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那天沒有來女巫店的你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那天沒有來女巫店的你:
  綺貞第一首歌就唱下個星期去英國。
  第一次這麼接近綺貞,居然覺得好陌生,要是來之前在路上遇到一定完全認不出來,她有很深的酒窩,還有一雙發亮的眼睛,看過就很難忘記。
  友人一直讚嘆,綺貞真是太正了什麼角度都漂亮,我覺得她的聲音太好聽了,說話很溫柔,唱歌更悅耳,很喜歡她的聲音,有種純淨的感覺。
  在女巫店真的離綺貞好近好近,她彈吉他真的非常厲害,可能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把木吉他彈得這麼有張力,就算整場她沒開口只彈琴我也能接受。傷害、我親愛的偏執狂,她真的是用生命在彈,像是武俠小說中的人琴合一。
  綺貞說我們這場是天選之人,因為她上週四確診(此時我發出心疼的聲音)更加乘我們是天選之人這件事。她說自己在女巫店話都很多,但今天會克制,有時候在女巫店唱比小巨蛋還緊張,因為看得見台下人的眼神(大概前半場綺貞都閉著眼睛唱),請我們不要緊張,不然會傳染緊張給她,像病毒一樣。
  很早就唱了張雨生的天天想你,我不知為何開始哭泣,耳邊吸鼻子的聲音也此起彼落,綺貞唱這首歌讓我覺得特別難過,之前都沒有這種感覺。綺貞說這首歌是她國中讀書讀到很煩悶時,去夜市買卡帶來聽的,還問那時候我們出生了嗎?
  綺貞去了伍佰老師的演唱會,伍佰說,要知道一個人會不會寫歌,不能只聽主打歌,還要聽不是主打歌的歌,所以今天會唱很多非主打和寫給別人的歌(不過綺貞許多歌對我來說都是主打歌),後來又衍生出,要知道一個人會不會唱歌,不能只聽小巨蛋,也不能只聽女巫店,要聽確診後的女巫店,看來綺貞好勝心超強!
  綺貞說今天董陽孜和作詞人許常德老師也來了,於是唱了一些許寫的歌,也希望自己能像董一樣唱到八十歲,希望那時候我們都還陪著她。原本我超自豪,終於有聽打綠以外的表演,整場都是我知道的歌,就在此時破功了.....閃著淚光的決定......真的沒聽過。
  綺貞和許常德老師對話了一下,許突然說,不喜歡別人叫他老師,綺貞就故意加重老師兩個字的語氣,後來還自己疑惑會不會伍佰也不喜歡別人叫他老師,然後綺貞說,其實她也不喜歡別人叫她老師,台下馬上喊:綺貞老師~綺貞馬上回:欸!帶有少女不滿的情緒,超可愛的,真的很做自己,但她說今天特別開放可以叫她老師。
  綺貞最近拿吉他去整修,這把外婆送的吉他陪了她很久,大部分的歌都是彈這把吉他寫出來的,但最早之前其實是鋼琴,從四歲開始學。
  綺貞覺得鋼琴是橫向的,吉他是縱向的,這兩個樂器譜成了座標,帶她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綺貞參加木船民謠比賽的時候,發現大家都自己寫歌,而且她聽了覺得,欸,我好像也寫得出來哦。那時會的和弦很少,於是用簡單的和弦寫了情歌,通過了複賽。但是決賽不能唱和複賽一樣的歌,就用一樣的和弦寫了另一首歌—狂戀。
  評審會議原本綺貞是第二名,但伍佰堅持她要第一名,原因似乎是那個年代一把吉他自彈自唱的女生很少。而後綺貞開始在木船餐廳駐唱,她很興奮,但很常客人點的歌她沒聽過或不會唱,那年代又不能上網查,她下定決心要寫歌自己唱,自己寫的歌就不會忘記了。
  最後幾首歌時,綺貞說,我實現了夢想,而且一直住在夢想裡。如果你和我一樣實現夢想,恭喜你,如果你的夢想沒有實現,請不要放棄。也恭喜所有人即將迎接一個很棒的一年。唱80%完美的日子的時候,她突然淚流不止,於是台下合唱唱完這首歌。
  進場前女巫店有發一張小卡,我還很疑惑問這是要收回去的嗎?有一群擠在門外的歌迷喊:這是要給你做紀念的啦,不要的話給我!好像是一群死忠歌迷,沒買到票來聽漏音的。演出結束後,很多人圍在店外等綺貞,我也跟著等,但綺貞出來後就被簇擁著上車了,在一片混亂中很多人還會一直對她說話,不曉得是認識多年還是偶然。大概是醬子,很幸福的夜晚。
#陳綺貞女巫店第七場 #2023
4會員
14內容數
人客歡迎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