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篇-瑜珈村Krishna Village 義工行|澳洲公路旅行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第一天辦理入住後,便興沖沖的參加了傍晚的瑜珈課,心想才半小時而已拉一下筋隔天好上工。

結果竟然看錯時間,是整整一個半小時的課程,隔天起床後的我腰酸背痛,加上生理期不知是否因為做完瑜珈提早報到,因此第一天上工身體狀況慘不能賭阿....

raw-image

流瑜珈(Vinyasa Yoga)

在台灣學過哈達瑜珈(Hatha yoga)、艾揚格瑜珈(Iyengar Yoga)及熱瑜珈(Hot Yoga),流瑜珈還真沒聽過,不過第一次體驗就讓我身體通暢,印象深刻。

感覺沒什麼花俏的姿勢卻會爆汗,這些瑜珈姿勢以過去的經驗來看算是高階的,我的誤闖及笨拙的動作也為老師帶來歡樂,身邊的同學各個好專業,懷疑這堂是為資深學生開設的。

隔四天完成義工的工作後,再次挑戰這堂課,還是不行!!不過這次沒硬撐,不行時就趴在一旁休息欣賞其他人優美的身形。

陰瑜珈(Yin Yoga)

這堂課輕鬆許多,著重在下半身的拉伸所以多是躺的姿勢,一躺就躺十分鐘左右,過程中老師放音樂或是帶入冥想引導,非常能跟身體在一起的一堂課。

相較流瑜珈這堂課較適合初學者,也許為何這堂課竟出現超過30人的參與,而流瑜珈只有小貓幾隻,看到這堂課這麼多人參與真心覺得我誤闖了,事後又聽到學員說參加流瑜珈的人多數是在受訓未來也是瑜珈老師,難怪各個身手不凡。

梵唱瑜珈(Kirtan Singing)

看到表上寫singing覺得應該是像讚頌神之類的儀式吧,並沒有太大的興趣,直到有天提早到現場聽到教室內傳出來的音樂,實在太美了!!

經了解才知道是用來放鬆內心、淨化意識的古老練習方式之一。

一位老師彈著小型風琴另一位打著非洲鼓,輕柔的音樂聲伴隨著特別的吟唱方式,讓人覺得舒服,過程中有人閉著眼睛冥想,有人跟著唱,或是跟我一樣單純享受這舒服的音樂淨化心靈,實在太晚發現這麼美的音樂,不然我一定每天報到。

在youtube找到這種音樂,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很特別? 聽現場的吟唱更是享受。


我參加的瑜珈工作坊

除了各種瑜珈課程外每天都有不同的工作坊課程,除了第一天沒趕上,第二天腰酸背痛外,其他連續四天的工作坊都參加了。

伴侶瑜珈(Partner Yoga Circle Play)

教導雙人可以完成的瑜珈姿勢外,也帶入許多有趣的肢體互動遊戲,藉此增加伴侶間的互動,

脈輪平衡瑜珈(Chakra Balancing Yoga Nidra)

很輕鬆的一堂課,因為是躺著上課,過程中老師邊講解脈輪的運作與身體之間的對應,並帶入觀想其脈輪顏色,以及發出相對應的種子字聲音共振。

瑜珈與中樞神經系統(Yoga and the Nervous System)

像是上了一堂很有深度的課程,學習中樞神經與情緒之間的關聯性,理論學完後帶入實作,當感到焦慮或害怕時,連結身體找出其阻塞並學會釋放負面情緒。

整脊瑜珈(Yoga Posture Alignment Clinic)

這堂根本是流瑜珈的理論版,分解流瑜珈裡的各個動作並解說與肌肉間的關聯,老師邊講解邊示範外,學員也需擺出最標準的姿勢,真心覺得上流瑜珈前應該先上這堂課。

raw-image

瑜珈課程及工作坊從早上五點開始到晚上八點,每天起碼有六堂可以參加,在這裡當義工的時間外都能參與每一項課程很充實。

我一天只參加兩堂就覺得很滿足了,一堂理論一堂實作剛剛好,除了全英文得慢慢消化外,還得避免身體負荷不了。

下次就當客人去個三天兩夜享受一下優美的環境外,有機印度蔬食料理及各類瑜珈課程,實在太享受,難怪在那兒認識的印度老先生,原定一周行程突然改成三個月,根本想在那過退休生活了。

一周的時間過得很快,才剛到下一個地點-黃金海岸,便有種從仙境到人間之感,好久沒見到高樓林立的景象了,人們、車子、購物、忙碌、擁擠.......讓我開始想念瑜珈村了。


🚗此次公路旅行系列

一個人的旅行排程–Krishna village瑜珈村|澳洲公路旅行
澳洲最美海濱小鎮-Yamba?!|澳洲公路旅行
再訪拜倫灣-背包旅館初體驗|澳洲公路旅行
再訪拜倫灣-水晶城堡|澳洲公路旅行
入住篇-瑜珈村Krishna village義工行|澳洲公路旅行
義工篇-瑜珈村Krishna Village 義工行|澳洲公路旅行
工作篇-瑜珈村Krishna Village 義工行|澳洲公路旅行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