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能摘下面具?淺談黃先生爆料事件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性騷擾事件從政治界延燒到娛樂界,而最近黃子佼的自白影片跟新聞更是震撼大眾的三觀以及佔遍各大媒體篇幅。這無非是比之前假包疑雲還要驚人的震撼彈。
核爆 by google

從憤怒到同情

看到新聞的當晚我十分憤怒,承認自己的錯事就算了、何以要再拉其他人下水呢?但躺在床上,我卻莫名奇妙地覺得忐忑不安、於是坐起身我刪掉了發布出去的限時動態。當下我也無法解釋、只是身體先開始動作。
隔天我的腦中浮現一些話:今天就算他不爆料仍然不會改變那些相關加害者跟被害者所經歷或者被迫經歷的事實。而今天黃先生或許也是承受不住壓力,所以全盤托出了吧!
看到他滿手的傷,聽到這些自白、我感受到他內心的撕裂與掙扎。於是,我也無法痛恨他了。
是啊!蟹老闆 by google

何時才能摘下面具?

當黃先生揭露幕後的事件時,說出來的名字都是娛樂界有頭有臉的人物;這對大眾來說無疑是不小的衝擊。而我也突然想到:身為圈外人的我們有時候不也是要戴上面具嗎?更何況是這些演藝人員!從一開始經濟公司的包裝、節目中的個性設定、各類戲劇電影裡分配到的角色;有些人戴的只有一張面具、有些則是一張張地換,甚至到最後也迷失了自己。
表面上看他們光鮮亮麗,但是若要活在掌聲之中、他們勢必要滿足觀眾的期待。即便他的本性根本大相逕庭,為了生存也需要做出一定程度的犧牲。
在螢光幕前他們要戴上面具,或甚至在成為公眾人物的那刻起;就沒有辦法摘下。
擁有千張面具的少女 by google

後記

《我推的孩子》有一段話講得扎心卻又真實:偶像是透過謊言發光發亮的生物。謊言是極致的愛喔!縱使不是全部被爆料事件波及的藝人都是屬於偶像的範疇;但我想他們都同樣要在大眾面前扮演好那些人設、才會有人買單。即便是說謊、他們也是在圓大家的夢不是嗎?有需求才會有市場,只不過當這樣的夢一旦被擊碎除了藝人本身要挺過去以外;我們也需要學會這一切只是一場夢、一場符合我們期待的夢,即便夢會醒、期待會破滅但在當下不也是享受過夢境的美好嗎?至於後續那些各種起底的報導就別再追蹤了吧!好好收拾那個被這些消息撐痠的下巴,好好把專注力拉回自己身上、好好活在自己的舞台上吧!
該你上場了 by google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記得按讚追蹤分享夫人❤️
🌹一起華麗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