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修練|Syrena的大稻埕瑜伽小教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art在師資班的教學顛覆我對基礎體式的認知和練習,在其中我獲益良多,自我練習的時候也能夠依照所學建立練習的序列,但我還在尋覓一位能夠帶領我、從旁協助我的老師,若能符合Hart指導宗旨就更好了。
  這個時候演算法把Syrena帶到我的頁面,Syrena在我進行師資培訓的期間會在下午時段加入我們,除了一起練習也身兼助教的身分,輔助我們進行口令教學的演練,當然Hart也不會輕易放過這些助教,偶爾會突襲請助教們進行教學, Syrena某一次被突襲指派肩立式及犁鋤式的教學,帶給我很深刻的感受,尤其這兩個體式需要毛毯、椅子和瑜伽繩的輔助,口語指令上非常複雜,Syrena的指令清晰、順序連貫,示範動作明確篤定,打動我的是犁鋤式往後踩牆之後要注意這是一個前彎,讓骨盆微微前傾,我此生第一次了解犁鋤式是這樣進行的,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Aha Moment。瑜伽體式即便外在形體看起來一樣,在肉眼看不到的骨骼排列、肌肉用力方向等都有很多細節存在,進入體式的口令有千百種,但就是有那個終於進到妳心裡、讓身體理解並且聽從指令達成動作的一個字句,這個教學讓我對Syrena留下深刻的記憶,每次練習犁鋤式也都會感謝她的教學讓我終於明白其中的奧妙。
犁鋤式(Halasana)。圖片載自https://www.yogapedia.com/definition/6591/halasana
  Syrena租借瑜伽輔具品牌Agoy提供的共享教室,位置在塔城大樓,是很有歷史感的大樓,Agoy將教室內部整理得很乾淨實用,教室方正含有兩面鏡牆,輔具多樣且數量充足,另還有設置飲水機,非常簡單但實用的共享教室。唯一要注意是洗手間是大樓同層共用,設置在教室外,若需要更換衣服的話洗手間空間略顯侷促。
圖片載自Agoy網站:https://agoy.tw/collections/space-share/products/space-share-902
  Syrena的課程單堂60分鐘,靜心、鍛鍊、伸展及復原依序安排,沒有高深華麗的體式,但絕對可以流汗和讓肌肉發抖。課程節奏不快且Syrena會依據學生身體能力給予適當的輔具支持,無論是有經驗的練習者、或是剛加入的初學者,都可以在課堂間得到暢快但不勉強的練習。Syrena的指令與Hart老師一脈相承,這次練習我內在充滿感激和懷念。Syrena曾在她的IG所說,她很難解釋她的課程程度是困難還是簡單,我的感想是,資深的同學可以在這裡找到體式基礎根基的複習、初學同學可以在這裡學到體式細節的探索、而瑜伽幼幼班的同學則得以溫和的體驗瑜伽練習,對瑜伽有興趣但仍在觀望不敢輕易踏入教室的人很推薦加入Syrena的教室,我信任她的帶領及教學內容,學生組成也有各種程度,沒有讓初學者害怕的高深體式,最重要的是,Syrena真的很溫柔漂亮!(是我最喜歡的端正臉且飽含英氣,強烈建議要參訪她的IG!)相信可以帶領初學者開開心心加入瑜伽練習。
----
Syrena在Agoy的師資介紹:https://agoy.tw/blogs/love2practice/syren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瑜伽大團課中的多年小小觀察觀察了多年的瑜伽大團課,發現在這樣的環境中,不同類型的學生和老師展現出不同的特質和態度。從初學者到資深學生,從年輕老師到資深老師,每個人在課堂中都有自己獨特的表現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中醫瑜伽媽咪:和孩子、寵物一起修身養性
2024-06-13
峇里島Eat, Pray, Love旅修: 5間好好療癒您身心靈的瑜伽館 想到峇里島,每個人都會有不同印象。也許是熱帶雨林觀光、衝浪潛水、Villa/高級飯店、婚禮、寺廟....但還有一個讓人著迷,想要一去再去的元素:身心靈療癒資源(瑜珈、冥想、音療、藝術、唱誦等...各類課程和活動)!! 峇里島的烏布,其實是個相當有能量的場地,讓世界各地的人過來這裡好好療癒:)
Thumbnail
avatar
Mars | 身心旅修 · 旅居生活
2024-05-09
修復身心的智慧瑜伽——你的身心不是細胞組成的,是故事!修復身心的智慧瑜伽——你的身心不是細胞組成的,是故事! #跑道上的爬行嬰兒。黃昏時在操場慢慢跑,不遠處傳來嬰兒哇哇大哭,我觀望著。一個看似媽媽的人在爬行嬰兒前方幾步倒著走,兩手前伸,時而拍拍手,鼓勵嬰兒繼續。可她眼睛也不時看向一旁三名婦女,與她們大聲聊天說笑。 好震驚!不敢相信眼睛
Thumbnail
avatar
江信慧
2023-11-21
生活中的禪修瑜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睡醒時,思惟願一切眾生從無明中覺醒;起床時,思惟願一切眾生獲得色身;穿衣時,思惟願一切眾生具有慚愧心;沐浴時,思惟願一切眾生洗淨煩惱的塵垢;出門時,思惟願一切眾生關閉地獄等三惡道之門;吃飯時,思惟願一切眾生獲得禪食;飲食之間,思惟現在願以食物來滋養自己身上所有的蟲,以後願用...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03
瑜伽小教室#08 參加共修練習和主題常態課有什麼不一樣? Q:參加共修練習和團體常態課有什麼不一樣? A: 2020有機會帶了一次40日早課,及另一個目前進行的120天早課,幾乎有近半年的時間都在帶早課。練習場也同時開啟了帶晚間冥想共修的活動,目前來到第4期。 共修練習無法替代常態課,本質上是不同的,所謂的早課Sadhana是瑜伽練習者每日的個人修習。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7-02
瑜伽小教室#8 昆達里尼瑜伽的長髮科學 Q:昆達里尼瑜伽練習者為什麼很多都留長髮? A:頭髮的科學是由將昆達里尼瑜伽公開於世的Yogi Bhajan提出的: 「當你頭上的頭髮可以達到完整、成熟的長度時,磷、鈣和維生素D就會產生,並進入淋巴液,最終進入大腦頂部兩個管道的脊髓液。這種離子的變化創造了更有效的記憶,並激發更大的體力。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6-22
瑜伽小教室#06 早課(每日練習)為什麼要持續那麼多天?Sadhana是每日練習,目的是有意識的培養一個使生命提升的習慣,用新的模式來替代不想要的行為模式(尤其是心智和情感上的習慣),新模式的種子會清潔你的潛意識。 這需要一段特定時間的持續培養,包括身體練習的Kriya及冥想。 人的身體細胞有記憶的功能,如果用很長的時間培養出往下沈淪的壞習慣,當然,也需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6-0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