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說出口的 me too|傻勇者闖阿卡西|vol.7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紀錄開啟日期:2023/06/19
幾年前歐美的 me too 風波,因為離我的生活圈太遠,所以沒有太大的感受,但前一陣子日本傑尼斯的 me too,一直到現在台灣的 me too,有一種離我越來越近的感覺。
以前可以視而不見,但現在每天打開社群媒體都會看見那些會令我不適的關鍵字,甚至看到有不少人對整件事情抱著嘲諷的態度。
對,我也會跟著一起笑笑的,但也知道在笑容面具底下有多少眼淚被吞回去。
me too?
我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自己的容貌說出「me too」會被人嘲笑,但只有我們自己才清楚當下到底發生了什麼,怎麼做出抵抗,以及最後怎麼放棄的。
我一直都知道創傷存在,最嚴重的時候連與自己伴侶的觸碰都無法接受,不自覺地想躲開,甚至還大喊「不要」並且把對方推開。很慶幸現在的男友願意理解,每次在不好的回憶湧上來的時候,會經過我許可後給我擁抱,然後跟我說「不用怕了,那些事情未來絕對不會再發生,不用怕了」。雖然理性知道這是誰都無法保證的,但在受傷的當下這句話真的給我很大的力量,讓我能馬上回血復活。
以前,在我接觸療癒前,只要不經意地看見那些「加害者」的照片,或是從別人口中聽到他們的近況,我的身體反應就會很大,手起疹子,開始會一直想抓,甚至是拿起工具想要阻止手的搔癢以及即將控制不住的情緒。現在依舊會不舒服,但現在可以「看見」自己在不舒服,所以有辦法為自己的行為踩煞車。
我真的沒辦法想像 me too 運動的被害者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每次開啟電視、滑到新聞,加害者的照片、新聞會出現在各個地方,躲也躲不掉。我雖然跟這次風波一點關係也沒有,但社群媒體每天被那些關鍵字洗版,像是提醒自己該回頭正視那些我以往視而不見沒有勇氣處理的議題。
所以,今晚,在人類圖日文讀書會尾聲喊累之後,還是選擇開啟了阿卡西,因為我不確定自己還有沒有勇氣在隔天打開臉書(笑)
跟以往開啟阿卡西時的感受不同,我祈禱文念到一半就開始泣不成聲,心輪的地方感覺一整個塞。祈禱文唸完之後一陣爆哭,那種爆哭像是把以往壓抑的情緒一次爆出來,哭到擔心啜泣聲會吵到隔壁的人,時間應該沒有持續很久,但有感受到情緒都出來了。恢復平靜後,才進入到提問環節。

親愛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我想知道為什麼 me too 運動會讓我那麼的不適,想知道我該怎麼做才能真正的放下?
親愛的孩子啊
你已經很勇敢了
請不要再責怪自己
很多事情註定會發生
所以這不是你或是他的選擇可以改變的現實
事情發生過
那些痛也是真的
但我們知道你足夠勇敢
所以可以通過這些痛
把那些痛用你的文字表現出來
你的文字有魔法
大家可以透過文字去經歷過你所經歷的
你有辦法在不讓受害者們重新體驗那個痛的情況下走出來
你會找到一條路徑
一條幫助大家走出疼痛的路徑
親愛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有時候當我的另一半觸碰我時,那不適的感覺又會出現,我知道我愛著他,但我不懂為什麼身體會抗拒?
親愛的孩子啊
你承受太多太多的不舒服
你一直忍到皮膚起疹子
但你還是選擇無視身體的悲鳴
是的,腦袋能合理化那些行為
但你的感受不需要合理
你可以說服自己去相信你所創造的故事
但身體聽不懂故事
創傷被刻進你的身子
好好的去療癒他吧
你知道該去找誰
去,她能幫助你
親愛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想詢問你是否有什麼話想透過我傳遞給那些沒有給加害者法律制裁的受害者們?
親愛的孩子啊
加害與受害不存在
法律只是一種形式
那不是真正的懲罰
甚至有不少人是故意犯法
我們不要求你去原諒誰
但試著放過自己
只有你才能將那困在黑暗小房間的自己釋放出來
原諒自己
不要責怪自己
你沒有錯
你也做出了你當時能做的最勇敢的抉擇
你不一定要跟風
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將當時的經歷訴說出來
但,有些人是需要的
說得出來的孩子們
你們真的很勇敢
因為你們願意站出來
這世界才往愛更邁進一步
說不出來的孩子們
現在網上過多的資訊
可能會引起你們的不適
但我們相信你能再勇敢一次
默默地為那些願意站出來發聲的孩子們加油
這是一個全體療癒的機會
me too
不是「我也是受害者」
而是「我也有需要被療癒的部分」
大家都一點點地療癒自己以往不敢面對的創傷
這世界就有機會揚升
孩子們啊
你們比你們所想地還要更強大與堅強
別忘了你們都是我們的孩子
都是愛與光的化身
放下自我批判
我們愛你
也請你好好愛自己

從阿卡西回來之後真的覺得自己有被療癒到,回頭整理文字的時候雖然有種「咦?怎麼跟前幾次的那麼像」的錯覺,但當下在裡頭的感受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
我不是提到我在唸祈禱文的時候就開始哭嗎?我在哭的當下可以感受到有一股暖暖的東西從後面抱住我,就像我從小每次受傷的時候都會有的感受,以前我都叫那個暖暖的能量「哥哥」,但或許這就是大家口中的天使或高我?
以往當事件發生後,我腦袋會打結,一方面無法接受事實,一方面逼自己接受現實,兩股力量的拉扯讓我開始不知道自己是誰,甚至是想要強制登出。但每次都是哥哥把我從混亂的思緒拉出來,重新把焦點放到「生活」推回正軌。
雖然走出來了,但坑還是在那邊,所以偶爾回頭看到坑還是會想起當時摔下去的痛。現在能做的就是回到過去,把那個坑填上。
回到過去?聽起來很不科學,但畢竟療癒本來就不是可以用科學解釋的東西,所以也不用太糾結(笑)
在阿卡西裡頭,提到「你知道要去找誰」的那瞬間,眼前馬上浮出雅卿的臉。
我還在台灣的那段期間,去找了默黯之聲的雅卿做了兩次頭薦骨,那感覺真的很神奇,我的千言萬語勝過你們的親自體驗,但還是好奇的到底是什麼感覺的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雖然我還不知道阿卡西說的「一條幫助大家走出疼痛的路徑」的確切答案是什麼,但我相信,看到這篇文章並且有一樣創傷的你,宇宙想告訴你有頭薦骨療癒這個選項。你覺得時機到了,feel 來了,就去試試吧!
me too
不是「我也是受害者」
而是「我也有需要被療癒的部分」
love and peace

後記
在凱西姊姊的族人群剛好討論到這個話題,我在電車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醜到我把口罩戴起來)寫下這段。
昨天寫到「我也有需要被療癒的部分」的時候覺得一個暖,這問題我從接觸療癒之後就一點一點的去解,催眠、親密關係工作坊、頭薦骨等等,但做了這麼多療癒我只做到在回想那些事情的時候不會情緒失控。
我曾經想像過如果當初那些加害者真的受到應有的懲罰,我的創傷真的就會好嗎?但我發現在我幫他們寫了不管多悲慘的人生劇本我受傷的感覺還是沒有消失,所以我知道我要的不是報復。然後就開始思考「我都放過他們了,那什麼時候要開始放過自己?」因為這樣我才開始有勇氣去面對那些事件,那時候已經距離我有記憶點第一個事件快二十年了,就在 Notion 工作坊後在麥當勞遇到凱西的時,不小心跑完一輪人生跑馬燈之後。
一直說遇到凱西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這真的不是誇飾(笑)
當意識到自己需要療癒,願意踏出第一步,世界就開始不一樣了。
療癒這條路很長,但總比不知道該怎麼做好。找心理諮商、療癒師,當你覺得準備好了,就試著給自己一次救贖的機會吧。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