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與OH卡對話

2020/0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第一週,原本想默默的把這週的冥想跳過...
除了年初、年底的空間大整頓,讓我有點忙碌外,總覺得我在逃避某件事情,這件事情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東西。
今天拿起抽屜的OH卡,隨意問卡片一些問題,忽然出現了下面的心路歷程。雖然不是冥想,卻也是一段美好的自我對話。

前情提要

上週做了觀元辰宮的冥想,一直對於那朵代表我人生使命的小花很在意。他在整個過程中,不斷得要我”理理他”。而這是個很吊軌的事情,認識我的人大約都會覺得,我是個往夢想前進的人,沒有被賺錢的工作束縛,自己自顧自的在做女紅,也自顧自的發展心靈。以外在條件來看,實在沒有”不理他”。
不過在對話中,我一直對他的外在條件非常在意,他卻一點也不在意,只控訴著我不理他。回到現實生活中,我對於我自己面對人生使命的態度,忽然有點懂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會為了這些人生使命”做些什麼”,但似乎沒有打從心底的認同我值得這些事情(或說,我能做好這些事情)或說,我好像太在意我自己做得好不好,而沒有打從心底去認同我的人生任務就是這件事,這過程中產生的愉悅,無可取代。
最嚴重的或許就是分享心靈成長這件事,我的覺察練習已經有好幾年了,然而我又不覺得我能帶領什麼,或分享些什麼...。雖然自己也知道這是一個很”個人神話”的想法,沒有誰特別能帶領誰成長什麼,而是在能量與能量碰撞間,彼此在自己的意願下,願意瞭解、成長些什麼。
ㄟ?明明都很瞭呀!但就是跨不出去~
這個年初給自己一個目標,要開OH卡的活動,在遲遲無法把課程說明寫出來的狀況下,不如就來抽OH卡問問吧!我需要一些對話~

與OH卡對話

以下是我邊問,邊抽卡得到的解答
Q1對於我想要開OH卡的課程,是大我訊息,來自內在衝動,還是腦袋理智在想的?
OH卡說:內心是極有熱情及衝動去做這件事情的,但外在(意識)卻是極為恐懼這件事情。
這樣的內我衝動與外在恐懼的衝突,帶來是痛苦的!
Q2 我的恐懼是什麼?
一個平靜的內心空間
這裡我好困惑,我恐懼我的內心空間??
是藏在平靜之下的恐懼
這裡我就懂了,我害怕打破那個平靜的狀態,把平靜之下的恐懼抓出來,勢必是要攪動一池春水。攪動平靜,等於是極大的恐懼!!!
Q3 這裡我又跳針的問,那到底是要不要開活動呢?
快開~快開,為甚麼不開??(激動)
但是配上字卡,我就又困惑了~
???
色情?什麼東西?這裡是要回答我什麼??在我忽然斷線的狀況下,趕快傳給好姊妹來腦力激盪一下。
很快的,我得到一個很好的回答~
色情,可解釋為慾望、欲求,所以回到自身最初的慾望。在開這個活動的慾望上,我的內在小孩是很強烈的!但那個強大的意識看著一直催促的內在小孩,卻是一個缺乏動力的姿態,有點害怕那個過於熱情的孩子~
從第一張卡片到這裡,其實都在恐懼上打轉~深沈的那臣服無法出現,是因為恐懼!
Q4 我繼續問,那麼,我在害怕的那件事是什麼?
Q5這裡情緒有出來一些,我自問自答著~虧欠什麼?虧欠那些我無法幫助的人嗎?
A4 往心中深處去挖,你會挖出那個虧欠的感受
A5想要當救世主一般的角色,其實這只能是笑話呀!
第五個問題,答案與開悟卡中的個人神話有相同的狀態。雖然一直知道不需要去當什麼救世主的角色,所以根本不用把療癒成功與否的責任放在字己身上,但似乎那個失敗的愧疚感,依舊會糾纏著我。腦袋的知道與心中真正的臣服,是兩回事。
Q6 那麼,我該怎麼解決這樣的感受?
加入他們!
這張感覺是被孤立的圖樣,我感受到的是我要加入他們!(但馬上有抗拒的感覺耶~)所以隨即抽到的字卡非常的貼近感受
但你不喜歡加入他們.....
Q7 那我該怎麼處理這個不喜歡?
清理掉那個記憶吧~而且大方的去分享你的清理經驗!
這段與OH卡的對話,真的很像與一位好朋友在挖掘心裡的狀況,我想這個對於無法幫助別人的愧疚,可能在小時候的某些狀況發生,但可能更多是在非這一世的平行時空中發生著。到底是什麼事件?可能是自己還不願意原諒自己,我總是無法徹底的清理掉。
持續的清理,持續的分享,可能就是唯一的方法了!
#有人會想要一起玩OH卡嗎
#整個文我都繞在這件事上轉ㄟ
#需要來更多的推動力

#女紅療癒
8796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