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修練|亞都麗緻【愛在一起·齊散播愛】兩天一夜公益瑜伽活動(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tacy老師瑜伽輪上課照片。圖片載自亞都麗緻大飯店粉絲專頁
  Stacy老師在瑜伽界是很資深的老師,且是台灣第一套中文瑜伽輪師資培訓課程的創辦人,老師本人很溫暖且對教學充滿熱誠,口令間可以感受到對學員安全的關心,無論同樣的指令重複第幾次,一定確實複誦如何安全的離開瑜伽輪,這次90分鐘的課程我有很大的收穫,是以往在瑜伽輪課程中尚未接收過的:
  • 瑜伽輪普遍作為開胸的輔助工具,開胸時請保持胸骨的自然弧度有意識地往後靠向瑜伽輪,放棄身體控制並讓胸椎癱軟貼向瑜伽輪的弧度反而會擠壓脖子。實際試驗看看,身體全然躺在輪上的確難以正常發聲說話,但胸骨維持弧度保有控制力靠向輪就可以延伸脖子並仍有左右轉動的活動能力。這是我以前用在開胸沒有使用過的技巧。
  • 雙腳踩在輪上做橋式,骨盆後傾但不要夾緊屁股,讓大腿後側及臀肌啟動,這個動作應該會造成臀大肌痠痠的,但千萬不要讓腰部不舒服。後彎的動作理想上是用胸骨和尾骨的延伸帶動完成,腰椎保持自然曲線就好,但練習者很容易過度凹折腰椎去完成後彎。讓大塊肌肉工作,痠痛會好;但若讓關節凹折,可能會造成不可逆的後果。
  Stacy老師對教學充滿熱誠,她的熱情會輻射發散感染學生,真心推廣瑜伽輪運動,並且希望學生在這堂課結束後能確實掌握自行練習的技巧。我很喜歡她對安全的重視,不厭其煩告知如何穩定瑜伽輪、如何安全下輪。此外她是個能量飽滿的老師,明明個子很嬌小,她發出的OM卻好像可以具體看到聲波盪漾在空間溫柔擁抱每一位學員。
Vino老師照片。圖片載自亞都麗緻大飯店粉絲專頁。
  Vino老師則是我熟識的朋友跟隨的老師,是一位資深的Ashtanga練習者,常常可以在Youtube頻道看見她的練習教學影片,Vino老師的身材相當結實緊緻,加上Ashtanga背景,我原以為她是很嚴厲的老師,沒想到其實是很幽默風趣的人,筋膜按摩球的課程放鬆肌肉的過程讓人痛得咬牙切齒,但佐以老師的脫口秀好像就沒那麼難熬了,在這堂課老師教授了利用筋膜球自我放鬆的技巧,還有如何協助夥伴全身放鬆,Vino老師十分注重覺察身體、關照自己,不時提醒我們身體是需要好好保養愛護的。很可惜加開的療癒精油瑜伽課因為個人行程的緣故沒辦法參加,就無法再更靠近Vino老師,未來若有適當的時機也許我可以為了Vino老師挑戰看看一直很害怕的Ashtanga瑜伽。
  藉由亞都麗緻公益瑜伽的機會可以一次體驗到兩位我很有興趣的老師,而且是很美好的體驗,真感激亞都麗緻及辛苦的員工、兩位老師及多位助教,讓這一些美好都聚集在一起,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喜歡的老師。感謝宇宙的大方賞賜、感謝我身體的不離不棄、感謝我內在的動力和行動力。Namaste
----
Stacy老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acyoga1023
Vino老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INoLIN1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瑜伽|練習一個月的心得念了好幾年的瑜伽,今年終於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코카 coka
2023-02-04
瑜伽練習者求生指南曾經,我也是一名在瑜伽墊上的求生者。 當時,我透過瑜伽感受到肢體從緊繃到放鬆的釋放感,也因為我的勤奮練習而使得正在進行的自費物理治療得以提前完成,我對於自己日漸恢復的柔軟度感到自豪,也為自己如此珍視身體而感到欣慰。 猶記得當時即便在夜半驀然驚醒都會立即前往客廳鋪上瑜珈墊開始練習,每日的練習頻率與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26
瑜伽小教室#08 參加共修練習和主題常態課有什麼不一樣? Q:參加共修練習和團體常態課有什麼不一樣? A: 2020有機會帶了一次40日早課,及另一個目前進行的120天早課,幾乎有近半年的時間都在帶早課。練習場也同時開啟了帶晚間冥想共修的活動,目前來到第4期。 共修練習無法替代常態課,本質上是不同的,所謂的早課Sadhana是瑜伽練習者每日的個人修習。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7-02
瑜伽小教室#07 做「發展自我節奏」冥想時,眉心在哪裡?怎麼做炮筒式、鳥嘴式呼吸法? Q: 做「發展自我節奏」冥想時,眉心的確切位置在哪裡?炮筒式、鳥嘴式呼吸法怎麼做? A:  第4期公益冥想共修是平衡心智、左右大腦、神經系統,且消除疲勞的「發展自我節奏」,會用到呼吸法與唱誦,相關問題說明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6-11
瑜伽小教室#06 早課(每日練習)為什麼要持續那麼多天?Sadhana是每日練習,目的是有意識的培養一個使生命提升的習慣,用新的模式來替代不想要的行為模式(尤其是心智和情感上的習慣),新模式的種子會清潔你的潛意識。 這需要一段特定時間的持續培養,包括身體練習的Kriya及冥想。 人的身體細胞有記憶的功能,如果用很長的時間培養出往下沈淪的壞習慣,當然,也需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6-03
瑜伽小教室#2 如何放鬆舒適的屏息?屏息是擴展生命能量,不是限縮和僵硬, 多一點覺察就可以進入狀況~ Sat Nam,大家好,我是Damanjeet Kaur。 如果冥想時長秒數的屏息覺得痛苦 建議建立一個比較短而規律的呼吸節奏, 像是吸氣5秒,屏息5秒,吐氣5秒。 順暢之後再逐漸加長屏息長度。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5-16
瑜伽小教室#01 為什麼冥想有特定的眼睛專注點?眼睛,是心靈指南針的掌舵手 Sat Nam,大家好 冥想課的QA討論會整理在這邊。 好奇昆達里尼瑜伽相關知識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眼睛專注點與大腦刺激、穴位點相關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5-14
瑜伽與皮拉提斯的差別,對身體又帶來什麼好處呢?瑜伽與皮拉提斯,一個是來自古印度,一個由德國解剖學家在20年代初基於物理原理設針,瑜伽和皮拉提斯之間雖然由來完全不同,卻又不能說這兩者完全不一樣。 瑜伽和皮拉提斯運動因其眾多的健康益處而廣受讚譽,從提供與身體的連接和緩解壓力到發展出柔韌性,加強力量、控制力和耐力。兩種方式在現在都有無數種不同的解釋,
avatar
王祐誠
2021-02-0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