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 烏魯瓦圖-質感複合式瑜伽教室The Space Bali(Uluwatu Yoga)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環境很舒服,很愛峇里島這種半開放式的建築風格

環境很舒服,很愛峇里島這種半開放式的建築風格

教室在馬路旁邊,Google map搜尋很好導航找到,Grab也有定位

教室在馬路旁邊,Google map搜尋很好導航找到,Grab也有定位


這是我在烏魯瓦圖第一堂瑜珈課,上的是Vinyasa(Jessica老師)
課程編排很舒服,老師的音樂清單我跟朋友都很喜歡

上課前老師傳遞了兩支不同香味的精油,讓大家直覺選,塗抹一些在手腕間
讓香氣陪伴整個課堂的進行

動作編排我覺得是輕中,雖然沒有高難度動作,也可能是我太久沒運動,整堂課上下來也是會流汗XD 過程中有看到旁邊的同學,累了就自在嬰兒式休息,準備好再跟上節奏,這是我在峇里島學習的,學習尊重自己的身體與感受,不勉強,無需在意旁人眼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在最後大休息的時候,我只記得我躺在地板上,心裡升起的真實感受是-
「回來峇里島真好」「好感恩啊」「這幾天天氣真好,有機會來烏魯瓦圖真好」

最後,老師輕輕搖動了峇里島的果實手環製造出清脆自然的聲音帶回大家的意識,我對整堂課的總結是很溫柔療癒的一堂體驗。

教室的天花板是竹編挑高,有一面是大片落地窗看向窗外風景,有一面是鏡子
瑜珈墊跟瑜伽磚都使用軟木色,整個色調就是柔柔的
唯一可惜的是我上的這堂課,窗戶沒有打開,如果窗戶打開,我相信整個自然風吹進來的感受會更舒服。

這家瑜珈中心有兩間教室,我只有上到這間

這家瑜珈中心有兩間教室,我只有上到這間


下課之後大家自行拿乾淨的布跟酒精擦拭瑜珈墊,然後拿到教室外面的欄杆曬太陽。(很多瑜珈教室都是這樣~好像只有烏布的Yoga barn、Alchemy,以及Canggu的the practice是一下課會有工作人員進來整理)

raw-image

感謝有緣分上到jessica老師的課,奠基了我對烏魯瓦圖瑜珈的好印象:)
老師好美啊~

上課很吃老師的緣分呀,Jessica老師我很喜歡他!溫柔的療癒能量

上課很吃老師的緣分呀,Jessica老師我很喜歡他!溫柔的療癒能量


後面圓形的們,推開是cowork的辦公區,裡面冷氣很強,大家超安靜在工作

後面圓形的們,推開是cowork的辦公區,裡面冷氣很強,大家超安靜在工作

入口一進來就會看到櫃檯,直接在這邊刷卡付款預約課程即可

入口一進來就會看到櫃檯,直接在這邊刷卡付款預約課程即可

除了瑜珈課,也有一些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可以參加,有些是免費的!

除了瑜珈課,也有一些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可以參加,有些是免費的!


一樓有商店,販售瑜珈服、水晶飾品、瑜珈墊等,規模不大,但下課後來逛逛還是很不錯的(這家販售的線香跟精油產品很少,幾乎沒有,如果想在烏魯瓦圖要買精油產品要去Alchemy cafe 有超多~)

有各種瑜珈服,跟外衣

有各種瑜珈服,跟外衣


我朋友買了小靠枕回家,顏色都很柔和,材質很好

我朋友買了小靠枕回家,顏色都很柔和,材質很好



我買了這個瑜珈墊的背帶,覺得很可愛!其他地方沒看到(雖然我實在很少背瑜珈墊出門)

我買了這個瑜珈墊的背帶,覺得很可愛!其他地方沒看到(雖然我實在很少背瑜珈墊出門)


旁邊就有一家很不錯的餐廳Chela,我很喜歡這個空間,讓我想到烏布的Alchemy(我覺得是同一個設計團隊XD)
菜單也滿多選項的,有主餐有甜點有咖啡

座位很多,有吧檯,有戶外,有盤腿坐的小座位

座位很多,有吧檯,有戶外,有盤腿坐的小座位

下課後只想吃些簡單的東西

下課後只想吃些簡單的東西

每次遇到我覺得特別善良單純的人我都覺得是烏布人(笑)照片中間這位服務人員真的就是烏布人 很喜歡他

每次遇到我覺得特別善良單純的人我都覺得是烏布人(笑)照片中間這位服務人員真的就是烏布人 很喜歡他

用植物做成吸管 取代塑膠,真棒

用植物做成吸管 取代塑膠,真棒

在烏魯瓦圖氛圍跟烏布很不一樣,這邊靠近海,感覺整個空間都藍藍的
氛圍比較活潑、氣溫也比較熱
待在這邊幾天,感受就像是人比較少、不擁擠、比較安靜舒服的Canggu
路邊還看到很多牛群呢,很多路也沒有路燈,整條馬路是全黑的(笑)

烏魯瓦圖這塊地區正在開發中,沿路看到非常多地在開墾跟建造新房子中,感覺不久就會有越來越多商家跟人潮進駐,有人潮代表有商機,對當地經濟是好事
而我在某間店逛街時,店員邀請我簽署一份「拒絕過度開發」的連署
才知道其實在發展的過程中,有很多容易被忽視的事情,外國的資金進來買土地蓋房子蓋高級公寓,會破壞環境生態跟傳統文化,而當地人不想烏魯瓦圖變成下一個水明漾,這是現在就該重視的問題

烏魯瓦圖保有著純樸的自然風情,是我們應該一起珍惜跟守護的珍貴資產
很多比利益重要的事情,例如文化跟大自然,還有生活在當地的人們

跟The Space Bali咖啡店的店員聊天時,他跟我們說:
在峇里島蓋房子不能建造超過3樓(還是4樓),因為會遮到太陽,而當地人信仰太陽,若遮住陽光對神靈不敬。
這是我第一次理解到這件事,我聽到的當下覺得 好美好啊,整塊土地上的居民共同尊重著信仰,尊重著神靈,那份心很虔誠,很有力量。

(擷取自Google MAP)

(擷取自Google MAP)

(擷取自Google MAP)

(擷取自Google MAP)


我在烏魯瓦圖造訪四家瑜珈中心,而The Space Bali這家算是烏魯瓦圖規模較大的,有瑜伽教室、咖啡廳、Cowork辦公室、商店


The Space Bali官網: https://thespacebali.org/
The Space Bali 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thespacebali.bingin/
單堂課150000印尼盾,跟一般瑜伽教室一樣費用,可刷卡,上課前報名即可
課程也比較多,可以先在官網上看有沒有時間允許想上的課

這次來烏魯瓦圖有個發現:烏魯瓦圖這邊的瑜伽教室,幾乎都是單純瑜珈課為主,課程也不是全天全滿排課
很少像是Yoga Barn在同一個中心裡,有瑜珈有冥想有音療等各種類型的課可以挑選,所以如果想好好體驗不同的課程,烏布的資源確實比較豐富,課程類別多、時間選擇多、教室選擇也多


下篇文章繼續寫烏魯瓦圖,下次見:)

72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