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加薪」手段:「學會應對小人,不要拆穿。」

Shan
發佈於不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上,持續進步、保持競爭力,正是讓薪資不斷提升的方法之一。聰明的職場高手,很清楚自己需要什麼,也很清楚自己的價值在哪。如何為公司創造價值,找到不可取代的地位,亦是一種「加薪」手段。以下這四件事,看似與「加薪」無關,卻能幫助你大幅提升職場運,同時得到老闆和上司的肯定。

延伸閱讀:職場上真正「可怕」的,往往是這 4 種工作習慣:「做好份內之事,其實是不夠的。」

        

1. 了解公司政治

只要「人」在的地方,就會變得很複雜。誰不喜歡誰、誰喜歡誰,老闆重用誰、上司討厭誰,這些都要盡快了解。搞定「辦公室政治」,可以幫助你降低人際關係的問題,避開可能發生的誤會,同時也可以降低得罪別人的可能。一旦人際關係的問題解決了,工作就會變得輕鬆許多,就能更專注於衝刺事業。


    

2. 學會喜歡小人

即便你已經知道有人在背後說你閒話,喜歡在背後攻擊你,也不要輕易拆穿那個人。學會喜歡小人,是有一天,你有可能從他的身上得到資源以及人脈。機會往往是透過人際關係獲得,不要隨便與他人為敵,否則只會讓自己的道路越走越窄。討厭的人之所以存在,一定有他厲害的地方。化敵為友、獲益匪淺。


       

3. 學會適應獨處

真正厲害的人,一定也是能耐得住寂寞的人。要知道,人生中遇到的困難與挑戰,很多時候,是必須「獨自」解決與面對的。學會適應獨處,是讓內心變得強大的方式。隱藏情緒、保持冷靜,擁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可以幫助你在重要的場合,或是遇到緊急的危機時,看上去更加沉穩專業,在團體中脫穎而出。

         

4. 主動提升自己

不安於職場的現況,是聰明的工作者,一定具備的特質之一。他們知道,這不只是讓能力提升的方式,也是一種加薪手段。持續讓自己進步,不只是為了與時俱進,也希望能在工作中,不斷地帶給自己與公司更多價值。不侷限於份內之事、不受限於能做到的事,去挑戰以前沒做過的事情,突破安逸的舒適圈。

    5會員
    143內容數
    最新有趣的文章都在這!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具備問問題的能力嗎?、Kevin Kelly 的人生智慧|每月閱讀推薦 VOL.03 (下)這篇整理了我這個月讀到一些不在我分類中但很不錯內容,我也都有附上來源,如果你想了解我這個月發現了什麼不錯的內容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且我還會加上我的一點個人回饋。 另外每月資訊量不同,造成每一類的內容不一,有的內容會比較多,如果你只想看精選,我會在每一類中都挑出 3 篇我最推的,前面會有星號 🌟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4-28
    HR為何需要具備『採購職能』?HR需要具備採購職能,以提升企業內部運作效率與員工滿意度。 人資管理的發展與外部環境的變化緊密相連,因此採購職能成為人資工作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採購職能包括需求分析、市場調查、評估議價、合約管理以及績效管理。 HR為提升採購職能,需要刻意參加相關課程訓練、閱讀書籍、向專業人士請教以及累積實務經驗。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4-06
    具備這種特質的人,生活品質更高更快樂!养成爱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期内很难带来明确的回报,但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后让你心生感慨:当时坚持下来了真好。即便最后没有坚持下来,过程中得到的快乐何尝不是一种收获呢?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3-20
    《快活人生必須具備的「三老」人生觀》婆媳不合,經常有磨擦,兒子通常都是夾心餅。 今天早上的電腦甫開機,即發現多了一封友人寄送的網路故事,看完之後突然覺得好感慨!也許您也看過這篇故事,但是我想和您分享當下我看完之後的心情。       故是的主題是:「折樹枝的故事」,內容概略如下:李伯母含辛茹苦的撫養獨子長大,也為兒子娶了一房媳婦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2-14
    具備一份專業的CV非常重要在現代職場中,具備一份專業且精確的履歷(CV)是非常重要的。畢竟,這是你向潛在雇主展示自己的第一步。然而,對於許多台灣民眾來說,撰寫一份英文履歷可能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討論如何撰寫一份出色的英文履歷,以及如何在自我介紹和面試中展現你的英文能力。 首先,讓我們談談撰寫英文履歷
    Thumbnail
    avatar
    張鈺雯
    2023-10-03
    如何具備良好的邏輯思考能力,並激發小主管的行動力?你一定在職場上聽過這樣的話:”你這個人講話沒有邏輯”? 「邏輯思考」這名詞聽起來或許有點嚴肅,但你可以換個角度看待它。在工作上,不只需要懂一門技能,也得學會怎麼說話、怎麼解決問題,甚至怎麼搞定人際關係。在生活裡,還要學習當個更棒的伴侶和父母。這種多方面的學習會讓我們更有自信,也能夠適應變化多端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FB:課長華生
    2023-09-01
    高度---具備那樣的高度,才能坐上那樣的職位。想晉升一定要養成的習慣。一直讓自己,保持在更高的高度。你最後會不會當上總經理,真的沒有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2-06
    不得不具備超速學習的三大理由-「超速學習」其實你最需要的是學習「如何學習」這一件事。上個月看完了「原子習慣」之後, 多虧了現今無所不能的搜尋引擎與令人毛骨悚然的推薦系統,「超速學習」這本書悄然無聲的出現在我的網頁廣告中,而出於好奇心了解了這本書後,我還是在金石堂網路書店上把它買了下來。看完後,我決定開始我自己的「超速學習」計畫。
    Thumbnail
    avatar
    林登(Lyndon)
    2020-05-31
    2016 港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我還能笑著享受我的夢想 (陳豪 羅仲謙 蔡思貝 李佳芯)●2016 港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我還能笑著享受我的夢想 (陳豪 羅仲謙 蔡思貝 李佳芯) ◎時裝商戰類香港電視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以時裝雜誌社《MODES》為劇情的背景,這是我也沒跨境過的職場劇,誰演不是問題,是可以讓我長見識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