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7|對話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天晚上跟男友去看完《蜘蛛人:穿越新宇宙》,一個舒爽。
但爽完了,該處理的還是要處理。
到家後他拿出冷凍庫裡的威士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拿開悟卡出來,這是我們第二次用開悟卡開啟深度對話。

第一張卡

他最近在工作上似乎有很多壓抑,他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對工作上的抱怨變多了,但每當我問「你還好嗎?」他常常會回答我沒事。
為了找出他為什麼會在工作上產生抱怨,我把開悟卡的六種牌組混在一起,請他抽一張牌,沒想到他眼睛閉著抽,他抽到了受害者卡組裡頭的「批判」。
我沒有劈頭就跟他解釋說這張牌是什麼意思,而是先問他說「你在牌中看到了什麼?」他回答說他看到了一個人手指像鏡子,周圍有很多的烏雲,但他沒有理會,並且有種地位很高的感覺。
他說他沒有從這張卡中看到任何負面的東西,我覺得有趣,因為我在看著張卡片的時候感受到壓抑,或許他真的沒有壓抑是什麼,只是我對他的投射。
我跟他解釋了這張卡原本的意思,他聽完之後就開始反思他在工作上有對哪些人事物有批判。但我也跟他說批判不一定是壞事,畢竟在他的崗位上他確實必須要指出事情的對錯,這樣下面的人才能有效率的工作。但從對事變成對人的話,工作起來可能就會變得不愉快。
我很喜歡跟他對話是因為他是真的會安靜個好幾分鐘,很專心地思考後跟我說他的想法,我也很喜歡他回答我的時候不回完全否定我,而是先支持我的觀點後再提出他的看法。
當答案從他口中說出來後,我覺得這件事情就會在他腦中留下刻印,當他以後又開始覺得心煩氣躁的時候可以看見「批判」,然後加快自己從情緒中走出來的速度。
接著,他接過開悟卡開始洗牌,然後說「換你也抽一張」,覺得他現學現賣的樣子很可愛,我抽完之後僵了一下,因為我抽到的是天賦禮物卡的「性能量」。

第二張卡

性能量這張牌真的很難解釋,所以我馬上翻書想跟他說這張卡的意思,但由於我讀完後哭到說不出話,所以請他用 Google 的圖片翻譯看內文。
一個全新層面的活力、純真自然、愛、溝通與連結
在看到最開頭的標題時,覺得這應該是指我今天想要開啟這段對話的原因,因為覺得跟他最近雖然常常見面,但卻有種莫名的距離感。
但我閱讀到最後這一段的時候,眼淚突然潰堤,原來今晚想要抽卡不是為了要解決他工作上的問題,是為了幫助我有機會再跟他討論一次我上一篇寫到的內容。
不知道上一篇寫什麼的可以看這裡 不敢說出口的 me too|傻勇者闖阿卡西|vol.7
如果你目前的生命中有一個主要的障礙,而你又抽到這張卡,這表示,這個障礙代表你對性愛的控制與恐懼。擁抱你的性能量會提升你的自信、樂趣與魅力,因為這是一份與生俱來的天賦。
我把最近為什麼這件事情最近為什麼又開始影響到我,以及我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做了哪些努力。他聽完之後跟我說他身邊朋友的案例,遭遇跟我真的超級像,他說他很開心我至少有把自己拉回來,沒有繼續自甘墮落下去。
因為內容真的太黑暗,所以這裡就不多做描述,我相信等我哪天做好準備我會把這件事情分享出來,但至少不是現在。
接著他也說「雖然你有很努力的自己解決問題,但一個人的努力是有限的。就像之前有聊過的,等你工作穩定之後,我可以陪你去找適合的諮商師,一起把以前那些創傷處理掉吧。」
還有,很剛好的,錫蘭剛好做了一個跟這個相關的影片,我自己有很多片段是看不下去直接快轉,但我覺得這部影片需要被更多人看見。減少加害者的出現會遠比教大家怎麼自保還得有效率,我覺得生而為人都需要看下面的影片,如果你身邊有人準備誤入歧途,請用這支影片讓他開始面對現實。
把畫面拉回我們房間,我們晚上看完電影到家的時候已經快 12 點,到家後我們一起做了便當,一起排隊等洗澡,最後才是抽卡喝酒聊天,當我哭完一波的時候發現原本將近全滿的威士忌已經空了,當時已經快四點了。他嚇到,因為他幾乎沒喝到(笑)
最後我抽了一張牌,一樣是六個牌組混著的情況下抽的,然後我抽到了一張幾乎每次抽都會出現的天賦禮物卡的「靈感」。

第三張卡

雖然我當時已經開始茫了,但我似乎還是在那個狀態下開啟了方格子的草稿,想要寫點什麼,畢竟看到「靈感」這張牌每次出現每次都會有東西會想寫。
因為當時醉醉的所以我對於我有開啟方格子草稿這件事情完全沒有印象,今天早上醒來想要寫東西而開啟電腦時嚇到,因為我看到了草稿夾出現了一篇只打著標題的文章
day 16|我愛你
會是 day 16 是因為我每次標題都會複製上一篇的然後改後面文字,然後當時寫下的我愛你似乎是對自己隔天的告白(?),早上醒來看到的時候真的是一個暖。雖然我後來決定把標題改為「對話」但覺得這個標題太可愛所以想提起一下。
「靈感」真的是我在玩開悟卡的時候最常抽到的牌,從第一次在 Elea 家上塔羅課,到昨晚喝得那麼ㄎㄧㄤ又決定為自己今晚的對話下一個句點時又抽到這一張卡。我一開始覺得今晚的對話就跟以往一樣,不需要分享出來,但老天都給指點了,所以這篇文章就這樣生出來了。
我有跟他說,我學了那麼多工具,其實就像是擁有很多面鏡子,透過不同的工具可以看見不同的自己。
我透過人類圖看見自己容易會有怎麼樣的運作,以及了解每個特性的二元性,認識到自己現在覺得的「缺點」背後擁有什麼樣的「優點」。
我透過開悟卡可以聚焦在一個關鍵字上,從關鍵字中去反思生活中是否有出現什麼讓我卡住的點,然後去拆解問題把心結打開。
我透過阿卡西紀錄從不同維度看間自己,在裡頭感受愛,知道自己是多麽值得被愛,一邊看著自己一邊療癒。
但也像他說著,自己的努力總是會有極限,如果覺得碰壁了找專業的人協助自己,或許會更有效率,說不定我哪天諮商完後可以跟理科太太一樣出來分享筆記(笑)

說真的,今天的文章有夠難寫,因為我當時一個醉又沒有錄音,所以當時他說的很多話我只記得意思沒有辦法想起他實際怎麼描述。但我也很意外我喝成那樣害記得大部分的對話內容,也讓我這原本誇海口要日更的系列有了新的文章(笑)
真的很開心他願意在上完一整天班,看完一個讓腦袋被過大的資訊塞到爆的《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後,還願意陪我這樣促膝長談地把心裡話給挖呀挖呀挖。
3/6 又 2-14 的天真輸出真的超有愛。
那你,有多久沒有找人坐下來好好的談談了?
開悟卡真的是一個超讚的破冰工具,雖然不確定這是不是他正確用法,但我覺得他就是一個拿來讓對方以及自己有辦法說出平常說不出口的話的東西。
如果想要知道開悟卡正確的用法的話,大推療癒阿伯的開悟卡課,大家可以追蹤阿伯等最新的開班資訊,或是自己湊團之後跟阿伯敲碗開班。目前寫完文章的當下最新的梯次是開悟卡療癒讀解第8班,有興趣的歡迎晃去看看。
因為每班都有人數限制,滿了可以等下一梯沒關係,雖然我還沒有複訓過,但很多跟我一樣第一次的人已經回去上了不知道幾次課,而且聽說越後面的梯次上的內容越多,課程結束時間也越來越晚(一個不知節制的阿伯)。
如果想要體驗一下上課是什麼樣的感覺的話,可以參考以下影片。當然上課時的內容會更有系統且深入,以下影片只是讓各位 feel 一下。
以上不是業配
是真心推薦
話說,他隔天早上醒來準備出門上班時,看到垃圾桶旁躺著已經空的酒瓶後,驚恐地拍照傳給我說「怎麼空了?」。
太順口,所以忍不住www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真的推到一個爆炸,沒有要寫影評,我已經打算去二刷 IMAX 了。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