被淋溼。

我一面擔心書包裡的課本和紙類會浸溼,一面拭去臉上流淌的雨水,灰暗的天氣讓前方視線糊模不清,只有紅錄號誌燈隱約可見,突然看到路旁一堆捲曲的電線,雨水加電線讓我有不好的預感,下意識扭轉手把迴避,結果失速打滑,滾了一圈,回過神來,手錶的鏡面刮傷,手肘也擦破皮,而所謂的電線不過是一梱廢棄的斷纜,不知道哪個單位施工完沒收走,口中咒駡著倒楣,幸好人沒什麼大礙,只好裝作若無其事扶起腳路車等紅綠燈。

此時一台巡邏警車在不知不覺中悄然靠近,員警搖下車窗詢問我有沒有事,我搖搖頭,全身溼透加上歸途不順,想到修理手錶的費用,回去還要解釋為什麼受傷,一切都無所謂了,不過那位員警似乎沒有理解,因為下一秒響起刺耳的音噪,他手持擴音器朝向我這邊問道:

「少年仔,你有按怎嘸?」

周圍的人紛紛轉過頭來,此時正好亮起綠燈,我以此生最快的速度頭也不回地向前衝去,心中吶喊著:

就算有怎麼樣也不會告訴你的~~~

小貝生活
小貝生活
一隻躺在岸邊觀看潮起潮落的軟體生物,用日常記事來豐富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